自由骑行

骑迹再次出发 | 从上海骑到广州的1500公里骑行减肥之旅,虽千万里,吾行矣。

难得有人跟着了,当然也不能让她白跑这么远了,咋样也得好好给师父拍得照片陪师父一段吧。
吃过饭,她就开始往前走,每隔两三公里就会停下来给我拍一段,我也不用停下来,她就帮我记录着就好了,这种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大概她停两三次左右,我也会停下来,看下相片有什么问题,需要改进什么地方,也当给她加个课了。终于有了几张在骑车时候的相片了,不用老单独拍车了。
等到下午3点半的时候,我看天色也开始阴下来了,怕她回去的时候天黑开车不安全,就让她先回家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总会有机会再见。

锦字 发表于 2020-3-31 13:25 到达单车店,老板大强就问我是咋了,问清楚原因再检查了一下,说我修得还是有问题,链条有一处没有穿对,重新接上的 ...

老板更应该卖你只魔术扣
我接着往前骑,原计划是再骑40公里就到达 乐安 县结束今天骑行,在我看地图的时候发现,如果去 乐安 倒好像明天得多骑20公里,干脆今晚直接骑到 永丰 县好了。
晚上7点的时候我骑到了一个叫戴坊镇的地方,当时天已经全部黑了下来,旁边就有一家旅馆,摆在我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今天就住下来,要么再骑50公里到达 永丰 ,作为一个作逼的我选择了后一项。
沿着省道S215下来,再转到国道G322上面,这整整的52公里的路上,基本上是没有路灯,偶尔经过一些乡村的时候会有一盏灯在那里,灯光拉长着我的身影,孤灯残影就是那时候的我。
我骑着车,风吹在身上,也带起了树叶哗哗的声音,有一种强烈的独孤感涌上心头,这种孤独感并不是指那种失落、害怕、惊慌,消极的感觉。
而是与那一刻的环境融合在一起的神奇体验,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出来,这种感觉有熟悉,也有陌生感。
那一刻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了我,没有了其它生灵,我置身在这种感觉里面。
我不排斥,但也不愿意停留太久。
那时我脑海里冒出了一句话:"你在,所以我存在"
很多哲学家都曾经有过这样的表达。
如果没有你,我也不复存在。任何一个人,如果体验过爱,也体验过彻骨的孤独,都会深刻的懂得这个道理。
我们是一个需要与外界接触的个体,谁都无法脱离了人群而独自存活在世上,也许可以独一时,而无法处于那种环境下。
我的承压能力应该是算比较强的了,如果换着了别人,在这样的时候大多可能都会紧张或惊慌,我发现我在面对着大事的时候都会比很多人冷静。
多年前的一场周末旅行,我去 北京 周边的 海坨山 上扎营,那天天气晴朗,在上山时候遇上一对情侣,就结伴一起。
半夜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也没太在意,等到清晨4点时转大雪,五月的 北京 ,居然下起了大雪。其实我也不知道下雪了,只是当外面听到好像有人呼我的名字时候,我打开帐篷一看,那对情侣的帐篷已经给吹坏了。
那种情况下我让他们赶紧的进入到我的帐篷中来,风越来越大,把我的帐篷都吹得要倒下的感觉,这时小情侣他们都处于一种十分惊慌的状态中,不停的问怎么办怎么办,电话又没有信号,会不会就给围在这里。
虽然那时我还在困意中,但也醒了不少,看了一眼外面的情况,再看了下带的物资够我们省着能撑个3天,所以我让他们不要紧张,先等天亮了再去判断是否能下山,又或是如何求救,现在先再睡一会再说。
在我的放松状态下,他们也渐渐的安静了下来不再那么紧张,我接着睡了。
等到9点的时候,风变得更大,男生就得更加的紧张,说要不要一起下山。
那时候我的判断就是,根本不能在风雪中下山,就乖乖呆在我的帐篷里面才是最安全的,有吃有喝,等待着暴雪过后找机会下山。但他不听我的,非要一个人下山,说让我和他女朋友等着,他去找人来救我们,我那时候就一个念头,这哥们太怂了。
这里得插一句,从我们扎帐篷的地方想下山需要经过一个只有5米宽的山口,山口两边都是悬崖,风那么大的情况下他如果执意要下山,只会增加更大的危险性。
相反,女生更愿意听我的,呆在这里,最后我们一起劝说下了他,不让他去做傻事。最后一直呆到下午的时候,风势转小了,我觉得那时候倒是真的可以下山了,赶紧收拾了一下帐篷就带着他们下山。
我也不是盲目自信的人,我总结了一下,也不能说是那哥们怂,只是每个人对于危险的底线不一样,很多我觉得正常能做的事情,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感觉很危险。
每个人量力而为就是,也不知道为么会冒出了这一段往事。

整理好情绪,接着在漆黑的夜色中往前骑,像一个孤独骑士一样。
在凌晨的时候我终于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 永丰 县。
今天骑行了153公里,海拔爬升1213米,历时15小时。
骑到的那一刻,我只想说,我真TMD的牛X!

永丰

大雨中骑行找快感
Day11 | 永丰县-兴国县 骑行63KM 搭车90KM
昨天的153公里骑得太晚,早上直接睡到9点才靠着强大的意志力从床上爬起来。
打开手机就看到蘑菇给我的信息,说我到她家乡附近了,问我路不路过 吉水 ,要请我吃饭。
我看了下路线只是往那边方向走,但在距离还有20公里的时候就要转弯向南走了。
而且昨天也正是因为和小鸟吃饭,导致后面的行程就骑到半夜了,这餐饭要吃怎么也得一小时,有了这念头就婉拒了蘑菇的邀请。
但蘑菇童鞋实在太过热情了,说不过她,这一顿饭还是得吃,最后约定在一个叫作乌江的地方见面。
在这里介绍下蘑菇两口子,当年骑行318的时候,他们就一路追过来要给我送肉,只是我骑行G318,他们为了去 色达 跑到了G317上,最后在 拉萨 才见上面的。
没想到这次骑行居然还经过了她们家,那就更得见这一面了。
我10点半才出门,从 永丰 到乌江看了眼导航才22公里,心想着1小时就能骑到,结果都是各种起伏路,我骑了快两小时才到达乌江,我太弱鸡了。
估计他们也等不及我了,直接从乌江开车过来找我,见面第一件事情就是让我把车放到车上,拉我到乌江镇上吃完饭再把我拉回来。
我一听就拒绝了,这样一来这一顿饭得吃到撒时候,而且她们SUV也放不下我的车啊。
接着我把今天要骑行的路线告诉了蘑菇老公,
他一听我要走省道X766就说了一句:
『那条路上到 兴国 还有一百公里的山路,这一路上都没有住的地方,现在这个时间了你骑不过这山的,要不我回家换辆 皮卡 过来,把你拉过车了,你再骑到 兴国 ?』
我的内心意识是拒绝的,我来骑行的怎么可以搭车呢!
但我身体还是诚实的,我同意了他的方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要是考虑本次行程也只是为了减肥,搭车嘛是因为时间上也来不及了,22号要是到不了 广州 ,学生们就上不了课了。
大不了到时候上完课再补骑一百公里好了。
商量了一下,他们回家换车,而我接着往前再骑十几公里到达丁江镇上等他们。
进入省道后,风光也变得更田园风,虽没有川藏上的大美,但是也是有着不一样的秀丽。

兴国县人民医院

这一路上就是不停的经过各种小县城,我总结了一下,我这次的骑行就是 中国 南部乡村游。

等一他们来了就是有肉吃了。
当年见他们两人的时候才两个人,这次再见就已经变成三个人了,还多了一个小宝宝,这才短短3年时间,真的是变化大。

看到他们的 皮卡 ,我也是服了这也太可爱了吧! 皮卡 丘!!

最后,他们开了90公里路,直接翻过了山把我放到了他们要回程的高速口上,这段距离光开车都开了快3小时,这要是骑真的半路都没地方住,搭车真的爽到不要太爽,哈哈哈哈,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的罪恶感,但就当休整下吧。

剩下去 兴国 县城的路也只剩下20公里了就自己骑过去,路过江边时候还给车拍了两张。

兴国县人民医院

D12 | 兴国县-赣州市 骑行90KM
昨晚到得早,以为能早点睡,结果为了更新这篇『骑迹』7,你在,所以我存在,最后还是写到了快12点。
早上6点半就醒来,打开窗户看了下外面发现下起了雨,我就知道天气预报总是在这种时候会准。
不管了接着倒头大睡,闹钟8点响起时候,我再次打开窗户外面还在下雨,不过已经从大雨转小雨了,感觉可以骑行了。
收拾好行李就出发,才骑没有一公里就下起了大雨。
之前在川藏的时候我有一个习惯,如果起床看着下雨,今天就不走了,但只要出门了,哪门下冰雹都要把它骑完。
在雨中骑行的时候,感觉总是特别的不一样,冰冷的雨水打在脸上,让人一直就精神起来,而且骑得特别的轻松爽快。
骑了12天,终于让雨水淋了一次,这场大雨持续了2小时,在大雨中我更加找到了当年骑行的那种感觉。
可能我是有一种受虐的倾向吧,但遇上了只能一路的骑下去。

今天原计划骑行130公里,只是没想到从 兴国 县到 赣州 的这一段路那么恶心,坡多就不说了,中间还有十几公里的烂路,经过大雨的洗刷后直接变成了泥巴路。
那一段泥巴路,在上面骑车基本上都快要把持不住方向盘,不停的打滑。
更为恶心的是很多大车司机,本来路就很窄,把你逼到旁边后还要加速经过,碾压起一滩的泥水溅我一身的泥巴,当时我就直接爆粗问候了他家人,要是他敢下车,非得让他也当个泥人。
这一件事情让我瞬间想起,当年骑行到色季拉山的时候也是一毛一样,神车五菱宏光从旁边飞过溅我一身泥巴!!只是那次更冷,海拔更高,最后还下起了雪来。
我在这里呼吁一下各位司机朋友,当你在雨天开车时,要过一些水洼,见着旁边有行人请把车速降下来慢慢通过,慢那么几秒不会影响到你什么事。
到达 赣州 市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我最终放弃了后面50公里不再赶路。
今晚就在这里住下吧,再赶路也无意义了,明天早点起床早出发!

赣州
还好带的准备都是防水的,
特别是开朗的这款防水驮包,
一直都保护着我的所有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