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迹再次出发 | 从上海骑到广州的1500公里骑行减肥之旅,虽千万里,吾行矣。

流氓司机们的『杰作』

赣州
为了能顺利入住酒店,还是得把车洗干净的。

漆黑中承认了自己脆弱也就接受了自己的全部
赣州-龙南县 | 骑行149KM

"有一种坑叫百度导航"

昨天晚上到了酒店以后实在是累得我连朋友圈都不想发,那怕只是一张照片都不想修,电脑更是拿都没拿出来,更别谈什么更新公众号。
这是我骑行的第13天了,也是我第一次累到连电脑都不想拿出来。
只剩下睡觉这个念头。
但是我还是强迫着我自己洗了澡,把衣服洗干净,然后再吃了一点水果,才躺在床上。
早上从 赣州 出门的时候状态非常的好,还一度放声高歌,但乐极总是会有伤悲的。
话说我路过奥特莱斯的时候,看到门口还放了一台大飞机,当然那只是模型,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去拍了下来还发了个朋友圈说打飞的走了。
没想到后面也真的像坐了飞机,只是把我从半路空投了下去,还是投到了一个乡村的破路上。

重新上路没多久,百度导航就让我选择了另一条省道S219,而不是我应该走的国道G105,我反复的看了一下,S219的确好像是近了一点。
我站在那个路口的时候向左转走新路S219和向前走国道G105,就像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样。

嗯,最后我选择了相信导航,走新的路线。
也是因为自己懒散想少骑十公里,为了这十公里我付出了更多的代价。
在我刚骑出没一公里,脚下的踏板越来越重,看了一眼海拔表,每骑出十米海拔就向上升1米。
我知道选择错路了,可我就是这样的人,选择了以后我就会一直走下去,哪怕这条路我没有开始多久,我也不愿意回头,像牛一样的倔。
埋头苦骑也不看山有多高,因为我知道它再高也不可能比得上川藏线上的任何一座山。
这是本次行程中第一次开始爬坡,只要看着眼前几米不管什么样的坡,对于你来说都是平路。
从山脚到山顶,短短7公里的路,海拔爬升了400米,我骑了1小时20分
我在山顶停了下来,抽了根烟庆祝到顶,再拍了一张照片发朋友圈,在定位的时候,我感觉这个地名都是带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屙屎垇

赣州

一路滑坡爽得不要不要,只是才滑没几公里,导航让右转去到了一个乡里面的路,怎么又离开了大路,要走乡村道路了?
这条路在前面的七公里的时候还是正常的水泥路,只是到后面的30公里,都是坡就不说了,基本上全程都是烂路!
有的水泥路塌下去了,路板都是翻起来的。
也有那些正在浇的水泥修新路的,让我无路可走。
也有那种碎石路,
还有泥巴路,
面对着这切,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能怎么办自己选的路,跪着也得骑下去。
我就是一个不愿意放弃的人,当我认定了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一定会做到底。
哪怕中间很难,但也正是因为它的不容,我才更应该去把它完成。
这样才会让我觉得我又完成了一个挑战,踏上另一个台阶,可能这是每个人对于自我要求的不一样,对我来说,越是不容易的事情,会让我变得更坚强。

从1点钟开始进入这条乡村路,在下午5点半的时候才重新去到京珠高速上面。
等我重新回到京珠的时候,天哪,那种感觉太奇妙了,激动得简直要老泪纵横!!
我居然觉得这些路是多么的好骑,虽然也有坡,但是相比起我刚才的那30公里,好骑太多了,我一个劲的猛骑,没有一会就到达了 信丰 县,但还没有到达我的目标地—— 龙南 县。
接着又开始了一个人骑夜路,最后骑累了又饿,才想起来还没有吃饭。
停了下来掏了一只板鸭,当我站在路灯下,啃着板鸭,吃着橙子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是因为觉得很凄凉吗?还是很孤独?
也就是那么一瞬间,就过去了。
半夜到了宾馆后,我一个人坐在床边,又拿出了一个橙子在吃,然后,也没有干什么,只是那一瞬间特别的落寂。
有时候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大多数时候特别的坚定,但有时候又特别的感性。
我突然好像看到了自己脆弱的这一面,我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已不会有这一面,当我在这一刻我发现我有,也不拒绝它的出现,而是选择了接受它,也就是接受了自己的全部。
有脆弱的一面也挺好的,那意味着我也算是一个正常的人,而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

D14 | 龙南县-新丰县 骑行150KM
相比起昨天的戏剧性,今天要平淡多了,只是在不停的翻山。
今天翻过最高的山虽然只有330米的海拔,但是从昨天开始,基本上都是在山区里面不停的进行上坡、下坡。
特别是进入到了 连平 县后,也就进入到了 广东 境内,这一带处于 江西广东 的交界处全都是山路。
现在我已经到达 新丰 县,离 广州 只剩下最后的160公里,而明天只要翻过最后一座山,迎接我的就会是一路的滑坡到达 广州
广州 等着我吧,明天,骑到再晚,我都会到达小蛮腰的。

『骑迹』完结,15天,1540公里,
D15 | 新丰-广州 骑行180KM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骑行,导航显示离 广州 还有164公里,也是必须要骑完的一天。
一大早就起来,早早出发准备好爬坡,结果我爬错了坡,白白的多走了八公里的山路,然后爬了一个小时。
等再次重新回到出发点时候,就已经白白多骑了16公里的路,本来今天的行程应该是164公里。只因16公里就变成了180,多骑的还是崎岖山路,太可怕了!
我要翻越最后的一座山,也是,此次行程里面中最后一座了,当看到山时都是有点崩溃的感觉。
天哪,太可怕了,5公里的上坡,海拔直接爬升将近500米。
开始爬坡后久违的川藏线感觉回来了,不同的是这里海拔相对没有那么高,坡度没有那么的长,但是依然非常非常的累!
这些坡基本上都是180度的转弯,然后倾斜的角度,有的地方达到12%的倾斜角度,然后平均下来都是在8%左右,所以他骑起来真累,短短五公里,硬生生骑了一个小时20分钟才骑上去。

一边骑一边爬山,唯一给我的动力就是看到前方的X354的路标从1、2、3、4、5终于数到6的时候我就知道啊,到顶了!
那种感觉真的太酸爽了。

此行最高的山就到此为止了,后面再有的小山也只不过是上上下下而已。

过了吕田隧道,也就马上进入到 从化 区了。

当看到这些熟悉的紫荆花时,我知道我已经离家不远了。
广东 大部分地区都会种植着紫荆花,从小每年11月到来年的3月就是它们的花期,它们藏在我的回忆中,它们就是我的童年,我对于 广东 的记忆。

冬天的白天非常的短,今天又是冬至,更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日落来的格外的早。
我此时离 广州 还有100公里,安安在群里说,要来见我了,怕我一个人过节没人陪,给我带上羊肉可以一起过冬至,其实明明是她自己无人可陪,女票回家过节了,哈哈哈哈。
发了个定位给她约定好见面的大概地点,反正她一脚油门最多一小时就过来了,而我在这种路上一小时也只能骑个十几公里,那就在路上见吧。
天空突然之放晴,夕阳从云层中窜了出来,美景当前让我无心再赶路,停下来进行拍摄。

一个半小时候后,见到安安的那辆红色的房车从旁边开了过来,见面的第一句就是:『路上好多农家乐,不用煮羊肉了。』
分明就是懒!!!
算了,和她商量了一下,让她直接往前开个5公里左右,提前点好菜,等到我到的时候菜也就差不多到了。
餐馆里还有一个客人带了一只叫『白猪』的法斗,小家伙长得还挺标致的,体型也好,见着我就不停的往我身上扑过来。
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给你吃的,因为你不能吃这么重盐的食物知道么?
饭间,安安又一次来游说我,说把我拉到离 广州 还有50公里的地方再骑。
我像是那种人吗!怎么能搭车呢,虽然已经搭过了,也很想再搭一下。
最后一天的骑行了,怎么也不能再搭车了,毕竟我这次骑行就是为了减肥,如果少骑了50公里,又少消耗了好多卡路里,这对于减肥事业是一个影响。

晚餐过后,打开导航,离小蛮腰,还有86公里,需要用时8小时。
打算一口气骑过去,前面20公里不到一小时就骑完了,但从那会开始就已困得不行。
最后感觉身体已经接近了一个临界线,再骑就会出事了,想起了前阵子某明星的事故,吓得我赶紧停了下来,找了一个公交停靠处,就在椅子上面抱着我的单车睡了半小时,其实很想躺着睡,可是怕醒来车没了,只能抱着它睡。
虽然我很作,但是我的作都是在一种自己能把握的情况下去做事情,当我觉得面临失控我会果断的等下来。
醒来后,精神好多的,感觉那种身体的不适已经消失,接着上路。

接着再次出发,只是不停的在机械式的骑着,身体越来越累,速度也越来越慢,等到最后20公里的时候,速度慢到只有10KM/小时。
凌晨03:31,我终于起到了小蛮腰面前,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从 上海广州 ,一共1540公里,骑行了15天,出发比原计划还晚了两天,中间还休息了一天,但是最后还是赶在23号之前来到了,总算把吹过的牛X,让它落地了。
这次就是个减肥之旅,也没有想过要,拍很多片子,一路都是在骑骑骑。哎呀,真的好累,真的突然觉得过了好久了,但事实上也只不过15天而已,可好像已经过了好久。
今天骑行了180公里,真的好累,这是我有史以来骑行的时间最长和行程最长的一天,就连川藏线上也不曾这样在一天骑过这么长时间和路程。
一路上虽不曾遇上什么神奇经历,但这一路上都有各路朋友出来相伴一段。
嘉兴 与我碰上头我一路陪骑到 杭州 ,安排好吃住。
斐子从 杭州 陪骑30公里到 富阳
小哆在 衢州 带我去吃鱼头。
伟强在 上饶 带了两鸡腿来给我进补。
小鸟从 南昌 开着车过来 抚州 给我带了一袋鸡腿,还陪拍了一程。
蘑菇夫妇带着女儿在乌 江口 守着我,最后把我载过了山路。
谢谢你们,为我这次的旅行留下难忘的回忆。
骑行,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我发现自已从没有活过。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这是一段旅程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段新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