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其他

广西国境线自驾丨一家三代Jeeper的传承

小家伙走累了,就吵着要回车上去休息,毕竟Jeep的高级真皮座椅,无论是躺着还是坐着都非常舒服。几乎大部分时候,小家伙都是吵着不愿意坐儿童安全座椅,而是坐在后排的座椅上。独立的空调,还能细致入微控制前后排各自的温度,满足了我和宝宝不同的需求。

超大屏的人机交互系统,同时适配苹果和安卓手机,让驾驶时的娱乐和导航更加简易化。长距离驾驶时,万一遇到宝宝哭闹,还可以使用内置的carlife功能,进行手机投屏模式,这样在屏幕上播放小家伙喜欢的动画片和宝宝儿歌,就能让小家伙一路安顿下来,让宝宝可以像在家一样舒适自在。

越南街~买卖一条街
东兴 口岸,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会看到各种 越南 小贩。每天早上8点,等到 东兴 口岸开放,很多 越南 小商贩就一大早排队穿过边防检查站来到 东兴 。越靠近北仑河岸边,就越聚集着不少 越南 男女商贩,他们主要销售 越南 特产、香水、饰品、膏药等等。

在这里,能看到不少特色的 越南 水果, 比如 这个牛奶果,看着好诱人,但我还是没有尝试的欲望。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毕竟这里鱼龙混杂,买东西一定要谨慎,榴莲糖、山竹糖、果冻呀什么的,买的时候多看看后面的产地,不要被骗了。

还有就是水果了,很多 越南 小贩会取一些大家都没有听过的一些名字,会极力推荐给你试吃。试吃会觉得味道还不错,图个新鲜就买吧,其实就是最普通的菠萝和西瓜,改了一个名字,外面染了个颜色,就打扮成你从没见过的样子了,真的是套路深啊。

当然,菠萝蜜和榴莲还算是真的,榴莲17元一斤,说是猫山王,我买了个小的,味道还算可以,就是太熟有点苦涩了,菠萝蜜倒是不错,15元一斤,吃着就停不下来。

紧挨着国门,就是批发市场,里面啥都有,玉器啊红木啊拖鞋啊等等,里面人多又杂,走在路上还有 越南 人推销他的手串,建议不要买也不要接。这种套路,感觉都是国内十年前的了,虽然肯定也有好货,但是普通人哪分辨的出。

沿着河岸走,会看到很多商贩,几米一个摊位分布着,只要看到单独的游客,就会热情的招呼上来,因为假货频出,竞争激烈,不买账的游客越来越多,以前一天能卖好几百,现在下降到一天收入只有几十元。

我也凑过去看看,小贩一般会卖哪些东西?有香水,鼻炎药,各种跌打损伤的膏药, 越南 香烟等等。小贩们还与时俱进的办理了 中国 的银行卡,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一口中文说的溜的很。

我和一个 越南 大姐聊了起来,她们每天一早过来,就在指定的区域内摆摊,晚上收摊了再回 越南 ,虽然现在的收入不如以前,但是也比在 越南 上班的收入要高不少。为了做生意,还热情的向我介绍每个商品,只要想要都可以发快递,再见时还加了个微信,无奈当时联通抽风,4G怎么都没……信号漂移到对岸 越南 的通讯公司了。

对面就是 越南芒街 ,同是口岸城市,无疑感觉落魄了很多, 东南亚 的感觉立马涌上心头,看看 东兴 这边,还是感叹如今祖国真好。TIPS:在这里买东西,还是要多长一个心眼,谨防上当。

我们带着宝宝一路感受着不一样的人文交流,吃着特色的 越南 水果,不仅能开阔宝宝的视野,还能培养小家伙不怕生、主动与人沟通的能力,看着他能主动和 越南 小贩说“你好”,心里也是格外的欣慰。

我十分庆幸无意中看到的Jeep的一则广告,感触颇深, 成功 Get到了Jeep传达的教育观念“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让我对宝宝教育有了更深入的想法,能够带他去看不同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也接触到不同的“大朋友”,在一次次的经历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养料。所以,我想告诉所有的家长,你们想要融入彼此的世界,想让孩子在成长中变得更强,那就陪他一起去看世界吧!另外,家庭自驾这种旅行方式更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知。

德天瀑布~一河跨两国
防城港崇左 大新 县的德天瀑布,需要驱车将近4个小时300公里,赶了一个大早出发,中午就能抵达德天瀑布门口了。小家伙一开始精神奕奕,看着全景天窗的天空目不转睛,后来还是忍不住睡了一个回笼觉。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为了提高舒适性让小家伙睡个好觉,我还特地开启了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带跟停功能,这样即使前车突然减速,车子也会提前自动刹车和前车继续保持一定的距离,配合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就算注意力开小差,不小心偏离车道,也会自动修正方向,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可谓是省心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端路况会经过高速路,加上崎岖的山路,对于车子是个很严峻的考验。但Jeep的四驱一路都很给力,完全能hold住各种路况。百公里油耗甚至被我开到7.9L,也算是非常省油的一款SUV了,非常适合家庭游玩自驾出行。

德天跨国瀑布被《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中国 最美的六大瀑布,名列第二,也是世界第二跨国瀑布。因为最近是 广西 旅游日,外省的游客去德天瀑布是半价优惠,也就是75元,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德天瀑布的天气,一扫前两日 防城港 的乌云阴雨,看见明媚的骄阳,小家伙也开心了起来,迫不及待的跑到前面,小心翼翼的下楼梯,我们想去扶都不让我们扶。进入景区后,还需要乘坐摆渡车,大概15分钟左右的车程就抵达核心景区。

一下车,就看见浩荡清澈的归春河,也是中越边境的界河。归春河发源于 广西 靖西 县的崇山峻岭,起初流向 越南 ,在 越南 拐了个弯,又回到 广西 大新 县。河水在经过 大新 县德天村旁边浦汤岛的断崖时,便撞击出雄浑壮阔的德天大瀑布。江水从高达五十余米的三叠断崖上如银河飞泻,跌宕而下,其声如雷,蔚为壮观。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坐木筏30元一人,可以近距离的观赏瀑布,有意思的对面就是 越南 ,一条河将两岸分为两个国家,河不宽对面的 越南 小贩会划着船来这边销售商品。

德天瀑布的景致随四季变化,每一个季节各有其独特的魅力。春季之时,春暖花开,木棉如火如荼,其色调与银白的瀑流搭配起来,各有一番独特的韵味;夏季河水猛涨,瀑布也相应变得愈加雄壮,激流以排山倒海之势由断崖飞泻而出,使人倍感两袖清风,心旷神怡;秋高气爽之时,碧水清流,渲染于金黄的丰收景致之中,注满了丰收的喜悦;冬季枯水季节,流水略显涓细,不负夏季之霸气,但是悠然而下,令人感受到一种和缓轻柔之美。

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雾在山谷中幻化出一幅奇异而令人心荡神摇的美景。瀑布周围的景观也是秀丽动人,与瀑布相互映衬。瀑布三级跌落,最大宽度200多米,70余米的落差更加显得气势磅礴,一波三折,层层跌落,水势激荡。小家伙开始彰显了顽皮的个性,开始爬上爬下,我拦都来不住。

德天瀑布附近,峰峦叠嶂,郁郁葱葱。群山之上有层层梯田,绿水梯田,一幅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对岸就是中越边界的石山,石山上 大树 苍翠挺拔,特别是那主干笔直、绿茵盖地的大木棉树,更显雄伟壮观。

这里也是当年热播剧《花千骨》的拍摄地,沿着栈道不断向上爬,就能一级级往上观赏,走到瀑布顶端,可以看得很清楚。不过现在是枯水季,水量并不大,但是别有一番风味。

由于是中越边境,界碑自然是游人拍照留念的宠儿,其中清朝嘉庆年间的53号老界碑更显得珍贵。但由于一些安全和其他的因素,游客本可循着奔腾归春河边的崎曲山路,去找53号界碑合影留念,如今已经禁止了。相传清朝年间,清政府在这段边界上划规领土,所立界碑,一统边界,当时这里的交通极为不便,山高路远,崎岖难行。当时几个官兵奉旨抬着界碑到此,看天色已晚,还有那么远的路程要走,于是偷懒就地挖坑将界碑立于此地,就是现在的53号界碑。

青山绿水间,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被拉近,彼此间的隔阂感也慢慢消失。整个景区的木栈道,小家伙都拒绝我们搀扶,一定要坚持自己慢慢爬上去的韧劲,看的我也是格外惊喜,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从一个身在襁褓之中的婴儿,成长为一个能独立游玩的小男子汉了,就是皮了一点罢了。

回程的时候,会路过六个全景观景台,此时的光线已不是很强,逆光下的瀑布,因为水气缭绕,更多了一份仙境的缥缈之感。错峰出行的好处就是游人也不多,没有国庆人山人海的景象,很适合拍照。在归春河里近距离地感受着德天瀑布的壮观气势,还很好地看到对岸 越南 游人在那里游玩,美美的南国风光,希望丰水期能够再来看一次。

TIPS:德天瀑布,目前对外省游客有半价优惠,仅75元/人,性价比非常的高。不过,著名的53号界碑目前属于禁止对外开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