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其他

广西国境线自驾丨一家三代Jeeper的传承

老木棉景区~小隐隐于林
德天瀑布附近就是老木棉景区,里面有很多酒店,如果入住酒店的话,门票也能免费,可以说算是一个比较适合过夜住宿的地方。该景区属于归春河度假小镇,里面有老木棉度假酒店、紫藤园、中越界河归春河、多个界碑等等。从德天瀑布出发抵达这里,需要经过一段狭窄的山路,Jeep大指挥官虽然身型稍大,但是操控却极其的轻巧,无论是超车还是转弯,一切给我尽在掌控的感觉,面对猝不及防的大坑,也能轻松的直接跨过去。

我原本以为景点一般般,没想到里面好玩的东西多着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百门阵。记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曾在鱼腹浦摆下八阵图自比十万雄兵。陆逊火烧连营大败刘备后曾追击至鱼腹浦,却被八阵图所困,险些葬身其中,后人便把这八阵图说得神乎其神。在老木棉景区里,我们遇到了一个“百门阵”。这个百门阵就像诸葛亮的八阵图,每一个门是百家姓的一个,纵横交错,人入其中寻找自己的姓氏,不一会儿就像置身迷宫,找不着北,非常有趣。

跨过每一个 石门 ,都可以留意旁边所代表的姓氏,大家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自家本姓的典故和由来。不过要想找到自家的姓氏,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小家伙第一次看见这么复杂的迷宫,高兴的乐开了花,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小孩子的开心就是如此简单,快速的跑到前面躲起来,然后偷偷的张望,被我发现后立即高兴的手舞足蹈,然后大叫着继续往前藏起来,乐此不疲。

老木棉景区里有两座 狮子 山,其中一座位于中越边境的界河附近,登高可俯瞰中越边境全线景色,游走山脚则可欣赏中越界河的美 丽水 色,说起这里青山绿水一点都不为国,仿佛世外 桃源 一般让人感到惬意。

广西 独有的喀斯特地貌,行成了这里特别的山林风光,景区山脉连绵,翠木遮蔽,绿水相依,纯净得感受不到一点污染,不仅负氧离子含量极其丰富,水质更是清澈而纯净。道路两边盛开着朱瑾花,红红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富有生机,为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区内还有百年以上的木棉树,不知道木棉花盛开时,这里会是一番什么样风景呢?

最让我开心的是,景区里面设置有汽车营地,可以把车子开到草坪上,享受一番亲子的乐趣。从车上拿出野餐垫,铺好鱼松松喜欢的玩偶和玩具,加上各种零食,小家伙就开心的自己玩了起来。

我会带着他继续在路上
四天三晚的自驾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小家伙这几天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再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快乐的玩沙;能够在德天瀑布不需要抱,自己努力爬楼梯;在 东兴 口岸,能够不怕生的,敢于和 越南 小贩打招呼,他的每一点进步,我都看在眼里,欣喜在心里。万万没想到曾经我的父亲作为一个老Jeeper带着我驾驶着大切诺基去自驾旅行,如今我作为一个新Jeeper带着小家伙驾驶着大指挥官也开启了自驾旅行,岁月流逝,不变的是我们一颗向往世界向往自由的心。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驾旅行,也是大手牵小手旅行的起点,未来的时光里,我会带着小家伙去全国乃至全世界去旅行,用他的小脚丈量属于他的一番天地,用他自己的眼睛去感受这个世界,培养他成为一个小Jeeper,步履不停继续对这个星球上瘾,世界因我们而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