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D1  2019.8.19  大理古城—剑川甸南 104km
今天早上起来陪阿匡去看了洱海边的日出,回来到古城里吃了早餐,然后各自回去了。
洱海日出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打算今天出发,回到青旅后也没有睡意,在床上躺了一会,开始收拾行李,装好自行车了。跟阿匡告别后就启程出发了。
八月份洱海边的太阳还是狠毒辣的 ,气温也较热。
从大理古城的洱海门出来后,往北向丽江方向骑去。几年前环洱海的时候走过这条路,大路平坦没有坡,但是车也多。
大约在中午时分离开了洱海边,往北去。午饭是在上关附近的路边遮阳棚小摊上吃的,吃了一点泡饭和炸土豆丝。

午饭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下午的太阳更加毒辣,但离开了洱海那边,路上的车就少了很多。翻过一个小山头后放坡后就到了洱源县城的岔路口。在那休息了一下。接着往前,幸亏路边有小卖部。下午三点左右到了牛街乡,在一个小卖部门口休息了好一会儿。

毒辣的日晕

过牛街乡就开始真正的翻山了,翻山的过程是痛苦的,而且是那种起伏的山路,想死的心都有。好不容易到了山顶,还有起伏路,心态完全奔溃。大概六点半左右放坡到了剑川甸南。在那找了个路边旅店住下了。

上坡路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还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玉米,用气炉也煮不熟,是玉米太老了,放弃了,把玉米扔了。
第一天的骑行没什么风景,天气炎热,下午骑行艰难,但一切还算顺利。

七念 发表于 2020-04-01 12:17 天地高远、雄浑壮阔,好漂亮的青藏线,真佩服作者能凭着双脚骑下来 ...

谢谢夸奖,
发自8264小程序

D2   2019.8.20 剑川甸南—兰坪河西 98km

甸南的早上还是很安静的,在镇上的包子铺吃了早饭后,开始新一天的骑行。

在甸南镇的岔路口,离开了国道214,走上的一条省道或是县道,路上车很少,偶尔能看见几辆车。

早上离开甸南后就有几个小坡要爬,还好这时天气也不热,宁静的路上,骑车的氛围特别好。路过的小村庄都在群山的环抱之中,很宁静祥和。

路边风景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随着太阳的逐渐升高,气温也升了起来。爬坡也变的困难起来了,而且翻的坡也更大了。翻过一个长长的坡,过了一个隧道,放坡后到了老君山镇。

正直中午时分,没有进镇,接着往前骑。奈何路边很久也找不到吃饭的地方,索性在路边的一块村牌的阴凉下吃了点东西。接着往前,看见了救命的小卖部,买了好多水喝。打听到前面两公里的八一工业区有吃饭的地方。

路边风景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离开小卖部,在前面八一工业区的川菜馆吃了午饭,吃完饭已是两点钟了。饭店老板也给我讲了一下去维西那边都在修路,路况很差。

离开八一工业区,到了通甸路口,往北是维西县,往西是兰坪县。原计划是往维西县走,虽然在修路还是抱着决心往北而去了。

通甸路口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刚开始路还是柏油路,可是不久好日子就到头了。修路大军的泥头车把未铺装的路面扬起了滚滚的灰尘,下午吃了好几个小时的灰土。在下午五点左右,到了河西乡,此时天空也开始下起了雨。赶紧在乡上找了一个住宿的地方,安顿洗漱后出去吃饭。

泥头车

一身的灰尘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雨停后,把灰土路变成了泥巴路,在乡上的饭店吃了一点饭,并且买了一点水果。也在理发店理了发,晚上把衣服洗了洗。满身的灰尘也算清洗了一下。可是自行车上还都是灰尘,管不了那么多了,明天还要接着骑呢

特立独行 精彩纷呈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期待后续
vanderpol 发表于 2020-4-1 09:09 [

[/fo ...

精彩户外骑行生活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1 13:40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期待后续

好的,谢谢夸奖!

D3   2019.8.21兰坪河西—维西维登  78km

由于昨天下午吃够了灰土,昨晚在地图上看到了一条小路,河西乡往前六公里处有条道路可以通往澜沧江边,虽然远了一点,但是不用再吃灰了。

经过雨水冲洗的灰尘,变成了红色的泥巴。早上早早的起来后,赶紧出发,早饭都没有吃。趁早上路上车少,溅起的泥巴水少,可以安心一点骑行。

雨后的红泥巴路

溅起泥巴水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骑行后,终于到了小道的岔路口。桥边还有一个小卖部,在那买了一点吃的。

早晨的山间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离开了去维西县城的烂路,开启了去澜沧江边上的搓衣板路之行。刚开始路况还好,但是一直是上坡。路上没有车,但是会路过几个村庄,村子里的狗也会追人,幸好我不怕他们了。

云上村落

虽然前17公里都是上坡,但安静的道路上骑着车也很自在。偶尔可以停车、拍照、休息,安心惬意一下。一改前几日的闷热和烂路,使人无心自在的休息,只想赶紧走完这该死的路的心态。

搓衣板路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中午时分,在坡顶的一个村子里的小卖店里买了一些东西当午饭吃。然后开始放坡,搓衣板路使得放坡也很费劲,手臂都振麻了。

断断续续的放坡后,到了山腰的一个村庄。又开始在小卖部进食,水喝的较多。下午的天气也炎热起来了,这里已属于澜沧江的干热河谷地带。

从山腰放坡到澜沧江边还算顺利,路也不是搓衣板路了。由于此处的澜沧江下游不远处有个水电站,澜沧江的水看上去真的很安澜,平静的在蓄水区流淌。

澜沧江边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到了澜沧江公路上,一直往北就可以到达德钦县。因为一天没有正经吃饭,加上炎热的天气,打算到前面13公里的维登乡住宿

大概在五点半左右到了维登乡,找了旅店住下。去菜市场附近吃了饭,也买了一些吃的。晚上维登也下起了大雨,好像还下了一夜

D4   2019.8.22维西维登—德钦燕门乡  138km

今天一天都是在澜沧江边上的公路上骑行,路况很好,也没有什么车。

昨夜下过雨后,早上的维西乡空气比较清新。在菜市场附近吃过早饭后,开始骑行。由于河谷两边的山峰把太阳挡住了,早上的骑行还是比较安逸的。但是十点钟过后太阳就开始照射在路面上,气温就升了上来,路边的小卖部又成了救命的稻草。在路边的小卖部买了水喝,又在旁边的摩托车修理店給链条上了一点废机油。

澜沧江

白济汛桥

大概在正午左右到了白济汛乡,也没有进去乡里,沿着公路举行往北,在路边的一个农家乐吃了午饭。太阳还是异常的毒辣,没办法,接着赶路吧。

澜沧江边公路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在快到康普乡时下起了一阵阵雨,虽然很大,但没一会就停了。幸好在路边找了一个小房子躲了一下。在康普乡的商店里又买了水喝,西瓜三元一斤,没有舍得买。

离开康普乡,骑行速度快了起来,均速超过20多了,一路也比较顺利。骑行也很快到了叶枝镇,天气还是很炎热,见到小卖部就想买水喝。在叶枝镇的小卖部休息了一下,接着往前骑行。

太热了,只能涂防晒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在叶枝镇的时候就能看见远远的雪山上裸露的山峰,虽然没有雪,但是除了夏季那上面肯定会有积雪的。我判断可能要进入云岭山脉境内了。

大概在五点到了巴迪乡,在乡上的餐馆吃了晚饭。接着往前骑行打算到了下一个住宿点,就住下了。然而骑到七点没也没看见路边有住宿点,索性在一个检查站的休息亭内搭起来帐篷。此处离燕门乡还有14公里左右。

搭的帐篷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由于天气炎热,睡袋太厚。并且露营点处有个瀑布,声音很大,不时来往的车辆,导致一夜都没有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