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9年8、9月骑行 丙察察-易贡藏布-双湖-青藏线

dengjh 发表于 2020-4-4 10:39 好线路,加油!

谢谢表扬!!哈哈哈!

D16  2019.9.3 易贡乡八盖乡  62km

八盖乡还属于林芝波密县的范围,但是去里面的路都是土路,而从去年开始政府开始修这条路,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修通,所以今天我要这条正在维修的路上骑行。

早上起来在一个河北人那里买了一些干粮,然后在店老板那里吃了一碗酸辣粉。早上天空还阴沉沉的,然而也要出发开始骑行。从易贡乡出来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还好雨不大,但慢慢的雨越下越大。穿上雨具,继续骑行,没过一会硬化的路面就到了尽头,而后的路都是泥巴路了。

早上的雨

在雨天的泥巴路上骑行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路面烂的不像样,都是稀泥,有时候泥巴水还很深,只能慢慢地往前骑。对面不是地会有一两俩摩托车路过,问我要去哪里,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

雨中的泥巴路

泥土路

从易贡乡到八盖乡中间一共有四个村庄,在第一个村庄那遇到几个修路的工人,告诉了我前面的路况,并闲聊了一会。在第二个村庄那,遇到早上那个河北店主,开着货车拉货卖给当地村民,有点像早些年的卖货郎。我在他那又买了一些吃的,并在那煮了面吃,他还送了我几根小葱。

午餐

在第三个村庄并没有逗留,只是那里有几只小狗,小心通过。在一处修路的工地又遇到了河北大哥的货车,他在那卖货给修路工人。在第四个村庄那又遇到了他的货车,但是他的货车刹车坏了,停在了村口。我又买了一些吃的,而这时离八盖乡也不远了。告别货车,开始接种往里骑,路上好多运土方的泥头车,当地司机还是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路况

路边小瀑布

大概六点左右到了八盖乡,在乡里的唯一住宿点住下,而开店的这对藏民夫妻也是很有意思。据说店主夫人去过内地好多地方,所以普通话也很不错

俯瞰八盖乡

今天虽然路很烂,但是还好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过往的车辆,身上的泥巴也不多,只是车子上都是泥巴。在修路工人那还看见了跟火腿肠一样的炸药,沿途的修路工人也比较热情。一个四川大哥说,在这修路两年了,而且这里手机有没有信号,和外界没有什么沟通,需要打电话什么需要开车到有信号的地方去。

路旁的易贡藏布一直在那奔腾,海拔也逐渐升高,今天手机全天没有信号。

住宿点

D17   2019.9.4   八盖乡忠玉乡 52km

忠玉乡这边属于那曲地区的嘉黎县,而八盖乡到忠玉乡的这条路在国内的几个地图上都没有显示,只是通过驴友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才得知这边可以通过,但是路况也非常差。

俯瞰小村庄

早上的八盖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气也是阴沉沉的。在店老板那里吃了早饭后开始骑行,今天还是沿着易贡藏布一直逆流而上。出八盖乡没多久就开始爬坡,有个当地的摩托车夫妻给我指路了,要我不要走错,上坡后往左是去那区的,而往右是去边坝县那边。离开他们之后早上再也没有遇到其他人了,在山涧下有处村庄,但是离路很远,可以再路上俯瞰。爬完坡后,到了一个三岔口,幸好有人指点道路,不然真的差点去了边坝县那边。放完坡后又回到了易贡藏布河边,说明没有走错路。

林间山路

林间的森林有参天的大树,在这种树林中骑行感觉美妙极了。虽然路面不好,骑行也不快,但是心情还是很不错的。没有人来打扰,只有奔腾的江水声,与林间的戴胜在那不停得啼叫。

小瀑布

中午在一处山泉那煮了泡面吃,然后接着往前。

午餐

冲毁的路面

下午过一个桥后,开始在江的左边骑行。在快到忠玉想那里,遇到几个当地自驾的人,他们在草地上野餐,并在那摘野生桃子吃。我也吃了几个,他们还给了我一罐红牛,跟他们聊了一会后,接着往前。

路况与风景

遗弃的吊桥

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了忠玉乡(尼屋乡),在当地的一个藏民家住下,晚上在乡里吃了揪面片。傍晚又下起了雨,我在床上玩手机,晚上屋里又住进一个藏民大爷,睡前大爷一直在那念经。

忠玉乡还没有通电,只是在晚上的时候用发电机给乡里的乡亲们供电。今天的骑行还算顺利,路况也比昨天好一些,路上没有泥巴,一路上很安静,没有遇到几个人,而海拔也上升到了三千多米了。
磨损的来令片

不错 不错
好贴顶起来
不错。
好贴,谢谢分享。。
期待精彩后续。
不错,期待后续
  • 风. 我前年走的时候真的没有找到资料,只是在六只脚上发现一段GPS轨迹,我想自驾车能去的地方,自行车一定能过得去 2020-4-5 15:42
  • vanderpol 还是看您的帖子,才知道易贡那边可以过去,不用去拉萨那边,非常感谢! 2020-4-5 10:49
风. 发表于 2020-4-4 20:53 不错,期待后续

pzhatht 发表于 2020-4-4 20:30 不错。好贴,谢谢分享。。期待精彩后续。

谢谢关注!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0-4-4 12:38 不错 不错 好贴顶起来

D18   2019.9.5   忠玉乡—23km公里桩  87km

忠玉乡到嘉黎县有110km左右,但是这条的路况非常差,也在修路,路上泥泞不堪,还有多处涉水路段。想今天一天就骑到嘉黎县还是很困难的,还好带了帐篷。

早上在一对青海夫妻那吃了碗面,开始新一天的骑行。出忠玉乡后路面的泥巴就非常多,骑行起来非常吃力,而且也是沿着易贡藏布缓上的坡路。路上的修路大军开着挖掘机在路上挖来挖去,还好他们会给我让路,好几次都是从挖掘机的悬臂下通过,心惊胆战。早上路上的一辆吊车,吊着一辆不成模样的警车,在路上引起了一段堵路。也说明这条路经常发生事故,并且路边还有一台被滑坡损坏的挖掘机。修路大军还是很热情的不时地给我提供路况,也有说请我吃饭的。

损坏的挖掘机

损坏的警车

在八十八公里处有个修路大军的站点,里面有小卖部。我在那买了一些吃的,并且早些时候在过涉水路面的时候,把鞋弄湿了一只,然而这里也没有鞋卖。中午的时候在过另一处涉水路面的时候,把前胎弄破了,自行车也停在了水中央,自然而然,两只脚都踩在了水里,甚是悲剧。把车推上岸边,脱下满是水的鞋子,换上拖鞋。这还是这次十几天来第一次爆胎,下次过涉水路面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把车胎换好后,接着向前骑行,但是穿拖鞋骑行非常不爽。于是又换上湿漉漉的鞋,还好天气不算冷,而且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冷,慢慢就适应了。

泥巴路

路况在过了六十八公里后好了许多,路面上没有了泥巴,但是还是比较难骑。由于修路垫路基的缘故,路基下通常会修很多U型的临时路面,其坡度非常大,几乎每次都是推车上去的。下午太阳出来了,但是今天也很难赶到嘉黎县城。还好路上有很多修路的工地,听说当地经常有熊出没,所以跟建筑工人一起搭帐篷应该不会出啥事。

弄湿的鞋子

下午六点钟左右,跟路旁的建筑工人打听他们住哪里,他们说在前面两公里的一个工地上。那边的公里桩是23km,附近有个桥还有一个电站。晚上在那工地附近扎营,工地上有个做饭的大姐。向工头要了一块木板,以垫在帐篷下面,可以睡得舒适一些。一切弄好后,在那煮了泡面吃,本来想睡。但是工地上的发电机很吵,直到十点多才关掉。晚上没有怎么睡好,在睡袋里热,而出来又冷,帐篷里湿气也很大。

易贡峡谷

今天虽然有些不顺利,但是还是没有出现什么大事故,路还是要接着往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