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暴雨山洪大布环线,体验大自然的无情与荒凉之美

最近开始写户外日记,虽然之前也写,但都是华丽的辞藻居多,华而不实,对其他驴友并无太多指导意义,今后希望日记画风要改变一下,语言朴实自然,主要介绍线路难度,距离,风景,水源,危险点及岔路,并在轨迹和日记里面详细标注,希望其他的驴友看到能有所借鉴,今天就算第一篇吧,希望大家能够鼓励!

大布环线,位于广东韶关市乳源县大布镇。乳源大布镇蕉窝顶1239米,阁罗头海拔1240米,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路船底顶的支线,连绵金黄的大草坡百里长,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是户外活动的天堂,无论是露营还是穿越,都相当令人期待!

6/22号早上七点半坂田地铁口A小伙伴集合,七点四十准时出发,小伙伴都表现不错,按约定时间及时到来。18坐车,司机老曹,来回大概620公里,包车费用是2800元,收16人的话每人来回车费175元整,本活动纯AA,领队本人也分摊所有费用,责任AA ,费用AA,风险AA。

中午按预订时间到达大布镇登山起点,集体腐败一番,大概人均四十元,大布镇长安饭店,味道一般,不做推荐,让司机又沿着马路开了两公里,水泥路尽头便是登山起点,怎么能少了合影一张,帅哥美女,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整理好背包,出发!

第一个岔路右转,看到保护区牌子沿右边小路走

不到一公里一条溪流横贯在眼前,妹子们小心翼翼生怕湿了鞋,有几个干脆光脚汤水过去,先过去的,嘻嘻哈哈拍些照片,叽叽喳喳,欢声笑语

蓝天白云,看了下手机28.9度,但上山这四五百米爬升大部分比较晒,倒也有几分闷热,小憩一会。

捻子花开,信手拍来。

暖阳妹子,回蓦一笑,众生感叹!

正值两三点,太阳下还是有点热,前面的草坡似馒头,又像mimi,哈哈哈。

两点四十,到达第一个哑口,一个半小时,海拔已经超过1000米了,速度不慢,小伙伴表现优秀!这地方注意右转。

小黄和晓平,此情彼情,你们最靓丽

一处小水源,水质一般!

在往前走,视野逐渐开阔,风景也越来越美,一棵树,大草坡,还有拍照的我!

一棵树右转不远,大草坡越来越开阔纯净,赶快喊小伙伴驻足拍照,英姿飒爽,笑魇如花!

大草坡也不甘示弱,漫山遍野,绿的纯净又彻底,欲与美女一争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