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绿色是帐篷,银白色是防湿垫子,折叠筐,花色是折叠车包。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防湿热我推荐折叠式的方便打理,园筒式需要按压打包麻烦。蛋壳式的保温透气好。
银灰色我已买过三个,第一个是骑行北极村用的,住宿没有几次,几乎成平的,回来就丢了。第二个在家还用,但很平了,第三个回来感觉没有怎么变,质量不错,价格不高。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托包我一直用高大威的,也用过别的比较后感觉高大威价格低,防水好,不足就是有点重。一定要买正宗的,有防造的。
银灰色是钛材料饭盒,超轻。兰色是折叠盆,折叠打包只有鸡蛋大,每次出行必带。

铝合金与钛合金区别为:耐热性不同、抗蚀性不同、用途不同。

一、耐热性不同

1、铝合金:铝合金耐热性差,在高温下较软,粘性大,流动性差,容易粘模并产生各种表面缺陷。

2、钛合金:钛合金的耐热性高,使用温度比铝合金高几百度,在中等温度下仍能保持所要求的强度,可在450~500℃的温度下长期工作。

二、抗蚀性不同

1、铝合金:铝合金在潮湿的大气和海水介质中工作,其抗蚀性相对钛合金较差。

2、钛合金:钛合金在潮湿的大气和海水介质中工作,其抗蚀性远优于铝合金;对点蚀、酸蚀、应力腐蚀的抵抗力特别强;对碱、氯化物、氯的有机物品、硝酸、硫酸等有优良的抗腐蚀能力。
三、用途不同

1、铝合金:铝合金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

2、钛合金:钛合金主要用于制作飞机发动机压气机部件,其次为火箭、导弹和高速飞机的结构件。

折叠盆折叠后的面积超小
所有工具
带的药,我有哮喘病,有高血压病常用的必带,伤了,拉肚子,感冒了。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哪个黑色是新手机,保存不少照片,在新西兰被偷。每次出国数据线最容易坏了,上次去欧洲带了十几根,全用完,还需要再买,欧洲物价高,一根要百十块,这次大洋洲,我特别买折不断的,结果是第一根用了半个月,线不继,头坏了不能用,第二根,用了二次就坏了。
绿色是贴身包,放护照什么用的。
备些胶袋,打包用。我喜欢带一块肥皂,洗衣服用方便。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这次我只带了一个迷你电饭锅,烧水,做饭,炖肉都能用,超轻。
焖烧壶:冷热二用持续保温:倒入热(冰)水,外壳不冒汗,保温(冰)效果可达24小时以上。可以做粥,煮鸡蛋。先把东西放在焖烧壶里,用开水把焖烧壶和需要的东西一起冲热,盖上盖子保温,等水烧开了倒进焖烧壶里放一夜,第二天就是粥了或熟鸡蛋。
带个折叠水壶用起来真方便,像晚上洗漱用,备些水早晨用,真是缺水是可以备些,不用时折叠起来也不点空间。
全部衣服。
带路上吃的,像肉,奶,饲料,水果之类的尽量上飞机前吃掉,不让带上飞机。
中国节,感谢帮助的人,一点小心意
扎车带子
三个骑行围脖,二个单的,一个双层的,一个骑行防风帽子。
因为不住宿,考虑手机用电问题,怕有时没有地方充电,这次带了二个充电宝,一个1万毫安,一个2万毫安的。每次出行就数据线老坏,直接影响到心情,这次专门买了不怕折的数据线,想不怕折,一根就够用了,结果到国外还是不够用,线不怕折,头坏了一样不能用,二十来天二根全坏了,在当地买也用不了几天。慢慢明白,路上给手机充电时不停的拍照,拔来拔去造成坏的原因,后来尽量做到路上不是电快没有不在充电,以后的日子数据线没有再坏过。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最多就是血压高药多,三瓶是治哮喘用药,吸式的。
治哮喘药
喜欢骑行朋友強烈推荐这顶帽子,护耳透气,保护风池穴护颈,骑行风大容易颈椎犯病,我是长年在外骑行,前年一人一狗从郑州骑到北极村,因没保护好颈椎老犯,去年骑欧洲六国,大洋洲保护好没在犯过。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不想买这款帽子的,可以用线帽或者羊毛的帽子代替也行,只要护好耳朵,后边脖子就行了,进风主要在后边的风池穴,风池穴就在头发与脖子连接处一个坑的地方。风池只要保护好,一般颈椎就没有问题了。
女白鹅绒袜鞋套防水室内冬季保暖羽绒脚套一双,不是没有带睡袋吗?脚容易冷,晚上穿上保护脚不冷。
如果中午太阳毒时三个小时就能充满,只要有太阳一天就能充满,够一天用的。有了它后再也不发愁每天没有电用。
自行车变速保护器:
主要是托运时怕把变速器碰坏,起到保护作用。
几年前买的出国转换插头,全球通用旅行转换器。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信用卡:各国各大超市都可以刷卡,很方便和安全。出国前少换点外币,外币我都在中国银行兑换。

• davimond 老人家这文字,如果不配图真的看不出是六十多岁的老太婆。完全是年轻人的风格,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给老人家点赞!!! 2021-10-15 23:02
[attach]45884394[/attach]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这次骑行只穿了这双凉鞋没有带别的鞋子感觉真好,不用刷鞋子了,脚也不臭,速干,透气,只有几次早晨有点冷,又加了双袜子就不冷了。
压缩袋

防水袋
骑行大洋洲所有装备
无痕内裤:骑行主要是坐,屁股疼,这几年再也没有疼过,一是内裤选择无痕的,车座选择柔韧性好的就可以了,记得去东北路上,一路屁股痛,在一家车行买了一个座垫15元,用后不在屁股疼了,一个好车座比什么都强。

骑行眼镜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的想法和观点,根据自己几年来骑行慢慢总结才得出的经验,多多少少会对骑行有帮助。

楼主这游记很精彩必须顶帖支持一下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楼主真的很棒,,走了那么多地方,,一个人很了不起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就是,,在国外,,你要去景点观看,
自行车和行李怎么办,,放停车场吗,东西不会丢吗,,,或者,要去超市
那么,车子呢,怎么办呢,,去咖啡馆啊,,放在外面安全吗。。或者,要上个厕所,
人需要离开一下,,自行车怎么办呢。。。。
可以把适用,耐用的装备链接发出来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阳光心态123 我很多是在迪卡侬买的,有的是在网上买的。都是孩子帮我买,你需要哪个可以问我,你也可以翻我的写的,我都会详细介绍 2020-4-2 08:53
榜样,羡慕!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精彩分享!!!!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20-4-1 15:48 [期待精彩大作,祝一路顺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