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热浪岛​+马六甲----夏天就要过去了(休闲+潜水+逛吃)

发表于 2020-4-2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寺庙是最初是木质结构,由 印度 穆斯林商人建于1748年,1872年改建为砖砌建筑,仍然保留了其原有的设计,混合了 苏门答腊中国印度 教和 马六甲 马来风格。其叫拜楼类似佛塔,与沐浴池和门拱,与主体建筑同时建成。

甘榜乌鲁清真寺
马六甲 鸡场街 Jonker Street
鸡场街又称惹兰古董街,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地区,集合了所有的精华。在街上开有许多古董店、咖啡厅、餐馆以及土特产店,各种吃的一应俱全,娘惹菜、 海南 鸡,各种小点心。

鸡场街
鸡场街包括 荷兰 街、庙堂街、打金街、打铁街、古里街、板底街等等,许多有名的小店就隐藏在这样的小巷子里,一开就是几十年。店主90%都是华人,走在熙攘的人群中,浑然不觉置身海外的小城。

街道旁的老南洋风的建筑,极富韵味。房子里无论是格局、摆设、家具还是建筑材料,据说全都是由 中国 运至 马六甲

鸡场街
几十家华人会馆和寺庙也分布其中。有 海南 会馆、 潮州 会馆、 福建 会馆、茶阳会馆、雷州会馆、瑗州会馆、 海南 会馆、 永春 会馆、观音寺等等,展现了当年华人下南洋波澜壮阔的历史。

每逢周六日, 马六甲 鸡场街都会在不足300米的主街上举行夜市,狭小的老街会摆满各式各样的小摊,游客摩肩擦踵,破旧喧哗的鸡场街此刻异常热闹。

发表于 2020-4-2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每一个细节,街上走动的人,都带着作为一个人类的秘密,拼凑成生活,你去描述它,它就是人间百态。

在摊位前认真研究钥匙扣的异国兄妹;在大排档里一窝蜂冲向顾客推销自家菜品的华裔,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头发全白的老爷爷,可怜巴巴地站在人群外围;还有喜笑颜开的情侣和吆喝的小贩……

鸡场街
小店铺里的百家被、小脚鞋。

发表于 2020-4-2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华情结结合 南阳 味的“亲切”娘惹菜餐馆。

马六甲
兴旺发,过路都是发财人。
哈哈哈,也希望看到这里的伙伴们都是发财人。

鸡场街
我时常感觉文字跟不 上思 绪,看到一副副画面,却只敲出了几行字。大概最重要的是:写下来了。展示了我所看到、并体会到的世界。
然而到底好不好,每个人又自有标准。体会和审美都是极其个人极其自我的。
嗯,写下来就好。

发表于 2020-4-2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睡梦里,眼前突然闪现一道光线。
我朝海的方向走去,蓝绿色的海面在阳光照射下泛出银光,刚到脚踝的浅滩延伸百米。

好美
发表于 2020-4-2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很适合穿波点的裙子
发表于 2020-4-2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梦小V 发表于 2020-4-2 09:44
走累了,躺在沙滩椅上看蓝天白云,云一朵一朵从我们头上飘过。从午后到傍晚,我也不知道时间过得快还是慢,醒来时我突然有种夏天就要 ...

享受阳光
发表于 2020-4-2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身材不错
发表于 2020-4-2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欣赏一番
梦小V 发表于 2020-4-2 09:44
哎~
浮潜最是晒,我离回白之路又远了一步。

[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