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登山是自虐的享受,一天四登深圳最高峰梧桐山

我来深圳两年了,记得刚来深圳的时候爬的第一座山就是梧桐山,当时的我还是个155斤的小胖子,来深圳务工开始的半年,每天车间网吧宿舍3点1线,让我感觉我整个人的人生一点意思都没有

直到我朋友约我去爬梧桐山,当时还有点小激动,因为我从来没爬过这么高的山,说起来也惭愧了!爬梧桐山之前我爬过最高的山也就300多米,把我累坏了,爬567米的小梧桐累得要死,小梧桐山登顶后,大梧桐山想都不敢想,走十几步就要休息一下,身心崩溃中,如此的虐,我还是喜欢去爬山,为什么呢?

因为跟我开始爬山的时候有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我们同一时间开始爬,而我爬到小梧桐了三分之二的时候,他下山了,我们碰到,当时我自愧不如啊,想我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体力竟然跟不上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家,太丢人了,知耻而后勇,从此开始锻炼身体,我要比的还要厉害

坚持锻炼两年了从155斤瘦到125斤,并喜欢上了户外爬山,我的人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这是我的一个转折点,现在竟然敢想5登梧桐山

这是我今年二月份,上夜班下班不休息,三登梧桐山,双腿很酸,但并没有抽筋

三登梧桐山下山后我就开始膨胀了,我觉得我上夜班三登梧桐山没问题的话,上白班四登也没问题,然后打算挑战一下极限五登梧桐,所谓潜能,就是靠一次次的尝试极限边缘才能挖掘出来的,然后就有了这个活动

六点钟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餐

六点半从龙华坐公交出发

七点四十五分到达长岭,小梧桐山下

这是我从梧桐山管理大楼拍摄的照片,我感觉今天爬山,天气应该是很不错的,山上有浓雾缠绕,只要不下雨,不出大太阳,阴天,还有阵阵大风,我觉得我今天应该可以五登吧!结果还是我想太多了

小梧桐,凌云道1370米,很陡峭,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是走这条线路上山了,走十几步就要休息一下,现在厉害了,快走上去

山上浓雾很大,超过十米的距离就看不见任何东西了,无法拍摄风景照

这时候开始慢慢下起来,细雨

好汉坡广场

这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一登深圳最高峰,现在山上很少的人

本来想从桃花源下山的,没想到,迷路了,从泰山涧下山

我是全程小跑下山了,因为下小雨的缘故,路上挺滑的,摔了四跤

顺利完成一登,耗时2小时40分现在要开始二登百年古道上

现在要从百年古道上,百年古道全长3.5公里是最快登顶的道路,比较陡而已

就在这里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一件事,我竟然抽筋了,才1.2登梧桐山,我脑海里1万个xxxx经过,没道理啊,不可能的,我上夜班,3登梧桐山都没有抽筋,怎么上白班才1.2登梧桐山就抽了?

我运动量不是很低啊,月跑量200公里以上

我心里在想,现在抽筋了,估计完不成五登了,我竟然也有下撤的念头

伴随着抽筋,慢慢爬了半个小时,心里非常痛苦,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终于想到了,应该是护膝的问题,这护膝绑的太紧了,导致我血液不流通,

我立即把护膝解下来做了一些拉伸的运动,然后我决定上山的话不带护膝下山才用

果然我双腿好受多了,只要不加快速度,双腿是不会抽筋的,然后我就选择全程慢摇

山上还是依旧浓雾,我觉得下午的话雾应该会散可以拍一些风景照了

2登深圳最高峰,山上的人开始变得很多了,而且还有一个乐队,每周末都会在这里唱歌

匆忙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开始从桃花源下山了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天气慢慢变得炎热起来,虽然山上还是浓雾,山底下全是阳光照射

而且没有什么微风之类的,

水库

开始从百年古道与桃花源中间的那条线路上山,一条溯溪道路,开始三登梧桐山模式

在这里腐败打火锅挺不错的,就是这里蚊子比较多一点

爬着爬着却成为我最烦恼的一条路,因为我感觉我现在精疲力尽了,全靠意志力在爬山,很累,爬的又不快,周边又有很多蚊子跟在我左右

从这里开始,路开始变得很陡峭,但有绳索,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