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Namaste~Everest,访~灵与肉的栖身之所

将明天的行程都预定好之后,随即出发前往世界 和平 塔。从费瓦湖出发至 和平 塔有两种选择,一是游船坐过去,然后再走40分钟左右抵到塔顶,参观后随即坐船返回。另外一种则是对 博卡拉 进行一个大圈的环绕,徒步走上 和平 塔,往返时间约4小时,不含参观时间,此前说过自虐之行并没结束,那大家自然懂啦,我用了5个半小时进行徒步往返加参观,完成最后 尼泊尔 旅行中最后的一次徒步之行。

由于经历过EBC和 布恩 山的折腾,所以从费瓦湖一路出发的徒步之旅在我眼里一点都不哭苦,算是非常舒适的轻量级徒步,路线是从费瓦 湖南 侧的Pardi Khola河过人行桥,进入田地,穿入森林山道,然后进入乡村风格的小路即可迈入山路,随后便可直接通往 和平 台的开阔空地。就个人而言这条徒步的线路景色一般,但如果对于想去ABC或者ACT徒步的驴友们,将这里当作练习训练下再出发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单程从住宿出发至 和平 台往返路程正常徒步者应该5小时内完成,中间休息60分钟参观之类的也相当于每天在山上徒步的时间了。

博卡拉

世界 和平 塔:位于费瓦 湖南 面的小山上,是观赏雪山及俯瞰费瓦湖和 博卡拉 城区的好地方。很多 博卡拉 的明信片和风景画就是从这里拍的。由 日本 妙法山寺大僧伽的僧侣们修建而成,目的是为了祈祷世界 和平 ,耗资100万美元。在寺院区外的塔基附近有一个 日本 和尚的墓。如果大家不是徒步爱好者或者不是佛教爱好者,那么来这里的话一定要选对天气,不然像我一样想一睹 博卡拉 的整个城市面貌,那就只能失落而归啦。

世界和平塔
带着这种失落暴走了5小时候,在返回市区看到KFC时,马上回想起上次在 印度 的旅途,经过了5天没吃肉而且一直暴走和在沙漠冒险,抵达 新德里 看到KFC后果断用一顿炸鸡满足那空虚已久的”胃”,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我想这辈子最好吃的KFC必定是在 新德里博卡拉 了。

博卡拉
Day16, Pokhara——KTM
如期,9点30分,旅社的团队前往青旅接上乘客,前往旅社公司签订协议,随即出发至萨科朗——滑翔伞起点。为什么是选择在 博卡拉 周边的 萨朗科 ,因为从这里可以看到道吉拉里峰(8167海拔),金字塔外形的鱼尾峰(6997海拔),Annapurna2号峰(7937海拔)以及Lamjung峰(6983海拔),但一切一切都取决于天气。

关于玩滑翔伞的要点:首先,滑翔者要从山顶的斜坡向下助跑一段,然后借助风力使滑翔伞翼渐渐浮升,滑翔伞不像风筝那样,需要遥控,它的滑翔是真正无拘无束的,滑翔者可以依靠滑翔伞上面的绳索控制方向,一直飞落至费瓦湖畔,经过约25分钟后安全着陆。基本上听着教练的指挥就可以了,不过全称英文喔,另外在 尼泊尔 玩滑翔伞是不用另外付费购买录像和照片的,教练都会带上gopro全称录像和拍照,着陆后回一并传统至游客的手机上,这点比起国内的真的 非常良心。

博卡拉滑翔伞
飞行了25分钟,做了一些花式特技,对于在空中的我来说,前面10分钟确确实实是期待、兴奋、疯狂,后面15分钟让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甚至忘却了在EBC上面的失败,在 布恩 山的放弃,放开了一切去感受宛如鸟人一般~在天空宁静飞翔,也是是在感谢这趟飞行才让我身心调节了。

飞行结束返回了老 北京 餐厅时,又一个噩耗深深打击了我,由于天气的不稳定,滑翔机需要等候通知才能出发,最后白白等到5点才说实在不能飞行,进行了退款 。于是没有计划的我选择瞎逛至——露天电影院Movie Garden。

电影花园,在主干道的最北端,光看招牌就知道很迷影了。
这里真的是在一个花园上面改建而成的,老板是一个 英国 人根据他自己的理念改建而成的。营业时间从7PM起,只播放一部电影,放的是蓝光碟,所以没有字幕。在FB的页面上会有整周的影片安排,店门口也有最近一周的影片。如果你能抽出时间你绝对应该在这里住上一个晚上。这是个很伟大的地方,在这里具有很好的价值。对于R350来说,你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湖景,享受到电冰箱前的冷啤酒和爆米花(手机关注追踪他们的FB,还免费送爆米花),还提供Pizza和饮料。建议大家提早抵达,因为可以预定座位,而且特别好有feel的位置很容易每晚都被人预定了,至于电影是PM7:30才开始播放。

博卡拉
当我在这里溜达溜达的时候,整个 博卡拉 居然刮起大风,下起雷暴雨,甚至还看到了一次非常清晰落雷,声音和那效果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劈在空地上,放大视频看确实恐怖。想想如何真的坐上了滑翔机的话,这次估计就真的装B遭雷劈啦。
由于当晚夜车返回加都8点发车,无法观看电影了,那晚播放的还是绝命海拔2个多小时,对于刚走完EBC的话,其又遇到播放攀登珠峰的电影内心自然是万分想看了,但无奈本趟旅途人品越发变黑,从遇到暴雪天无法完成EBC和攀登岛峰,到暴雨无法乘坐滑翔机和观看绝命海拔,带来了无数个遗憾,但或许换来了性命由在吧。最终用一顿Brunch Set,结束了 博卡拉 之行。

结束 博卡拉 之前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坐夜巴返回加都,前往选择VIP bus吧,我选择了Local Bus实在无法进入睡眠状况,而且位置相对VIP的较为窄,建议夜巴比日间更为需要考虑舒适度,毕竟8小时的车程两者之间的费用差距不过40块,建议还是选性价比好的吧。

谢幕~:曾~似成相识,终~落魄归途
Day17~18, KTM——KL——GZ
凌晨4点,大巴抵达了加都客运站,空气中夹带着异臭,且还有一股寒气逼人。面对如此情况的我,毅然选择导航回去此前住宿的青旅,借放行李。步行了30分钟,终于抵达了青旅门口,不惜代价去敲门,谁知真的能接待我,而且后面我还偷偷洗了个澡,仍没发现。待我整理好一切后,天亮了,也该踏上我最后的 尼泊尔 旅途,在泰米尔区寻找军dao和寄快递,用餐等。
以一碗红烧牛肉面结束了这趟 尼泊尔 之行,随后一路狂奔:泰米尔-机场 40分钟,从加都飞往 吉隆坡 K1机场4小时,随后出关过境签转至K2机场,等候隔天凌晨5点半再从 吉隆坡 飞回 广州

加德满都
这一场谢幕可能并不华丽,甚至完成不了两大任务,而且浪费了无数的时间,从 加德满都 出发返回 广州 温暖的家,用了整整24个小时。让我回想起上一年的春节,为了回家也是足足用了36小时,转了5次飞机加高铁。同样的时长,落魄的归途,经历了两年或许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既然选择挑战,冒险,那么就不能再选择过于折腾的出行方式,再度提早规划整体的计划,腾出更多的空隙,慎防旅途中天气等各种意外,如果本次不考虑转机回国,选择直飞,时间足足省了两天,利用好两天的时间差刚好可以避开大雪天气, 成功 抵到Base Camp以及可能可以利用两天的好天气攀登岛峰,甚至还预多了两天可以等天气变好再下山之类的。但事到如今,半年过去了,我仍无法彻底从内心中释怀这件事情,这一次我应该是吃了人生旅途上最大的一次亏,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与我一样不再犹豫,不用再吃亏在眼前呢。

结:旅人之憾,憾于雪与风
记得曾经看过一台词还是一句话: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我也并没有把我的EBC&岛峰之路当成失败,甚至不觉得自己是一个Loser,反而在一次次“生死之间”中体会到学习到人生里未曾受教的宝贵知识——学会选择“放弃”,坚持不懈固然难能可贵并且勇气可嘉,但第一次感受到放弃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而且偏偏是因为有了这种勇气,我才能写出这篇游记,因为选择了放弃带给我一个存活的机会,也正正是放弃成就了我这趟修行的胜利。

另一方面对我而言,这趟旅途与其说是旅行,更像是一次真正的修行之路,而这种修行应该算是短暂的逃离在吵杂喧闹城市那日复一日的庸俗生活,沉醉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精神层面的满足,追求非物质的享受。一趟的修行下来,使我摆脱麻木的生活状态,让一切都变得生动而新奇,即使再累也会乐趣无穷。而这些本该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只是那颗疲惫的心灵把它丢失了,而旅行仅仅帮我找回这一切。找回了那份简单又纯粹的心态,去享受那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享受每一件小事带来的喜悦、享受在旅行时陌生人之间轻松自然地相处、享受那生活应该有的样子。至于徒步对于就像一场冥想之旅,可以感受到自然的纯美,体验上帝创造的美景,或者Trekking就是有着令我着魔的魅力,一直吸引着我引领出生命的意义,I Like it。

Gorak Shep
写在最后,EBC& Island Peak,我会回来的,因为我相信:“every try,every fail,no matter,try again,failed again,failed better,the winner is me~”

Lifel_Traveler 发表于 2020-4-3 09:42 启:Ebc~,躯体和灵魂深处放逐的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