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Human Planet~ 狂热的异教徒&贫民窟下的活死人

发表于 2020-4-3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过桥后来到了第三个景点,拉克森广场(Lacson Plaza):不过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反而这个 菲律宾 岛屿银行更值得一看,该建筑的风格也是挺欧式的,停在门口细细品味一下还是值得的。

马尼拉
穿过了如此凌乱电线的大街,证明你已经离唐人街不远了。

唐人街的入口就是在这里,亲善们。主干道是OngpinSt,走完全全程紧需要15分钟,街道其实没什么特色不过有一种让你回归到 中国 的感觉。道路里充斥着各种中文字的商铺、灯牌,粗略数了下应该有十多间金铺、中药店、茶馆和各式酒楼、茶餐厅,商店里面都是贩卖着各种 中国 的商品,熏香、祭祀纸钱、神像、小饰物和古玩等等。
最后海螺演变成我作为Reyes的向导,向她介绍很多神像的来源,他们是管什么的,人们为了什么去求助他们,对应每个神像的名称和作用,甚至还说了一些神话小故事给她听,让她下次带别的客人过来的时候可以再发挥一下,这样子将 中国 文化发扬光大也挺好玩的。

唐人街

发表于 2020-4-3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也是和Reyes在人唐人街前合照了一样,宣布完满结束了Smokey Tour所有的行程。而Reyes亦再次感谢我与他的合作,她说真的很小人有可以全面参加完他们的行程,亦多谢我为了贫民窟、公墓等进行协助(因为费用是会投资去建设他们的社区),最终相互留下了FaceBook就离开了,后面才得知Reyes今年已经62岁了,相当于我妈妈这么大,但实在是看不出来呢。

发表于 2020-4-3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后记:30而立,6.3级震荡下的幸存者
4.22日,下午5时30分,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 马尼拉 发生了6.3级的地震,市中心的建筑物在地震中摇晃颤抖,而我当时幸好刚抵达机场,躲过了一劫,本以为不知道何时才能起飞回国,谁料只是姗姗延迟了1小时,实属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呢。

只身上路已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法,不过本次旅途短暂的5天中,我并没有遇到任何同行的人,所以一路上并没有任何结伴而行的状况。原来自己一人上路,一人游其实亦不孤单,给自己人生入面最特俗的一次生日经历,亦是最特别的一份礼物。30岁而立之年,选择在路上,在贫民窟中,搭顺风车中,吃快餐(便利店,麦当劳)中度过。体验了最狂热的宗教仪式,度过人生第一晚雨林之夜,感悟了无底洞下的活死人的生活,我想这个庆祝仪式足矣。

而立之年,选择自己独自漂泊,没和家人或者伴侣组建家庭共度而过,个人觉得并不后悔,独自上路,只身旅行,反而给了我更多的思考空间,甚至能更清晰的认清自我。让我在短暂的新生活中,发掘自我的内心需要,更深入地窥探自己。证实出自己体内充满冒险的DNA,或许往后仅存短暂的青春旅途岁月里,与网红景点、餐厅、国度渐行渐远渐无缘,甚至越往后越剑走偏锋,但我亦无怨无悔,因为这就是我,这颗有趣的灵魂——Life Traveler。

国庆期间我的冒险之旅将会继续开展~ Next Time我将回归印尼西巴布亚及 巴厘岛 ,再一次踏上寻找部落及墓穴之旅,这一次猎头族故乡之旅将是马蜂窝中从没提及的寻找部落及其仪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