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从西班牙到葡萄牙,走过伊比利亚的艳阳和雨天

大概是因为今天没有去成桂尔公园,所以在 米拉之家 舍不得走。
吹着 天台 的风,等到了月亮升起,真是从太阳落下到月亮升起。

日落以后的 米拉之家
如果只拍风景,我觉得此刻是最美的!

高迪的世界里没有直线。
这是我遇见的,高迪的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 出来,沿着格拉西亚大街往港口方向走两个街口,对面就是高迪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巴特罗之家。高迪称它是”一座天堂的房子”。和 米拉之家 一样,私宅的主人对高迪的设计并不满意,但要是知道这里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以后可能就不这么想了。

先来一张白天的巴特罗之家吧,当时听朋友讲和 米拉之家 差不多,所以就没进去。
不过现在想来有些后悔,下次吧,毕竟巴塞的景点,我几乎全部喜提失败的。

夜晚的巴特罗之家。

你好,午夜 巴塞罗那

永远在建的圣家堂
在巴塞的第二天,我们继续没有买到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地址:Carrera de Mallorca 401,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门票: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3-7天购买!可以在圣家堂官网、大众点评或者淘宝直接购买。
圣家堂:15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22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博物馆:24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塔: 29欧元,青年27欧元。
营业时间:
09:00-20:00 (4月1日-9月30日 周一 ~ 周日)
09:00-18:0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 ~ 周日)

圣家堂应该是巴塞的名片了,它从1882年建到现在都没完工!简直就是世界拖延癌患者的标杆!哈哈哈哈哈哈深入我心!

这是 西班牙 著名建筑师高迪设计的典型哥特式建筑,一座 罗马 天主大教堂,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虽然还没完工,但还是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66666!

随意选取建筑的一部分细看,果然没有直线,高迪的理念“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贯穿始终。

没有买到进教堂参观的票,只能拍拍外观了,生气!!!
下次再来,一定还要再去圣家堂!!!

所以我们只好在对面的Placa Gaudi的公园喜提圣家堂外观的最佳拍照视角!

小时候看的《流星花园》里的 巴塞罗那
今日份喜提的圣家堂。

不过旅行团是真的多,我们为了拍几张照片。
三个人在这里熬了一个小时,也是醉了。。。

走的时候必须要喜提一张山寨的牵手看世界视角。
原谅我调 皮哈 哈哈。

好了,再见圣家堂,我们要去附近的 圣保罗 医院了。
不过在路上,同伴差点被偷。。。

圣保罗医院是粉色的
圣保罗 医院离圣家堂不远,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原址是一座11世纪的朝圣者医院,现在已经被叫做“现代主义建筑群”,带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被誉为是“城市中的城市”、“世界最美医院”。
依然是世界文化遗产,而且粉粉的,少女心满满!
越来越爱粉色的我必须来打卡,以填补没有进圣家堂的遗憾!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交通: L5线Sant Pau或L4线Guinardó下车。
门票:14欧/人(29岁以下可购买青年票享受7折);12岁以下儿童免票。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9:30-16:30;4月-10月:9:30-18:3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30-14:30。
每年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闭馆。
每年2月12日、4月23日、9月24日及每月第一个周日为免费入场日。

哈哈,医院长这样,也太好看了点吧!

不过,粉粉的这里,才是网红拍照打卡点呀。

错过了圣家堂,那就来 圣保罗 医院认真拍照吧。
沐浴 巴塞罗那 午后的阳光。

这里算是一个小众旅游景点,来的人真的不多,所以也不必预先在网站上订票。
尽情享受快要飘起来的少女心和拍拍拍吧!

最后再外面走廊拍一张,打卡完毕。
(当时在巴塞,已经是 欧洲 行的第8天了,其实已经进入疲惫期了。)

再见,粉粉的 圣保罗 医院。

可以看全景的内战地堡
内战地堡德尔 卡梅尔 堡可以追溯到20世纪上半叶的内战时期,位于Rovira山丘上,是作为防空炮台建造的。这里视野开阔,一直延伸到 地中海 ,是城市360度全景的最佳拍摄地之一!
其观景台是 巴塞罗那 最好风景的正确打开方式,当地人也喜欢在这里等待日落。

地址:C. Maria Labernia s/n, 08032 Barcelona
交通:地铁5号线到El Carmel站,再转乘119路公交车到Panorama-Labernia

因为第二天继续买不到桂尔公园的门票,所以我们选择去看巴塞全景。
在两个城堡中二选一,因为另一个比较远,所以又坐车来内战地堡了。

拍照姿势危险,请勿模仿。

不一样的视角看巴塞和圣家堂。
说实话,内战地堡算是巴塞我最喜欢的一个野景点了吧。
不用门票,没有游客,来的都是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