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从西班牙到葡萄牙,走过伊比利亚的艳阳和雨天

当地人也随意地坐在外墙上看日落,悠闲style。

换个地方喜提 巴塞罗那 全景,怎么看都看不够!

继续从日落到天黑。
旅行越多,越是喜欢喜提城市全景。
今日份的巴塞全景,我很满意!

不过还是要拍一张个人照才算完整的。
当时栏杆上人太多,我还是执意要拍,谁知道,也还可以。
感谢拍照的大哥了,哈哈哈。

再见,巴塞的夜。
为了拍个夜景,今天晚上可是没有去买成罗意威哦。
在国内的某位朋友熬夜等我消息,也是难为了,哈哈哈。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欣赏完高迪的天才作品,我们再来看一看和他同时期另一个天才蒙达内尔的代表作——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这个音乐厅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其建筑风格也是现代派。
圣保罗 医院很像,色彩艳丽的雕塑和陶瓷 马赛 克装饰是其最突出的特色,故其是和 圣保罗 医院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4-608003 BarcelonaEspaña
交通:1、4号线Urquinaona站
门票:成人18欧元,退休和失业人员11欧元,家庭票(4-8人):50欧;
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10:00-15:30,复活节、7月10:00-18:00,8月9:00-20:00

不过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是我觉得性价比很低的一个点。
参观时间一个小时,全程必须跟着讲解走。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呀!

与高迪不同,蒙达内尔信奉着“艺术可以治愈心灵”的理念,在设计作品中大量运用装饰艺术手段:彩色玻璃、手工金属雕花、 马赛 克花饰、雕砖、浮雕等等,令人目不暇接。

舞台上下的雕塑、彩色玻璃画窗、 马赛 克拼图和绘画作品,把整座建筑组合为一件整体艺术作品。

这座音乐厅音质优异,到如今仍在使用中,著名音乐家以在这里举办音乐会为荣。
据说朗朗在 西班牙 的钢琴演奏会也是在这里举办的。

舞台最特别之处,是墙壁上雕刻的弹奏着各色乐器的圣女们。

据说这是 欧洲 唯一一个在白天可以完全依靠自然光线照明的音乐厅,
最佳拍照角度也是这里。
不过,拍照两分钟,呵呵。。。

巴塞罗那教堂与毕斯贝街
很多人对 巴塞罗那 教堂和圣家堂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哈其实 巴塞罗那 教堂是另一座哥特式天主教堂啦。和全是上帝的曲线的圣家堂不同,细长的线条是其主要特色。
巴塞罗那 教堂是 巴塞罗那 天主教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 巴塞罗那 教区的象征,兴建于13到15世纪,共耗时150年完成。

地址:Carrer de la Pietat, 5 08002 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L4(黄线)至Jaume I站。
门票: 7欧元
开放时间:
08:00-12:45(免费进入),17:45-19:30(免费进入),13:00-17:3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五)
08:00-12:45(免费进入),17:15-20:00(免费进入),13:00-17:0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六)
08:00-12:00(免费进入),17:15-20:00(免费进入),14:00-17:0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日-节假日)

来了 巴塞罗那 教堂两次。
第一次是毫无准备的来,第二次是为了 毕斯贝街
不过,每次在教堂门口,都能听到《流星花园》里面的那首 西班牙 插曲。
所以大概在这里,我最能找到《流星花园》的影子吧!

毕斯贝街巴塞罗那 哥特古城区的中心,小街小巷有很多古 罗马 风格建筑,仿佛走进时空隧道。
沿着 毕斯贝街 继续往前,不远处就是著名的 巴塞罗那 大教堂。

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随意悠闲。

横跨 毕斯贝街 的哥特式天桥,造型精美。

建议来这里拍照要早一点。
我们来得太晚,周围全是人。。。。

罗马 墙面上都是时光刻下的痕迹,这里是名副其实的 巴塞罗那 的发源地。

所以还是巷子里拍照人少一点。。。

不过全是强行嘎拍。
今天给我拍照的大哥收行李去了,换了一个摄影师。。。

再拍两张走人,再见 巴塞罗那 。。。。

不过,离开巴塞的时候。。。
特么被偷了360欧,太绝望了。。。。
当时,我真的,想要忘记 巴塞罗那西班牙 。。。

—【马德里】不思议—
结束巴塞纠结不顺利的旅程,坐着欧铁来到了 马德里
马德里 的故事,我取名就叫【 马德里 不思议】。
因为,我们一个景点也没有去,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哈哈哈!

吃了两家百年老店
比起巴塞,我觉得 马德里 更有生活气息。
在这里,有许多老店可以逛吃逛吃。
真的,比去景点有意思多了!

第一家探店的是——CHOCOLATERIA SAN GINES,是 马德里 最具盛名的甜品店,位于 圣米格尔 市场附近,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一家百年巧克力老店,吉事果的发源地,1894年开业至今。
好幸运的是,离我们住的地方超近的。

网红店排队的日常。

这家店卖的是 西班牙 炸甜甜圈的一种甜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油条占巧克力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