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ncredibleIndia:在印度丢护照、夺枪逛警局、体验法庭监狱医疗、与移民局扯皮之西游记

发表于 2020-4-7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发表于 2020-4-8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玩儿的真是苦惨
发表于 2020-4-8 16:26 显示全部帖子
zhk2611 发表于 2020-4-6 15:48 不过我们可以换位想一想,假如有个老外,到我们国家专门到处拍各种脏乱差,什么露天垃圾堆啊,厕所里面没冲的屎,随地吐的痰 ...

我本着还原事实的心态写的。有很多不足道已经被我略过了,从这点说,确实以偏概全了。我确实想挑些好的说,但是除了文中所述,实在挑不出来了。实话实说,我所经历的只有比我发的帖更能激起你的义愤。但是,我还是尽量把它写的有些趣味性,因为,至少,这是游记,而不是负面新闻,或者故意砸人家牌子的软文。
发表于 2020-4-8 17: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nony82641 于 2020-4-9 08:24 编辑

(六)失去护照后的光怪陆离

如果旅行的意义就是去见所未见、去经历未知,那么丢失护照未尝不是去了解一个陌生社会和国家的好方式。甚至,从这个意义上说,旅行中没有失败,所有的突发事件都是一次机会,都可以让旅者(驴友)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域,而真正走进一个景点之外的真实的当地社会。

走到现在,回忆起来,真正能让我了解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特性的,往往不是他们希望展现的方面,而是当压力来临,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他们的条件反射般的反应。这也许就是一个游客的特权,你看到了巨大的人群给你展现的他们的有规律可循的条件反射,而他们却只能用自己的无法避免的偏见去推测一个陌生人。游客的采样永远是当地人的太多倍,这也许就是旅游总让人无法觉得乏味的原因吧。

从Madurai走出到德里后,虽然得中国大使馆照顾,一天即发给了我旅行证,但印度方面手续拖延至今尚未办完,在足见两国效率差别之余,我已决定不再傻等,而是抓紧时间完成在印度境内喜马拉雅区域的旅程。

丢失护照的同时,银行卡和现金也一并失踪。从Madurai到德里的机票尚可用携程订票,但是身无分文,吃饭和坐车都成了最大的难题。住宿也可以通过携程预订,网上支付。但因证件的问题,有些旅馆会挑毛病而不让入住,有些住下了,之后又找各种借口让你离开。对已经开了警察证明的游客这样对待,未免让人感到这是对客人的故意刁难。

离开Madurai的前一天,身上只剩了20元人民币。在放假的当地好不容易兑换成了180卢比,刚刚够打车到机场。航班在第二天,本打算在机场混一晚,但机场工作人员一定坚持要免费给我一个房间。虽然已经做好了在机场外打地铺的准备,但是盛情难却,就只好勉为其难,当仁不让了。这一晚不是必须住店,但这个人情我是一直记得。后来想来想去,估计要是我真的在机场外地铺,不知道还要有多少人睡不着,这也算是在印度唯一一次遇到了当地有人用双赢的办法解决问题。

第二天到了金奈转机,住在机场旁边的旅店,靠饮茶渡过一天。翌日早九点到德里,可是到使馆的车又成了难题。给使馆电话,说不可能帮忙支付车费,哪怕是二百卢比(约和20元人民币)。于是只好滞留机场想办法。德里无熟人,当时亦没想到任何办法能联系到当地华人。整整过了三个小时,才从淘宝上找到了唯一一个可以当时就过来的租车服务,被宰了260元,但心里仍非常感激。因为只有他帮我想了办法,急人所急。

好不容易到了使馆后,总算见到了自己人,被热情接待,当天就办出了证件。但还是卡在了钱上,以至于出了之前在银行前被偷袭的一幕。好在最后还是从淘宝租车那家联系到了货币兑换,从支付宝变现到卢比,用900人民币换了500百人民币的卢比。感觉还是一样,在孤立无援的时候,被宰一刀都很幸福。

这一天发生了很多,早晨的难题是无法到达使馆,中午的难题是拿不出钱去缴费,下午的难题是眼睛被人偷袭不知道伤势如何,晚上的难题则是找不到住处。在警局处理完事情后,订了一间旅馆,但是到达后,接待的人看到了我的伤势,愣是不让入住。提出一定要护照上的入境章。本来丢了护照,警察也出了报告,一路上住宿也没问题,这家偏偏就是要用这个借口卡着你。最后叫来警察,结果来了一个老油条,绕着圈问你入境章在哪里。满脸猥琐笑容,好像总算找到了一个借口可以难为你的样子。最后得意忘形,甚至说出了,“你丢护照是件好事儿!”。我立刻拿出手机,开始录像,他马上很害怕,但在激将之下,却又把这话重复了一遍。多谢,记录在案。最后,争执无果,虽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只好再定旅店。这家拒绝入住的旅店说好要退款,可却从来未退。

定的另一家店是以前在德里时长住过的,虽然有很多不如意,但毕竟有我以前入住时的资料的复印件。入住的时候,接待的人还认识我,很友好的说,我记得你,住下吧。算是为这天画上了一个还算有人情味的休止符。但是后来,在这家店发生的事情并不都让人愉快,最终,让人无法忍受。可所有的突发事件也都是机会,如果不是离开家店,也不会找到德里的华人团体,体验了一下提前回家的感觉。

在这家旅店滞留期间,也是我反复跑医院看被偷袭的眼睛的时间。从10月4日跑到了10月11日,每隔一天去一次医院,最后一天去了两次,总算是告一段落。最初检查,缝了两针,然后被告知没问题。可回去后擤了鼻子,立刻眼睛肿成馒头,眼皮自动合拢,什么也看不到。第二天只好再去,一位年纪大些的女大夫又进行了一次仔细检查,被认为有可能骨折,需要CT。可当天无论如何等待,也没排上队,最后在等待的时候,又与一个蛮横无理的保安发生了冲突。一个受伤的病人,坐在凳子上等待检查,他都不能容忍,一再打搅找茬,最后动手拽我的胳膊。我一个巴掌扇回去,他就与其同伙开始大打出手,最后三个人打我一个,可他们还是输了。这时候,我的大夫出来,让我赶紧离开。可等我走出了大楼,这个保安就找了全医院的保安,硬是把我拉到警务室,仗着人多,把我手脚都拉住,然后泄愤一样的拳打脚踢。

还好,这里的警察还算有些正义感,制止了这个行为。后来看,我倒是也没再受伤。说实话,虽然被打但我还是感觉印度人是很尊重中国人的,因为一只眼睛已经看不到的中国人还可以被全医院的印度保安当成对手。。。。。。之后,我找了警察,可是警察并不像热衷于把我扔到监狱里那样热衷于处理这些在警务室打人的保安,理论了一晚上,只是说,我们会处理你的“投诉”。不过,一位警察还是最后和我谈了,他会写信给保安公司辞掉这些动手的保安。我当即说,他们找到工作不容易,让公司好好管教就可以了,最主要的公司管理不利,出这种问题是公司的责任。我不想断人生计,但这个公司实在太无耻了,似乎垄断了印度所有的保安外包业务,而且惯出了这种飞扬跋扈的保安,这些保安们都以为自己是一邦之长啊,看着别人不顺眼就吆三喝四,拉拉扯扯。警察郑重的说,没问题,我们会"take action"的,你第二天会收到我们处理结果的短信。结果,我第二天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你的投诉已经被成功登记了”。。。。。。

CT两天后总算拍成了,再过两天,又被确认为是骨折。但是问题不大,只能养着。又联系了国内的专家,也认为问题不大。于是慢慢养着至今。(应该没啥问题了吧?)看病过程中,受到了医生们的照顾,非常感激。第一不用排队,第二每次来都有专人接待,第三检查细致,不厌其烦。也算是特殊待遇了。印度医院的病人很多,比中国少些,但是也没少到哪里去。主要问题是硬件设施太差,基本上是中国九十年代中期的标准,楼都破的不得了,医疗设备也极度短缺。这个医院被认为是德里第三好的医院,竟然只有一台CT机。大夫也比较短缺,一个科室,真正看病的专家只有一两个,真正的大夫似乎只有三四个。还给我专门分配了一个,也算是发扬了一些精神。每天来到医院,看到印度当地人排不到头的挂号长队,感到自己在医院还真是被当成了一位外国游客。

修养眼睛的时候,手脚几处伤口长期不愈合,之后又发炎,化脓。于是自己去药店买来碘酒纱布维生素,每天换两次药,每次都把结痂伤口撕开后用碘酒仔细涂抹。一周后,基本痊愈。这一周,在这个印度人开的青旅,也算是很好的知道了为什么印度人被称为阿三。一位新来的接待看着我十分不顺眼,总是找借口想让我走。我感觉房间太冷,要调空调,他先是告诉我空调22摄氏度,是“标准温度”,不让调。房间里另外一位印度客人却总是调到16度,他却一直默许。我告诉了他温度低于22℃,他没办法,找个人给调了一下。之后却把遥控器给了那位印度客人,而且狡猾的把显示关掉。但他每天藏起来的遥控器上却还是有显示,16℃。

这位客人每天都很晚回来,大概凌晨两三点钟,而且他每次都要咳嗽两声,把其他人弄醒他才能睡。一次两点半的时候,他回来,正巧我醒了,看到他调空调,于是告诉了他前台的“标准温度”理论。他不以为然,反而把遥控器一下藏了起来,说是他要来的。我一把把遥控器夺过来,调成“标准温度”。他满肚肥肠,当然没屁用,只好站在我床旁边不断墨迹。还威胁说他现在是"nice and easy",以后就不一定了。我说那你动手吧,他又说“我动手干嘛?”。。。。。。这时候,与我熟的接待进来了,把遥控器要走,但是没调“标准温度”,反而一定要16℃半小时以后再调成“标准温度”。

第二天,找我茬的接待要和我“谈一谈”。“理论”又变了,说寝室别人都要求低温,只有你要求“标准温”,那么你应该换寝室,不换就走。还说他有权利决定接待谁,不接待谁。我说我和你经理谈。和他经理谈,我说我住这里是因为我认识的接待对我很友好,才在这里长住,接不接带确实是你们的权利,如果不接待,那么用不着找借口,不要本来是你们看人不顺眼,还好像是我的毛病。之后,经理说没问题,你可以在这继续住。

过了两天,“谈一谈”又开始找茬,把我伤口换药的纱布拍下来,说你应该扔垃圾桶,所以你有问题,应该走。然后又把这张照片传到他经理那里,恶人先告状一番。这些纱布,我平常一直放在床底,那时候正好要换房间,而且打扫人员正好在房里,就拿出来正好清理了。他当时不说,背着我偷偷拍下,背后告诉了经理,得到肯定对我不利的答复后,再人模狗样的要赶我走。

我这时候没有别的想法,唯一就是住是肯定不住这里,但是谁对谁错要说清,因为真是没见识过这么恶心的事儿。这时候对“阿三”有点儿深刻的理解了。当时,寝室里其他人也下来了,我问你们感觉我的纱布有问题吗?他们说没有。特别是住我上铺的也说没有。阿三又变了他的“大多数”理论,说这是我们的“标准”。于是,我说你可以不让我住,明说就好,不用找借口。在依次把他这几次找借口要让我走的事情都说明白,并记录在视频后,我自己走人。

出旅馆后,找了一个地方歇着,想如何才能找个地方等到印度的患有重度拖延症的官僚机构把证明发下来。这时候想起来一位一直关心我的兄弟,他给我找到了一位当地的华人换汇,我为何不去找找这位华人问问旅店的事情?很快,联系到了一个旅店,标间每天100元,还有中餐吃。总算找到了组织。

在找到华人酒店以前所住青旅的卫生条件太差,以致手脚长疮

印度医院所拍CT片

德里的“三甲”(确实是排名第三)医院

中餐治愈一切

有趣的轮胎山与从未见过的小虫子

(七)与移民局一个半月的扯皮

从十月四号开始办理离镜许可,到今天近一个半月,还没有办妥。在德里折腾了十天,结果是被告知得联系班加罗尔办。被支去班加罗尔办出境许可,半夜两点半起床,八点到班加罗尔,十一点和FRRO工作人员面谈,等到下午五点被告知今天不行,还得等到至少周一或者周二,十一点半飞机回德里,半夜三点到。最终也没能在签证截止前办妥。经历了印度,请叫我小强。

“出差”了24小时。成果却乏善可陈,得到的最好的回答只是“We have no intention of keeping you here.” 但这却是我目前在印度听到的最友好最善良的话。听到之后,有种第一次与印度人达成了理解和共识的感觉。希望他们不要只说让人听了之后感觉好的话,也要将之兑现(不过我在印度经历告诉我,以他们的5分钟等于客观时间半小时的意识形态,这个承诺的兑现还是很有难度的)。

一个多月的等待,让我对印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是一个拖延症的天堂,色盲(黑白色盲)的天堂,精神分裂症(真假对错不分)的天堂,病态性说谎者的天堂,脑回路硬性虚伪者的天堂。看来印度不止产神药,也可以直接当做当代难以医治的各种社会疾病的停尸房(或者,患者们的天堂)。也知道为什么印度会有佛祖了,这个,当你实在对于各种奇葩现象受不了的时候,而它们却被当成了常态的时候,你也就只好六根清净才能解脱了。佛说,他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其实他本身就是在一个对正常人来说是炼狱地方走出来的。这修炼,看来还得从小来啊!衷心佩服在印度打拼的各位华人,虽然半道出家,但都已成佛啊!多谢各位佛祖保佑,还常常给我讲经说法,让我心灵得到洗涤和安宁。

同时,我也在看一本斯诺登同志写的书,叫Permanent Record,不知道国内有没有翻译出版(回国后发现已经翻译出版了),写的不错。除了他个人受到美帝洗脑几十年的顽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剩下的还是很有可读性的。我比较研究一下我和小斯同志的境遇吧。

斯斯是想回国不敢回国,要找个地方猫起来,但是除了京哥愿意罩着他没人敢。我是天天想回国,却被人紧紧抓住不放,想抽出来,都需要一个exit permit。虽然斯斯被大家认为牛逼,但是曲高和寡,我虽然已经都沦为了笑柄,但亲和力还是蛮高,成天各种外国的小猫小狗往我身上蹭,冲我浪叫个没完。也算是围城了,我就是想回家,可到处有人要把我留住,他是逃跑想找人留着,却没人要。

我想,在一定程度上,虽然我的价值远远小于爱德华同志,但是我的处境却是他梦寐以求的。看来庄子说的对啊,无用也有无用的好处。

书是原装进口,也是新出版的书,但是在印度卖的并不贵,折合人民币大洋七十。网上购书可能还会更便宜。推荐给大家,毕竟他年少有为,不到三十就做了此等名垂青史的反帝国主义义举,也算是八零后的最杰出人物之一了。

折腾了一个多月后,最终在11月19号晚上拿到了离境许可。离开了印度前往尼泊尔,但是旅行证并不能入境,不给visa。用实践获得了经验。以后丢了护照的拿到旅行证的直接回家吧。

多谢大家的关注。此次旅行告一段落。特别感谢印度遇到的华人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都伸出了援手,以及一路遇到的好朋友们。

与印度移民局扯皮的日子里,德里恰逢大霾

班加罗尔的KFC与原住民

此时脸伤已好

小斯的英文版自传,至少这世界上有一个过得比我差的,让我们为了全人类解放而奋斗的中国人有了动力

黄鼠狼给鸡拜年,还说这是诚心诚意的

尼泊尔航空

尼泊尔机场的签证柜台

本游记续完
发表于 2020-4-8 20:40 显示全部帖子
貼主說故事能力比旅行際遇高得多..........
祝,下次印度遊較好運.
发表于 2020-4-14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有句话叫一个巴掌拍不响,在别人国家,楼主还是 keep head down 吧
发表于 2020-4-20 07:44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