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4-7 09:55 来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raxming 发表于 2020-4-6 21:03 [

多年前的一次骑行,也是第一次正式远途,聊以记之。

[align=cent ...

充满了活力和阳光!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刚起床,大刚队长的一条消息像晴空霹雳在我们头顶炸响。

平日运动量不大的阿峰这几天跟着我们连续五天高强度骑行,累得腰部旧伤复发,疼痛难忍,决定退出后半程的骑行。

突如其发的变故影响了队伍中每一个人,平日嘻嘻哈哈的早餐时间,今天安静得出奇。餐后,告别阿峰,心神不宁地继续今天的行程。

阿峰的离场让我们的情绪有点低下,行进过程中的队伍失去往日的欢歌笑语,甚至在考虑下一个可能离开的会是谁,但所有人都说不会退出。小池镇出发的今天也是唯一一次启程时没有拍合影的,也许是没心情,也许是有情绪,也许是伤离别,谁都没有提议今天的合影,一上午没拿出相机拍照。

前60公里路面很平坦,逆风,骑行比较顺利,我跟萧遥相继领骑,速度保持在25码以上,但也许跟情绪有关,感觉有种说不出的累。60公里后进入黄梅界,一路连续不断高且陡的长坡。临近蕲春,一直领骑的萧遥有点累,放松一下后被队伍拉下,追赶队伍时像前天的我一样错过了中餐点,重新唤回后饿得狼吞虎咽。

下午仍然是持续不断的陡坡起伏路,五六天连续骑行,屁股长时间坐在窄窄的鞍座上,腹股沟已经磨得疼痛难忍,越接近终点疼痛的感觉越强烈,金木不断地搞怪一样变换着坐姿,一会儿屁股挪到后座上骑,一会儿弯虾一样扭着身子骑。我问前前后后牧羊犬一样驱赶着我们的大刚:“你怎么屁股不痛?”大刚说:“忍着呗,我又不是铁屁股!”哦!我怀疑他就是铁屁股,而且还是渗了钛的。

六时许,160公里行程后,经过预定入住的小镇,破旧不堪的旅馆实在难以入眼,屁股疼痛难忍的我还想着将就一晚,遭到全体队员的反对,无奈,只能继续往下一站。2个多小时后,黑灯瞎火中到达团凤,码表行程已经是197公里,大刚说,我们继续骑,先找个好地方吃饭,争取达到200公里,去论坛吹吹牛。

负责任的大刚队长今天一直在想办法调整大家的情绪,单日骑行200公里让我们心情一下子高涨起来。今天,实在是一个太值得记念的日子。

重新唤回的萧遥真的是饿了

中餐后,才有了今天的合影

金木真的不是搞怪,腹股沟痛的受不了了

行进的队伍

昨天的辛勤付出今天有了回报,离武汉只有不到70公里了,终于可以好好地睡个安稳觉,早七点起床,金海州大酒店享受了丰盛的自助餐,八点,灿烂的阳光下出发,世界如此美好。

路面也不再像昨天的陡坡起伏,速度不快不慢,状态不好不坏,一路波澜不惊地骑行,中午时分到达武汉。没想到的是,找宾馆花了一个半小时,从没脱离过“火炉城市”称号的武汉热得冒烟,运气有点背,经过的几条街上宾馆很少,大汗淋漓地走了一家又一家,全部客满,下午一点多才在一家快捷酒店入住,饿得前胸贴后背,澡都没洗放下行李就去吃中餐。

江城武汉,迎接我们的除了热辣辣的天气,也有清冽的金龙泉。晚上,吉庆美食街,几十顶鲜红的帐篷连成一个诱人的世界,卖花的、卖唱的围着排档桌走马灯似的转。据说,这些手持乐器曲谱的都是民间艺人,可以演唱各种武汉风格的戏曲、民谣,甚至还可现编现演,可惜通俗如我们的大老粗不懂高雅,只能在其死缠烂打下勉为其难点了首流行歌曲。价格不菲,每首歌20元,可以换五瓶金龙泉了。然后,就边喝酒吹牛边欣赏邻桌的免费点唱了。

武汉休整一天,早餐体验了宾馆楼下的热干面和冰豆奶后,驴游变旅游,开始悠闲地游玩武汉,汉大、东湖、黄鹤楼,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武汉地标终于能够身临其境。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出发迟,光线好,启程照片拍得最漂亮的一张

骑经渡江英雄纪念碑,怎么着都得摆个造型吧

武汉欢迎我们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吉庆街美食,卖唱的艺人

面对江湖卖花嫂,大刚队长有点不知所措,也就是在我们面前显显威吧

表情严谨的四大金刚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黄鹤楼前,请允许我单独出个镜

玩吧,谁还不会两下子

樱园,无樱的季节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听说这么有情调的牌楼被拆了,太可惜了

武汉休整一天后满血复活只有大刚队长,凌晨三点,队长就开始morning call,万般不愿意间也只能起床,整装完毕借着路灯的微光出发,还没出武汉城,金木的车就爆胎了,补胎,路边杂货店买了点干货饮料当早餐后继续上路。

出城,早上的天气还算凉快,一路在江汉平原广袤的大地上快速前行。九点,孝感城外,看着路边早点铺悠闲地享受早餐的小镇居民,有点馋嘴,一摸肚子,尼玛,又没货了,继续第二顿早餐。

米酒加饺子的早餐相当可口,湖北籍队长大刚说:“老板,加大红!”哦,匀点给我,然后,就爽得哧溜哧溜的。大碗米酒下肚,大刚说咋感觉不够呢?每人再来瓶冰啤吧,这食量,估计平时可以吃三天了。

吃得多跑得快,12点多到达府河镇时,一上午已经骑行了150公里,信心爆棚的大刚队长打算把今天的纪录再提高一下,突破三天前的201公里,队员们都感觉这个目标so easy,只是午后的阳光实在太毒辣,一致决定休息两个小时养精蓄锐后再搞上五六十公里。于是,府河镇外这个不知名的小饭店里,地面上四仰八叉地躺下了五条黑黝黝的大汉,幸亏老板不是孙二娘。

休息后再度上路,没有上坡的行程很轻松,临近随州,大刚的车却出大问题了,仔细检查,后轮毂居然断了两根辐条,其中一根应该是第一天出发时刹车不及被我撞断的,只是当时没注意到。无奈之下,大刚只能叫了辆小三轮去修车,其他队员跟随三轮进了随州美利达车店。

美利达的老板也是骑遍大湖北的单车爱好者,技术相当好,修完车还热心地帮我们规划去神农架的路线。行程已达180公里,天不遂人愿,再说随州是大城市,食宿条件好,最后决定入住随州。

早餐米酒

餐后啤酒

到达云梦

四仰八叉睡觉的小伙伴

随州捷安特修车

昨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今天的起床也就没那么痛苦。骑行几天后已经养成了先慢骑一二十公里再吃早餐的习惯,20公里后到随县,在随县一中门口的早餐点用餐,发现本地居民都会来碗米酒或啤酒当早餐酒,好酒的我们自然是入乡随俗,感觉相当不错,大刚队长建议以后几天可以仿效。

早餐后进学校溜达,发现随县教育局也在校内,校内厕所方便时,体验了规模宏大的一长排无间隔蹲坑,我跟蹲在旁边的大刚队长说:“我们多蹲一会,等局长过来。”大刚说“有什么好看的,屁股还不一定有我们白,再说,局长总该有自己的卫生间吧。”好吧,意淫完毕起身提裤,继续我们的行程。

今天有点不顺,气温很高,路面测到了43度,感觉自己根本不在状态,一路拖在队伍最后,骑行110公里到达一个小镇时,四位骑友已经在一家小饭店门口等我了。中餐期间,小饭店的电视上看到了一个无法相信的消息,昨晚,就在我们温州,两列动车追尾了……

午餐后,大刚在襄樊的同学开车来接,抱定信念骑完全程的队员们没一人愿意上车,最后,驮包装车,轻装上路继续前行,卸下驮包后,速度一下子加速到了30码。

天气恶热,事出反常必有妖,果然,黑沉沉的乌云慢慢堆满天空,像科幻大片中的世界末日,萧遥在我车前诡异地行进,过一会就开始狂风大作。离襄樊城只剩2公里时,伴随着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避雨良久,大雨还是没有变小的迹象,惦记着2公里外襄樊城的美酒佳肴,开始冒雨骑行,到达宾馆时全体队员成了落汤鸡。

去襄樊的路上风雨交加

萧遥在我车前诡异地行进

襄樊城离大刚家不远,半年没见儿子的老爷子一直在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到家,大刚队长决定先带我们去体验保康的酒文化,确实猛,超乎我们的想象,体验的结果就是,酒后下池游泳时那片海吐脏了大刚家门前的一池碧水。

第二天凌晨四点开车回襄樊,襄樊的牛肉面和米酒给大伙留下的相当深刻的印象。襄樊古城留影,神会郭大侠和黄蓉后已是七点半,中原大地过度灿烂的阳光开始烧烤路上的每位行者,顶着烈日开始摇啊摇地前进。

30公里后路遇一支高颜值的车队,湖北GIANT组织的“环湖北”骑行车队,18部亮骚的公路车,强大的后勤保障。车友见车友,两眼泪汪汪,湖北同行也特别佩服我们,拿出他们所有的物资招待我们,大刚急需的骑行手套终于也补充上了。

告别“环湖北”车队后继续骑行,盛夏烈日下后背被烤得火辣辣地痛,这个夏季,炎热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中午老河口用过中餐后上路,晒得白花花的路上快被烤晕的队员们都想寻找一个庇荫处先休息一下。找到一家手机店,正值农村电网改造,空调风扇都因没电无法开启,征得老板同意后,大刚和那片海躺在地板上就睡着了,空间实在太小,我们三位决定继续前行,找到一个正在维修的加油站,坐在热辣辣的台阶上刚睡着又被烤醒,胸前汗流成河,无奈,只能继续上路。另一个场所,手机店老板女儿回来,差点被两个躺在地板上的壮汉吓傻……

跟前天一样,恶热必有雷阵雨,100公里时,狂风肆虐,暴雨来袭,单薄的自行车被吹得左右摇晃,前方几米外,咔嚓一声,一棵大树拦腰折断,吓得我们赶紧进旁边农家避风避雨,躲雨期间,只听屋顶哗啦啦啦一片响声,瓦片不断地被吹落到地上……

雨转小后重新上路,公路上一片狼藉,一棵碗口粗的大树横在路面挡住了所有机动车。丝丝小雨滋润了空气,退去了炎热,很适合骑行,开始武当山前的40公里爬坡。

爬坡路上,金木再次爆胎,这次特别厉害,内胎外胎一起爆,没带外胎,只能临时先垫块皮把外胎的破口子盖上。

年龄和体力的关系,长坡路段总是落后,拍了最后一张武当夕阳后,队友已不见踪迹,到达最后一个坡顶天已经完全暗了。小雨中急速下坡追赶,高速旋转的车轮带起的泥沙和水珠不断甩到脸上,偶一低头,借着路灯的光亮,猛然发现码表上出现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57码,居然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达到一个新的速度,有点后怕。

八点半到达武当山脚的旅馆,洗涮完毕,吃过饭,明天武当山游玩,不用骑车,本来想今晚迟点睡,刷刷论坛,谁知一躺下就睡着了,真的累了。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襄樊牛肉面,吃过的最好的牛肉面,没有之一

汉江岸边合影

到襄樊了,靖哥哥蓉妹妹战斗过的地方总得留个影

路遇“环湖北”捷安特车队

正午时分路过老河口

狂风暴雨

雨后一片狼籍的公路

金木又爆胎了

武当夕阳

感谢版主加精!!!

今天的安排是:会会张真人,学学武当拳。

武当山,道教圣地,武术瑰宝,山运乾坤,水舞太极,被尊为五岳之冠。

云游一天,留宿一晚,没遇到张真人,也没梦见天仙道姑,第二天继续我们的湖北行。

武当山返回,经石花镇再入保康,因前一天已从石花镇骑行至武当,决定这段路程搭车。凌晨3点半就出发,5点多到达石花镇,早餐后开始向保康方向骑行。

上车不到200米,骑行以来一直顺风顺水,最让队长放心的那片海上坡时踩断了链条,从没有过复杂修理经验的大刚也有点担心了,毕竟,掉链子是大事……幸亏临行前工具备得很齐全,拿出简易的接链工具,一会儿时间居然也接好了。

一路在云雾弥漫的大薤山弯弯山道上穿越,大薤山是神农尝百草植五谷之处,被誉为“中国南避暑山庄”,山道掩映在一片翠绿中,清风拂面,空气异常的清新,加上大刚喜欢的“肥而不腻”的山间起伏路,实在是骑行的好地方。

也许是感染了武当的仙气,蔫了好几天的我今天状态奇佳,平日遇上就打怵的陡坡起伏路,居然一路冲锋在最前面,屡次深得大刚队长表扬。

骨骼精奇的那片海昨天武当山寻仙时被几位修练辟谷功夫的老美女忽悠,心术不正难成仙,后遗症是今天霉运连连,离保康十几公里处再次掉链,大刚队长轻车熟路地再次接上,刚修好,几公里后又爆胎,荣膺今天的“事故王”。

晚上保康县城继续第二波酒文化体验,战斗力强悍的队员们没有输给组团前来挑战的大刚同学,很替队长长脸,可惜的是大刚队长的眼镜在他敦实的屁股下散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