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迟到的春天 口罩的露营

关注“爸爸和我”,让更多和我一样的普通家庭可以走进山野,享受户外。

不出差,不进山的情况下,每周二晚20:30更新。

上周的文章发了后,后台收到不少朋友的好友申请,大家的肯定和鼓励是对我最强大的支持。下面这位朋友的聊天记录基本代表了大部分朋友的观点,(现在加好友我都是通过的,毕竟我微信通讯录还不到4000人,当然关注这个“爸爸和我”公众号也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

户外运动垂直领域龙头传媒单位工作人员

在朵朵完成了一年级下学期4本配套语文练习册之后,从去年国庆欠孩子的露营终于在这个周末带着口罩兑现了。

查看朵朵为了去露营抓紧时间写作业《飞跃洱海》宣传片

尽管如此,可她却一脸鄙视的不喜欢这个露营地,一处河边的郊野公园。距离我家大约20km,开车不到半小时,多年前我曾在这比赛过一次,觉得这个位置够大够偏肯定没人管。

郊野公园的河岸

但我想错了,河堤上尽是带着口罩的游人和二月天的莺飞,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我不知道有没有,报复性近途旅行我预测会大概率会发生。

还没下车朵朵就开始教育我,我要的露营是那种在山里的,周围有山和大树什么的(我猜她想表达荒野感),最主要是没有人!她的表情很愤怒,但她不知道我们生活在的这个城市要想去那样的地方至少要开5个小时左右进太行山脉才有希望,更好的是到祖国的第一级台阶横断山脉。

17年山西沁水县历山(太行山脉)东沟

真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太行山生态廊道的恢复,那将大幅度提升生活在太行山周边地区人类幸福感。生态廊道一种比国家公园和步道更加宽泛的区域,让太行山脉恢复为一条几百年前遍布原始森林和多种动物繁衍的家园,我们期待着它长800公里,宽从十几公里到几十公里不等,里面的种群不在受到地理隔离,人类在山中保留着铁路/高速/国道这些交通路网,并尽可能的设计动物迁移廊道。(这是我在19年在小五台杨家坪保护区“猫盟”共创营时候记录下的笔记)猫萌:一个致力于保护华北豹种群的公益机构。

巍巍太行  北京与河北省交界,也是东西灵山的分界孔涧村

G109和G95太行高速在此交汇,杨家坪保护区也在这

好在虽然人多,但露营的只有我们一家,当阳光渐渐下去,天空中露出的星星,朵朵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然没有的太阳温度也骤然降了下来,我带了温标够爬雪山的睡袋,我们睡的很舒服。

睡袋中的朵朵  黑冰B1000

温标-17°C(极限使用)    -12°C(舒适温度)    -5°C(舒适高温)

每次露营完请记得打扫卫生

尽管对露营地不是很满意,但是朵朵回来以后还是很开心的,至少是有记忆的。朵朵说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好吧,不知道孩子的记忆从哪天开始形成,她说第一次就第一次吧,答应她下次要去看更美的星空。

最近家里的卫生纸用的特别快,或许这承载了朵朵当下对星空、对荒野的记忆。

朵朵送给我的小棉袄牌笔筒

这张也是朵朵回来以后画的,河堤上什么都没有一片黄,一两朵小花和绿草地应该是代表着她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朵朵的书桌下面专门有一摞供她打草稿/做手工/画画什么的二次纸,她用的时候也不需要和我们打招呼

一年级下学期的语文已经在家自学完成了,数学还差人民币一章没教。配套的练习题已经快没得写了,不知道大家的孩子们是不是也这样。疫情稳定,天气转好,看着我和孩子渐渐隆起的小腹,打算最近开始带她出去跑步了,当然是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我们可没有澳籍),坚决不给祖国添乱。

关注“爸爸和我”的亲子探险旅行,关注这个有意思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