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四刷徽杭古道,单刷清凉峰

各位大驴好,我又来发帖了,距离上一次发帖仿佛就在年前一样,哦是前年。不多说进入正题,是的,还是徽杭古道,我估计你可能要关贴了,别别别,等一下,对于你们大驴来说是喝酒吃菜的路线,我可是刚登顶完意犹未尽呢,没事瞎看看菜驴的心路历程也不错呀。    我挺喜欢户外徒步的,除了家门口的灵岩山之外,去的最多的就是徽杭古道了,也说不上为什么,可能和恋爱一样,初恋总是那么难以忘怀。徽杭古道就是我第一个出门去外面玩的徒步路线,一下子就被他的风景迷住了,所以前前后后包括带家人 带朋友 和自己单刷一共去了4次了,路线分别是:正穿出去。正穿来回。正穿到蓝天凹从障山大峡谷出,和这一次的登顶清凉峰。
    这次来我是和朋友一起的,但带他们玩古道我自己是不尽兴的,所以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清凉峰,由于他们体能等原因,我只能一个人徒步过去。第一天驱车到达景区后,在下雪堂某华客栈就住下了,准备第二天早起登山。我也不是毫无准备的,我准备了2个最关键的东西:
1.早起。   起的早就不怕走的慢
2.下载了前辈的路线图。   有了路线图,稳如狗。我路上可能走错的点有2~3处,如果没有路线图,容易走冤枉路和迷路后心慌和时间浪费,导致放弃登顶。

早起之后喝了老板煮的粥就直接出发,老板得知我去清凉峰,还好意的嘱咐我,感觉路不对了就回头,不要迷路,我说我有路线图了,莫慌,老板说手机一直看会没电的,我对老板表示感谢,没有在说话就出发了,其实,我还带了充电宝。上图是蓝天凹,今时不同往日,居然蓝天凹都的驿站都拆没了,以前这里可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不做任何留恋,直奔右手上山。

蓝天凹右上小山坡拍的山中雾气。

野路难免有拦路“虎”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进入核心区,本是个安分守己的人,但是对于登顶心意已决的我来说,不管如何,都必须尝试一下,虽然早就听说安徽方向无法登顶,但是抱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信念,我直奔前方。
  刚经过那个红色牌子,我就听到了人声,我立马停下了脚步,依稀分辨出这么几句话
“前面已经有两队了”
"看来不止是我们啊,哈哈哈”
循着声源我看到了拿着手杖的一队人马,大概只看到了3,4个人的样子,一看就是来徒步的,起初不不清楚他们交谈中的意义,以为前面还有很多人在登顶路上呢,后来才明白,他们是来登顶清凉峰但是被守林人劝回的,而且他们之前还有其他人也被同样劝回了。后来得知消息的我才庆幸自己能登顶。
    与他们擦肩而过后5分钟我就看到了守林人的屋子,但是没有人(后来才知道这个屋子的人在睡觉),不管三七,一边担心可能随时出来的人,一边快马加鞭的往前跑了过去,至此,绕开了第一道关卡,来到了登顶的半程。

走过屋子后,来到了一大片空地,居然在崇山峻岭间有如此广阔一片空地,种满了各种草木,还有缓缓流淌的溪水,水中还有很多小鱼。在这海拔1500左右的地方,有如此世外桃源,在晚来两个月,这里应该是另一番美丽的景象了。这里其实是另一个看护人巡逻的地方,但我是一个人来的,步伐轻盈,又无其他声响,所以估计那人当时没听到(由于我听到有水声,循着水声去溪水查看,走的比较靠右,离房子远),至此无意间又躲过了第二道看护,上天在给我助力!

由于本人不是常年爬山,基本1年出去徒步一次,平时2,3个月会就近爬个小山,基本不怎么锻炼,导致在爬到这里时已经精疲力尽,看到眼前的山坡这么高,心想着可能这坐山就是山顶了,拼了小命喝了红牛吃了面包终于上去之后,看到了图二后。。。。这不是真的,我受不了这个打击!我真的爬不动了!!
    原地坐下,拿出手机,研究地图,准备放弃。
    然而一万个放弃的理由,也抵不住心里一句:来都来了。
又休息了5分钟后,迈着沉重的步子,抱着必须登顶的信念又出发了。因为坚信只要登顶赶在中午左右,后面即使爬的再慢,也能在天黑前回到古道。退一万步,即使脚崴了,中间的守林人的屋子也可以救个急。。。。是的,出门在外,要考虑好退路!(手动狗头)

千难万苦,都在登顶那一刻,化作“值得”二字,看着这泼墨山水画般的风景,瞬间消除疲劳,自拍一张留念。
登顶前一段路看到一队从浙江方向上山的驴友下山,这是唯一上山正面遇见的人了。之后下山到半程中间一块平地那边还遇见了躺在草地上的守林人,我走到很近时他才发现了我,问我从哪来的,我说我走错啦,不认识路才走到这边,我指了指古道的方向,他一边撵着我往那个方向走,一边嘀咕着说他同伴怎么没看到我,是不是又在睡觉之类的话。我只能假装委屈说我走了很长时间才来到这,想去前面爬山看看风景,他说不行的,赶紧回去把。但其实我已经登顶成功归来!哈哈哈
    之后返程很虐,由于不太运动的缘故,下山比上山还痛苦,因为左脚膝盖出现了点问题,导致弯曲就很疼(睡一觉后就恢复了7,8成,无大碍),后半段返程几乎是一边忍痛,一边忍住疲劳靠意志力坚持了,由于食物带的不多,还感觉有些脱力。

这就是登顶准备的食物了,2罐红牛,2瓶水,3片面包1个饼,还有一盒老奶奶强行卖我的山核桃,你别说,在山顶那一刻吃啥都倍儿香,核桃一下子解决了一大半。就是返程没有食物了,下次徒步别的地方要准备齐全一些。至此登顶就结束了,当天我直接反回景区门口和朋友会合回家了,他们都在下面等我半天了,到黄茅培时天就已经全黑了,全程一个人走完,有点刺激,这个时节加疫情,古道人真的不多。
    回到家一看步数走了4W6,我记得去武功山也没这么多步数,这次真是刷新了自己的记录,那就记录一下这个记录吧。
    下次去哪里徒步呢,有大驴们推荐一下江浙沪皖附近其他好玩的路线吗~
围观好贴
顶帖支持
感谢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应该是清凉峰,不是杭徽古道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chenrui19891222 发表于 2020-4-7 23:45 各位大驴好,我又来发帖了,距离上一次发帖仿佛就在年前一样,哦是前年。不多说进入正题,是的,还是徽杭古 ...

欣赏分享精彩好贴!!
zhb001 发表于 2020-4-10 09:50 华东的各个虐线都走一次吧 千八 七尖 三尖 独竖尖 还有韭菜岭 武功山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