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当天,女驴友爬野山坠崖身亡,搜救过程曝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李强
4月4日,一名女性驴友在辉县市沙窑乡罗姐寨风景区游玩时不慎坠崖,因伤重不治身亡。
当天17时29分,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称,辉县市沙窑乡罗姐寨风景区有人掉下悬崖。接到调度命令后,辉县市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救援。
18时30分,救援人员到达山下,由于上山道路太窄消防车无法继续前行,协调当地村民帮助消防救援人员送往事故现场。19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由现场民警介绍得知:掉下悬崖的是一名年轻女性,因一时失足掉下了悬崖,情况危急。

经现场勘察山路直升陡峭、乱石纵横散落、树木密集、路况极其复杂。悬崖峭壁,无从下脚,经过慎重考虑,指挥员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下落至崖底进行救援,利用周围树木进行绳索固定支点,做好绳索防护。因为是夜晚,下落途中巨石石阶上挂满了青苔、深潭悬崖更是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救援人员只能踩着布满青苔的岩石,利用绳索艰难向崖底下落。19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位置,利用多功能担架,绳索等实施救援转运,20时许,被困人员被成功救至山上,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月7日,辉县市公安局沙窑乡派出所一名林姓警官证实,坠崖的女子因为伤重不治身亡,当天她攀爬的也是一座未开发的野山。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出发时带好户外运动所需的装备、安全装备、救生装备等。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攀登未开发的野山,未开发的景区没有专人进行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
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
是呀!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