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孤身探险被困山中,警民连夜搜救七小时安全救出

4月5日晚上7点左右,白塔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驴友被困山上,由于山路崎岖陡峭,加上这几天又遇上冷空气,为了他的生命安全,立即联合猎鹰救援队前往搜救。

猎鹰救援队接警后立即召集20多名队员紧急集结

按照白塔派出所民警提供的信息,被困的南京张姓驴友可能困在神仙居与景星岩附近的山上,救援队员与白塔派出所民警一起分成三路。一路从淡竹沙坑村上山,一路从神仙居景区附近上山,另一路则从景星岩边缘上山,三路进行包抄

由于被困驴友所处的位置是一处没未开发自然景区,山上没有路,且好多地方都是悬崖峭壁,加上黑夜救援,伸手不见五指,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和困难。救援队员用无人机进行热成像进行定位,因为信号不稳定收效甚微。

无人机搜寻未果后,另一分组从景星岩以南方向上山的队员用救援蝇牵拉爬上陡峭的山崖,凌晨两点左右找到被困者。

4月6凌晨4点左右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帮助下安全下山,救援取得圆满成功。
游客小张自述
小张来自南京,是个80后,之前在网上了解到仙居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想借着清明假期到仙居探险。昨天早上从淡竹沙坑上山,到达山顶,因为山高林密,结果迷了路。到了傍晚还是找不到下山的路,眼看手机电池快要没电,山上气温逐渐降低,如果下不了山,可能就有被冻死的危险,由于地势陡峭,又不熟悉地形,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获救后,小张为感谢救援队的救命之恩,给救援队队长张李飞发了5000元红包,却被他婉拒了。

▲仙居县猎鹰救援队队长 张李飞
张李飞说:“作为一支仙居公益救援队的队伍,既然是做公益了就绝不会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

▲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副所长 胡智鳄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
游客出游请到已经开发好的景区游玩,不要擅自去未开发的自然景区,请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仙居县全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国平 吴亚平
图片/视频:猎鹰救援队
编辑:吴亚平
审核:齐成峰
来源:仙居发布
原标题《驴友孤身探险被困山中,警民连夜搜救七小时安全救出》
警民连夜搜救七小时安全救出
发个红包不如送点专业装备
一个人不是找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