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初游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邂逅南半球绝美日落

前言
聊到 澳大利亚 旅行,话题总围绕着 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大堡礁 这些被国人熟知的城市.极少有人知道,在 澳大利亚北领地 ,有一座以 英国 生物学家” 达尔文 ”的名字而命名的城市.
达尔文 原是土著人的居住地, 1974年因为飓风袭击遭到严重的破坏,当时70%的城市建筑被毁, 好在19世纪70年代发现金矿之后,城市便又迅速的发展起来…重建后的 达尔文 如今已成为 澳大利亚 北领地 一座美丽的旅游度假城市.
达尔文 当地人有这样一句諺語:如果你喜欢日落和市集的話,你一定会爱上 达尔文 .”
的确,四天短暂的行程,三场极美的日落…如果有人问我,对 达尔文 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我的回答一定是日落;.南半球绝美日落的头衔绝非空穴来风.至于有多美,我总觉得我的文字描述有些苍白, 不如用图片来告诉你们….

预告图

关于我
一名在世界各地游走的旅行体验师、摄影爱好者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图文版权:@喵梓葱头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镜头
后期:lr

四天的行程安排
DAY1: 深圳 - 达尔文 ( 东海 航空直飞)- 达尔文 码头区-明迪尔夜市和海滩-天空之城酒店晚餐
DAY2:早餐- 北领地 博物馆和艺术馆- 达尔文 鳄鱼公园-sunset park看日落
DAY3:自驾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白蚁穴、三大瀑布)-East poin看袋鼠和日落
DAY4: 达尔文 城市涂鸦墙-返回 深圳

DAY1:深圳-达尔文(直飞)明迪尔海滩

乘坐“ 深圳达尔文 ”的直飞航班,凌晨一点半起飞,抵达 达尔文 当地的时候是早晨 8:40分,5个半小时,晚上睡一觉的时间,便踏上了澳洲的领地。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澳洲距离 深圳 这么近。

目前前往 达尔文 旅游的 中国 人还比较少。抵达机场后,拿出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的入境卡入境,排队等候三五分钟即可通行。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却没想到遭遇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入境被叫到小黑屋盘问的经历。被盘问的内容大概围绕“为什么变更了行程?(因为办签证的时候,提供的是去 凯恩斯 的行程表,却飞到了 达尔文 )”“同行小伙伴的名字”“从哪里飞过来的?”等等。好在只是问了几个问题便放行了。在我前面的一对情侣不仅被盘问各种问题,还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带入小黑屋私下检查。。

住宿:达尔文city hotel
四天三晚的行程,都住在city这家酒店。普通的标间一晚也就六百左右人民币。酒店有中文服务生。虽然房间不大,但是比较干净,距离机场只要15分钟车程,鳄鱼公园就在酒店旁边。周围有超市 、酒吧 、药妆店等。

达尔文城市酒店
每天放个2澳元小费,服务生会每天帮打扫房间.

上午九点半抵达酒店,房间还没有空出来,小伙伴们将行李寄存酒店后出门觅食。

本以为 深圳 蓝够让自己骄傲的了,却未想到 达尔文 蓝更胜一筹。城市的房屋建筑不高,整个视野很开阔.
看到印有中文唐人街标记的建筑物备感亲切。后来听当地华人说,因为这里华人比较多,所以被叫成唐人街。

在便利店旁边的饮品店花6.5澳元买了一杯珍珠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

午餐:FIDDLERS GREEN
抱着来到国外绝对不吃中餐的心态,挑了十分钟后最后选择了一家老外最多的当地餐厅坐下来准备解决午餐。最后证明,老外的东西真心吃不习惯,还得靠中餐撑完整段行程。
餐桌上惊现莫名生物白蚁....

点的牛排 、鸡肉、 培根和 汉堡 都不合味口,终于领悟了国内这四样东西不算难吃的原因了.大概都是根据国人的口味改良过来的吧。

培根牛排很硬,鸡蛋是生的......价格还不便宜,20澳币一份快餐.作为一线城市来的人,瞬间感觉自己舍不得吃饭了.要说消费贵就贵吧,贵的同时好吃也行丫囧.....只能在心里呵呵哒了。

达尔文码头区(Darwin Wharf Precinct)
餐厅旁边是 达尔文 的码头区, 这里经过二战轰炸和1972年的飓风袭击后,仍保留了许多古老的建筑, 有空闲时间的话可以参加历史遗迹巡游.
码头区距离市中心很近,过两个路口,从桥上下电梯走两步就到了. 当地人喜欢成群结伴的躺在海边的草地上晒太阳、野餐,码头有很多卖海鲜的小店.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运气好的话,可以遇到乐队表演活动.

超级奶爸一枚,一人管五个熊孩子 ....实在佩服

走到桥的尽头处,下电梯即可到达海边区域.

可能是中午太晒,玩水的人不多,当地人全都席地聚集在旁边的草地上悠闲的乘凉.

一顿不太好吃的午餐结束之后,大伙儿回到酒店整理行李,休息两小时后出发去 明迪尔海滩 的夜市
因为行程仅有四天时间,而明迪尔夜市只在每周天和周四开放,小伙伴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难得的好机会.

明迪尔海滩交通指引
可坐4路和10路公交车,车费3澳(3小时内可坐多次,把握好往返时间,可节省不少钱)
不建议打的士(除非不差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