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初游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邂逅南半球绝美日落

奶茶店
因为第三天包了车去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整个行程要一天时间往返.公园内没有商店没有便店店,午餐得自行解决,鳄鱼公园出来后,准备去附近的超市买点干粮和饮料水果备着当午餐.
经过超市旁边的奶茶店,坐下来歇息. 奶茶店的饮品价格和国内的喜茶、奈雪等店消费差不多.一杯30人民币的样子.

去超市的路上,拿着24-105镜头扫街.之前说到 达尔文 的当地人给我的感觉都很友善,这点主要体现在发现被拍时的反应上.

发现对面的我在拍照时,图中的阿姨好辣眼睛,直接把上衣掀起来.回来修图放大后才发现(囧)

逛超市(储备DAY3午餐)
经过小伙伴们一圈扫荡之后,发现最便宜的是车厘子(较国内相比),5块澳币一整盒.这要在国内,上百的价格.

巨无霸香肠,头一回见到!午餐费用100人民币基本可解决.

达尔文日落公园(sunset park)
达尔文 的日落我是绝对服气的!比起 明迪尔海滩 的热闹,日落公园的人实在不是一般的少!北澳真是地大物博,坐公交赶过来,一路小跑赶到日落口,从岩石这边走下来,又是承包整片海滩的节奏!无人抢镜,总算是弥补了 明迪尔海滩 忘记拍人像照的遗憾,妥妥的凹了几张美美的照片 .
交通
6路(票价3澳元,建议可以买7澳的全天票)

追着日落跑,摔到神经痛的经历也就只有 达尔文 了.还好穿的是平底鞋,不然摔的更惨!

此地不禁飞,是个适合航拍的好地方.

DAY3:利奇菲尔德国家公园
DAY3: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East point
达尔文 比较常规的线路,一般围绕几大公园转悠.
1、 达尔文 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探索一日游(主要观看白蚁穴和三大瀑布游玩,喜欢玩水的话比较推荐这条线路,但风景很一般),
2、 达尔文 凯瑟琳 峡谷游船+伊迪丝瀑布一日游(主要观看断崖峭壁雄伟壮观的峡谷和热带植被.)
3、 卡卡杜 国家公园一日游(比较推荐这个).可以看到大量举世闻名的土著岩画和澳洲的野生动物,最有意思的当属游船探寻咸水鳄,. 被叫做食人鳄的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 .
4、 阿德莱德 河跳跳鳄Jumping Crocos,观看野生鳄鱼跃出水面扑食. (比较推荐)
这个算是澳洲最具特色的鳄鱼表演, 达尔文 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
5、不差钱的可以体验 达尔文 上天入海终极冒险之旅(水上飞机+直升机+汽船+游船), 乘坐观光飞机,高空俯瞰 达尔文 的美景 , 乘坐游船,沿湖欣赏 达尔文 的原始自然风光.. 乘坐汽船,越过湿地,探索雨林.

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无奈选择了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一日游线路.
关于线路预订,可以在国内旅游网站提前订.(缺点是有些酒店不包接送,英语不好的话找集合点都比较麻烦.会比较闹心)
也可以在入住的酒店报团,或者在 达尔文 当地租车自驾或包车前往.

本来打算在酒店报团,碰巧同行的小伙伴碰到一当地华人学生在做包车生意,于是四人一辆私家车,包车往返前往利奇 菲尔德 .
费用也瞬间减了大半,本是800-1000的线路,每人50澳元拿下.两台私家车的司机都是当地华人学生,年龄差不多,也比较聊得来.
(为避免广告嫌疑,有当地华人包车需求的可以私信我推荐)

【自驾行程参考】
沿着斯图亚特公路 Stuart Highway ,经由巴契勒 Batchelor 小镇到达利奇 菲尔德 国家公园

大概两小时的车程,一路畅通无阻,抵达公园.先观看白蚁穴.

烈日当头,公园里没有商店,买水的地方都找不到. 只看到一个休息用的凉亭.
下图为白蚁的居住环境和繁殖系统讲解图

对面密密麻麻的白色 石柱 都是白蚁堆.不能靠近看,也就没有太多感触.

所幸旁边有几个可以近距离接触的白蚁居,堪称世界上已知生物种群里建筑 学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