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092 | 回复:66

龙池景区,我居然还是第一次来..感觉真的是很对不起我大学时的班长班干部们啊,他们组织的春游秋游爬山活动,我都没参加过,那时候的我实在是太懒了吧...

龙池,又名胜天水库,重建于1952年,属天然雨水和山泉,水质清澈,无污染,是历年来游泳的最佳场所。三山相拥,乾隆御碑题曰"明镜漾云根"。临水的有水滨步道、天工石韵、十里木栈,其中水滨步道是龙池风景区乘凉、观景的中心位置,面朝龙池,放眼望去,山水尽入眼帘。
8:40 走出了白马涧龙池风景区,此时算是灵白线完成了,大概6.5公里,用时1小时37分钟。

我为什么要去灵穹线(2020.4.4)

三山相拥白马涧,天地灵气聚龙池。山不算高,却为空灵宁静之境。登高远眺,更有诸多历代文人墨客观峰留墨迹,移步赞佳境。是春秋吴王养马之处,清朝乾隆六次下江南行宫所在。

往前就是花山景区了,此处我走错了一段路,本来想着不去灵树线,就按照那条环线轨迹这段看上去抄近路的,结果就是走了二次都是被一堵墙给拦住了,开始还以为是景区的墙,后来感觉可能是部队的墙,还好我没有硬翻过去,所以此处有段回头路,最后我还是老实的按照新的轨迹走了远一点的那段。

后来仔细看了下那个环线轨迹是2015年的..
此处这个岔路,往左是去灵穹线,往右是去灵树线的。
我为什么要去灵穹线(2020.4.4)

远处有个亭子,应该是要到花山景区了。

离亭子越来越近~

花山,自古以来就受到名人雅士和文人墨客的垂青。春秋时期,思想家老子的著作中就有“吴西界有花山可以度难”的记载。东晋高僧支遁来此开山后,历代名僧高士纷纷来此隐居,超然世外。清康熙乾隆帝多次驾幸此山,故自然景观和历史内涵十分丰富,令人目不暇接。
原来亭子是叫放鹤厅,莫非以前这里是放仙鹤的亭子嘛~哈哈
我为什么要去灵穹线(2020.4.4)

花山和天池山景区其实是挨在一起的。

“姑苏名山无多少,唯有天池形势好。四面山光施彩色,松柏常被白云绕。”清代诗人王珏的一首七言绝句,是对天池山的最好的演绎。天池山海拔171米,与姑苏名山天平山、灵岩山一脉相连,是浙江天目山的余脉。因半山有池,逾数十丈,横浸山腹,而得名天池山。天池山是吴中四大名山之一,以“境幽”、“池美”、“泉甘”、“石奇”、“佛灵”五绝著称,被誉为“吴中第一峰”、“吴中第一净地”。其间峰奇石秀,泉流丰美,名胜古迹遍布其间,环境清幽至极,宛如桃源。元朝时所建三座石构殿屋,全国罕见,为建筑艺术的瑰宝。
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心想还好前面没有翻墙啊。
我为什么要去灵穹线(2020.4.4)

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心想还好前面没有翻过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