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马赛马拉|安波塞利一场淡季的狂野之旅

前言
最近在纪录片领域的BBC出品《王朝》(Dynassties)。必属精品。2018年,它仍旧保持了超高水准,无比惊艳的视听效果,震撼心灵的影像画面,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配乐,从极地荒野,到 撒哈拉沙漠 边境,从肯亚 马赛 马拉大草原,到辛巴威尚比西河洪泛平原,再到 印度 班达嘎丛林……

2017春节我曾作为一个背包客来过 肯尼亚 ,这里的狂野美让我流连忘返, 非洲 大草原,还是那个传说中的生生不息之地。2018年我又一次来了。

海明威笔下的 乞力马扎罗 的雪,生与死亡。在《 乞力马扎罗 的雪》一文中, 开篇即讲到:“靠近西主峰的地方有一具风干冻僵了的雪豹**。雪豹在那么高的地方寻找什么,没有人做出过解释。”也许在我内心深处,也住着这样一个豹子,它的灵魂也向往着 乞力马扎罗 的绝顶。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的大象、纳瓦 沙湖 的河马和水鸟、 纳库鲁 湖的火烈鸟、Solio保护区的犀牛、甜水保护区的黑猩猩……只有纪录片中才能看到的野生动物,在 肯尼亚 可以亲眼所见!

平静,但仍足够凶险。猎豹用最快的速度奔跑,但还是被机敏的斑马甩脱……狮群围猎羚羊后正待饱餐,却被成群结队的鬣狗不劳而获……河马家族仍然坚持着白 天水 中SPA、晚上上岸吃草的护肤防晒作息……优雅的长颈鹿居高临下、默默注视着草原上的风起云涌。

安博塞里的象群高昂着一队一队的行进。。。。

精彩的大草原,“淡季”却绝不平淡,真正读懂 非洲 之美的人,也会在淡季来一次 非洲 。淡季的 非洲 依旧会交给你一份满意的体验。

同样是看动物,迁徙季节往往是一群 狮子 被数十辆车围的密不透风,哪怕是草原之王也厌弃了被这么多人围观,只好懒懒的趴在那里给你个屁股欣赏。而在所谓的淡季,就完全可以享受到一辆越野车承包一群 狮子 的优越感,向前向后向左向右,各个角度随便拍。

草原上一遍一遍的上演着生死追逐,一次又一次的适者生存的游戏,在这场游戏中,我们只是一个看客。

马赛 马拉大草原上生存之残酷,秃鹫在枯树上等待着觅食。等待着 狮子 捕猎动物。

东非 不光有看不完的动物,还有唯美的 印度 洋, 蒙巴萨 绵长的蓝色的海洋线和白色的沙滩,在这里可以放松的自由空间,也可以时光倒流,探索古老的建筑。

在这里可以任意选择玩法,可以乘坐殖民地时期的老火车,一天一夜从 内罗毕蒙巴萨 ,沿途可以欣赏安博塞利草原的动物狂奔。如果金额充足可以乘坐热气球也可以包一架飞机,俯视大草原。

行程
2018.12.20-Day 1: 大连上海广州
2018.12.21-Day 2: 广州内罗毕 内罗毕  马赛 马拉 途径 东非 大裂谷
2018.12.22-Day 3: 马赛 马拉内罗毕
2018.12.23-Day 4: 内罗毕  安博塞利
2018.12.24-Day 5:安博塞利  内罗毕
2018.12.25-Day 6: 内罗毕    猴子市场
2018.12.26-Day 7 内罗毕蒙巴萨
2018.12.27-Day 8: 蒙巴萨 酒店休息+海滩旅行+耶稣堡
2018.12.28-Day 9: 蒙巴萨 酒店休息
2018.12.29-Day 10: 蒙巴萨内罗毕
2018.12.30-Day 11:安博塞利   内罗毕
2018.12.31-Day 12: 内罗毕广州上海大连

大连广州 ,在 上海 中转了一趟飞机,早上10点到达 广州 ,由于买的连程票,行李直挂,免去了带行李的麻烦,出了机场,开始了 广州 逛吃逛吃的模式。晚上10点又回到了 广州 机场,看着外面的飞机。心已经飞到了大洋彼岸。

广州 机场的登机口坐着好多的 非洲 大妈,因为毗邻圣诞节了,这些大妈是可能是回家过圣诞节的吧,隐隐约约听到他们交谈中出现了一个词(SB you),我想这是中西结合的词吧。登机口的电视上一遍一遍播放江一燕在 非洲 的video,

马赛马拉草原淡季
从7月到9月,位于北方的 马赛 马拉因连绵的降雨而孕育出新鲜青草地,芬芳的青草气味,将一百三十万原居于南面塞伦盖蒂的牛羚深深吸引,使之汇聚成为动物世界最大的一组移动群体,并且无惧 水里 那凶猛的大鳄鱼,前朴后继的,前呼后拥的横河跨境,进入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