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马赛马拉|安波塞利一场淡季的狂野之旅

蒙巴萨 ,不但能吃到海鲜,竟然还能享用到很棒的 意大利 菜。二战时洒脱的 意大利 士兵慢腾腾挪到 东非 ,正因如此,这片海滩,竟然有着媲美 意大利 本土的 意大利 菜。
酒店旁边有一个意面餐厅La Veranda Restaurant,这个地方位于 蒙巴萨 shopping center后面。这地方是惊人的大而宽敞。这家店在 蒙巴萨 是很有名的,做的面食非常好吃,和 中国 的传统面食很不一样,比较干,但是味道却很棒。

老婆点了一个意面,我点了一份烤鸡。 非洲 大地的鸡肉很好吃,很有弹性,这里的鸡肉是完全原生态没有饲料的,是因为饲料比肉都要贵。

我:老婆我带你去吃 非洲 当地大餐
老婆:大餐是什么
我:ugali,
ugali 长得像馒头 可是口感超级细腻 是纯玉米淀粉制成 揪一点 包着菜吃 味道还可以 真的管饱 吃一顿能顶一天。。吃之前会让用柠檬水洗手指 就是吃一点就要揪一点包一点 吃的好着急

长得很像馒头,但是比馒头软,可以揪出一小块包菜吃,放到嘴里有一点甜,还是很好吃的。
看着菜单,才发现这是一家 印度 酒店,因为酒店里面有好多的 印度 菜,点了一份鱼肉咖喱,还有一份米饭,和老婆一起吃着咖喱拌饭。

象牙门是 蒙巴萨 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它的造型和结构并不复杂,使用铝板制作,外表刷上油漆,牙上还有铆钉固定材料。它的里面是空的,据说曾有乞丐把家搬到了这对人造象牙的里面。两对獠牙很巧妙地构成了一个巨大的M形,正好是 蒙巴萨 Mombasa的头一个字母大写。 1952年,为了欢迎伊丽莎白女王访问 肯尼亚 ,或是为了庆祝女王即将加冕, 蒙巴萨 市特别在莫伊大道(Moi Avenue原来叫做Kilindini路)上制作了一对巨大的象牙门,两旁还点缀了鲜花和灌木。 通过了象牙门,就来到了 蒙巴萨 的心脏地带,大部分的银行、商店和市场都在这附近。

耶稣堡
如果没有耶稣堡之旅, 蒙巴萨 之旅是不完整的。耶稣堡位于 蒙巴萨 的东南角,是 葡萄牙 殖民者修建于16世纪的一处军事要塞。后来,它被改建成监狱,关押过许多反抗殖民统治的囚犯。在城堡顶端平台的一侧是博物馆,展示着 东非 与新航路历史的图片与文物。

东临大海,朝向进入 蒙巴萨 岛的海上 通道 ,岸边有珊瑚岩形成的天然屏障,易守难攻,因此在这里建立了扼守 蒙巴萨 港的军事要塞。17年的时候我记得耶稣堡的门票是800先令,现在居然涨到了1200先令。由于我之前来过这里,之后查了很多关于这里的资料。就没有选择门口的导游,门口的导游可以自行砍价,一般500先令就可以搞定。

偶遇一只短尾的小蜥蜴,呆萌的看着我们。

耶稣堡里面有一个小的博物馆,里面有许多来自 中国瓷器。

耶稣堡

猴子市场
猴子市场不是卖猴子的地方( 肯尼亚 禁止杀死动物,包括猫狗,如果被发现是很严重的罪),这里是一个本地人市场,东西很便宜,市场的旁边有一个大公园,是猴子的栖息地,这里有很多的猴子,可以买包花生喂猴子,猴子也会趁人不注意去抢夺手里的花生。

如果手里有吃的,猴子会很配合的上人的肩头,

12天的 非洲 之旅结束,这个章也是这次旅行的完美的句号你。

围观欣赏
zhb001 发表于 2020-04-09 12:00 围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