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巴勒斯坦(二)

这是唯一一张介绍古城遗址的图文

难得看到一个标识了这曾是青铜器时代城墙的木板。

古城遗址内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坑

古城外访客中心的小喷泉,泉水是淡水,因为这里以前都是盐碱地,淡水的发现归为神迹。

院子里闲逛的孔雀

里面还有餐厅和纪念品店

上山的缆车站,可以看到缆车空空,可见来这里参观的人并不多。

巴勒斯坦临时首都——拉马拉

拉马拉是巴勒斯坦中部城镇,巴勒斯坦临时首都(巴方主张耶路撒冷为其法定首都),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所在地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驻地。拉马拉也因此发展非常快速,越来越现代化。

拉马拉拥堵的交通

比起去杰里科,从伯利恒去拉马拉的车很多,人也不少很快就凑满了一辆可以出发。一路上又看到了连绵不断的隔离墙和监视塔,真的难以置信和让人怀疑一个国家的丑陋行径,瞬间对以色列没有了好感。

虽然拉马拉现在贵为巴勒斯坦最重要的一座城市,但因为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可以逛,连旅游大巴都不会带游客来这。也许正因为此,我们的出现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过那是友好的善良的眼神,走在街上,他们会主动地跟我们打招呼,甚至会说欢迎来到巴勒斯坦。

在一栋楼上跟我们打招呼的巴勒斯坦年轻人

这天是拜五,街上全是人和车,堵的水泄不通,给人一种大城市的错觉感。其实是因为他们的街道确实很小,连中国的三四线城市都不如,可哪怕如此,对于巴勒斯坦来说这里已经非常不错了。

而黄色小巴车站竟然还在市中心的一块空地上,这样的规划虽然让来往城市间的人们方便了,却给这个繁忙的城市添了堵。

下了巴士,道路旁竟然是菜市场,都是卖菜的卖水果的,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竟然还有马车出没,真是惊到宝宝了。

走到主街上,道路两旁卖馕卖面包卖水卖菜卖衣服的鞋子的,应有尽有,跟伯利恒杰里科那样的旅游城市相比,十足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