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复制链接] 查看:20120 | 回复:36

小伙伴们在观星台上尽情的指点了一番江山,久久不愿离去,左手一指是骆驼石,右手一指是雾灵山,不过今天空气透明度不行,雾灵山看上去实在是不灵光。

坐拥主场之利的曹教授从小就听老人们说起过观星台,但是从来也没有来过,今天也是第一次到达,算是遂了心愿。

滦平观星台

得瑟差不多了下撤。

在垭口的林间空地用了路餐。

在曹教授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环线下撤,这是路过第二座大铁塔时回看一座山岩颇似歪果仁还像个则学家哩。
滦平观星台

小路在山梁上迂曲,前方第三座铁塔,下行小路基本是按铁塔的走向沿山梁走行,可见这条小路应该是修建铁塔的施工小路。

顺顺利利就看见了公路,而且离车很近,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

回看出山的线路,当下打定主意下次再走观星台穿越人头山寻访饮马槽就从此处进山。

滦平观星台

仰头能看见这两个铁塔为标志,也就在拴马庄后方不远的一个开阔处进山。

又见拴马桩。

从这个角度看,拴马桩竟似一头昂首冲天的啸天犬。
滦平观星台

这次穿的登山鞋是我的最后一双登山鞋了,继桃林口长城给上一双登山鞋办理了退休手续后,此次在拴马桩也给我的这最后一双登山鞋办理了退休手续,再不买鞋下周眼见得登山就没鞋穿了。

完成主线活动之后,以下进入赠送活动系列,在曹教授的带领下,小伙伴们前去两间房乡石洞村拜访了一户石洞人家,这也是现代社会仍然居住在山洞内的一户人家,至于为什么不搬出来,一会石洞人家的邻居大姐有分解。

石洞人家到了,古色古香的粮仓,有点像葛优他二舅家,谁要是想体验吃糠咽菜的苦日子不用去远处直接就这了。

滦平观星台

石洞人家其实是在山洞内盖了一间房子居住的,洞口朝阳,所以屋内并不缺阳光,经年的烟熏火燎岩壁已经变的黝黑。

我到家了

石洞人家的邻居大姐说,搬出去啥都得花钱也没有地养活不了自己,住这还能种点菜加上村里的救济补助日子也还能过。
滦平观星台

拜访完石洞人家,再赠一个白炭窑村,此处为清代专门为两间房行宫烧碳的地方,这里的窑匠工艺奇特,专门烧制白炭,深受宫廷喜欢。站在路中间,四顾皆山景。

走进山门,视野訇然而开,见两山尖耸对峙,中间一座方形山岩怎么看都像一座长城敌台。

左手边大脚丫山。
滦平观星台

掉头看似乎有一朝廷命官在等待上朝。

奇峰列布
滦平观星台

参观完白炭窑山景,曹教授也豁出来了,继续送,第三站,大石棚水库,当真是水波潋滟,满山杏花怒放春意盎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