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渝游之一:天意谷 | 徒步广安邻水世外桃源

时间真快,一晃来 重庆 出差三个月了,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没去过 四川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到 广安 天意谷的团,一日游120,果断报了,过过腿瘾,没吃鸡肉就喝口汤吧。

总体来说,天意谷强度不大,适合一家三口游,一路赏风景,玩玩水,三个小时足够了。

以下是度娘的简介,直接拿来用了。

华蓥 山天意谷景区,位于 四川广安邻水 县甘坝乡、 华蓥 山主峰高登 山南 麓, 原名 华蓥 山大峡谷,风景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海拔在400—1100米。相对高度700米、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天意谷风景区与 华蓥 山景区紧邻相依。两景区仅18公里,小车可通行。从 邻水 县城至景区20公里,所有大型车辆畅通无阻。从 重庆 到景区可以在坛同下高速,下高速后到一号桥左转,下高速至景区18公里。根据 四川 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2014年第2号公告, 华蓥 山天意谷景区于8月13日被批准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早上6:30 重庆 碧津公园发团,5:30就起来收拾,早上起来还下雨了,今天注定是悲催的旅行,不管了这次说什么也要去了,什么也阻挡不了我踏上 四川 那片热土。

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雨后的大山空气超级好,洗肺之旅开始。今天就做一条自由的小鱼吧。

本人不是美女妹子,80末90初 东北 汉子一枚,这几年在好多地方工作过 吉林 上海 大连 ,现居住在美丽的海边城市 大连 ,有要去 大连 玩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如果有时间我给你做免费导游。
我的微博是@佳均就是我

雨后的大山,可惜没 带广 角,

进了售票厅就看到这歌瀑布,不过貌似是人工的,可能是这几天连续下雨的原因吧,水变成了黄色,心里想的青山绿水的景色没有看到。不免有些失望。

拂尘瀑 天母的脚跟处。哈哈

仙境

像林间小路,我喜欢。

地缝峡为地壳运动形成的地层断裂地带,其形犬牙交错,峥嵘怪异。山涧激流飞奔至此,层层跌落,绵延数十丈,形成飞瀑,轰然作响,如虎啸狮吼气势宏壮。谷底碧潭,深渊幽幽,不可探底。此为世间罕见的地质奇观。

风景如画

三天神灵洞简称“三天洞”,此洞地处地缝峡谷底部,恰处天母两腿裆部,巨大的洞窟酷似女阴,洞内神秘莫测似龙宫,举世罕见的“洞中天河”与天佛便在此,此洞集“天母、”天佛“、”天河“为一体,故名”三天神灵洞。传说天母乃上古洪荒时期女娲娘娘为了阻挡嘉陵江洪水泛滥的化身,实乃天意之造化。“天意谷里拜三天,禅悟人生得天意。(摘自景区介绍)

儿童不宜啊。

天梯。美女记得不要穿裙子啊,容易走光。

下雨天光线很暗,又没带三脚架,单反也不法照出那么美的照片,在网上偷张图,大家莫怪。

来到这里,无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羡慕古人的生活,游山玩水,真想在这里住一晚,哎,还是算了吧,呆了一会,开始往回返。

天意谷只有一个入口,看完洞中天河,返回进入的入口。

回来发现,错过的风景太多了。

回到游客集散中心,给自己狼狈的身影照张照片。

游客集散中心窗外的风景。

上车回家,结束一天的行程。

两个小时后,终于到家了。虽然 重庆 小吃遍地,但身为 东北 人的我还是做一个 东北 菜慰劳一下自己吧。 东北 农家菜
四川 不愧是天府之国,这么小的地方居然有这么美的景色。
有时真的觉得没必要花大价钱报团旅游。周围就有很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