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暖夏狮城|一封寄给自己的旧南洋独白

为什么想去新加坡
“为什么想去 新加坡 ?”
我或许不能给你一个近乎完美的答案,只有两个字:
“想去!!!”

的确,在我的旅行清单里, 新加坡 绝对不是我最想去的目的地之一。在候补的行列被无数次提及,却也无数次被轻描淡写的略过。先不谈这座城市到底是否值得你停留,只是单凭她多年霸占“候补”的位置,就不失为一个必然要体验的地方,这也便是狮城给我的意义吧~

这个位于 亚洲 马来半岛南端的弹丸之地,国家的领土面积小到仅有 中国 一个小县城那么大,但却占据着许多“世界之最”的头衔。
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无边泳池、全世界造价最高的金沙酒店、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数亿美元建造的空中花园、 东南亚 唯一的环球影城、世界十大之一的动物园.....

不觉惊讶,在这个处于世界十字路口的亚热带花园小国,无处不在的,都是展现着她与众不同的“最”魅力气质。
行走在川流不息的街道,回望着丰富多彩的 亚洲 文化,俯视着五光十色的滨海湾夜景。与其说行走于城市之间,倒不如说是置身于花海丛林之中。
城市即花园,花园即城市——这或许便是这座城市想要呈现的样子吧。

如果说这些都是归途感受,那么对于 新加坡 最初的爱恋依旧源于《我可能不会爱你》,从踏上湾湾的征途就开始寻求大仁哥又青姐踪迹的小迷妹,怎能小觑了 新加坡 的份量。
岁月依旧,在这个越发尴尬的年纪,似乎总是不自觉地将自己带入程又青的角色,同样在这个轻熟的年纪,同样努力的想要活得更漂亮,初老症状与熟女魅力也随着心态的变化一条条突现。所以,喜欢的原因大概就是那些与现实碰撞的感同身受吧!
关于他和她的故事,我想去 新加坡 看看!

“新”片抢先看
一头扎进无边泳池,大仁哥告诉你,要重新审视下你的“ 友谊 ”~

城市即花园,花园即城市~

你好啊,小 狮子 ~

梦中的天空树,奇妙的夜里大概隐藏着一个星球——潘多拉~

海洋的世界,深邃的蓝,我只想做一条鱼~

车窗外的火烧云,好想醉倒在这一抹金色的晚霞里~

说什么也要来的环球影城,谁让我还只是个孩纸~

克拉码头的浪漫,岂是一顿晚餐就能说得清的~

被风吹过的夏天,被风吹过的自己~

前方高能,欢迎进入被色彩迷晕双眼的小 印度 ~

逃进大贝壳的云里雾里~

干了这杯 新加坡 司令,别了,坡国~

从民丹岛掉进新加坡的怀抱
一转眼,结束了悠闲自在的小岛生活,投入国际大都市的怀抱。
我们把记忆从 民丹岛 切换到三天后.....

此刻,
站在金沙酒店39楼的阳台往外看,掩映在花园里中的城市确实美得无话可说,坡国的美好随之而来。

坡国的绿化无处不在,屋内屋外都营造着大自然的和谐美。

走,去牛车水|寻找异国他乡的小温暖
顶着烈日行走,终于开始了我们的坡国之旅。
——第一站必须从牛车水说起。

每一个异国他乡的远方,都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唐人街,而牛车水便是你在坡国能够感受到最具温情,最有家乡味儿,又最像景点的地方。

据说当时来南洋生活在此的华人没有自来水,他们每天都会拉着自己的牛车去取水作为生活之用,于是便以牛车运水的情景闻名于世,有了“牛车水”这个特别的名字;还有一个说法,过去的劳工在码头从事搬运工作,每天尘土飞扬,居民便以牛车载水清洗街道,因此又得名。

现在的牛车水也是目前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 中国 各地的传统小吃,极具传统色彩的店铺,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热闹。

街道两侧有许多排列整齐,五颜六色的小洋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吸人眼球。你大概想不到的是,这些看似不高的小楼却是有着两百年历史的特色建筑,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华人南洋时期的奋斗史。
坡国无处不在,最不容错过的——店屋。

这一带是华人的聚居地,所以每当临近春节、中秋,这里的街道都会披上 中国 传统节日的盛装,挂灯笼、贴年画、写春联、备年货,张灯结彩热闹得不得了。

如今,没有了节庆的陪衬,街道上自然少了些喜气洋洋的气氛,但大大小小的 中国 传统灯笼无处不在,此刻的阳光下,莫名透出一股小清新的味道,越看越可爱呢。

牛车水美食街——
听起来就好霸气!霸气到拍完照就顶了一坨鸟屎~!!!!
当然,不是我,抱走对面撑伞的摄影师,哈哈~!

#热气冲天,人品爆棚,顶鸟屎也要顶得矜持#

来自 马来西亚 的猫山王榴莲!
“爱榴莲爱到死的说什么都还是爱吃到死,不爱榴莲的人怎么吃都觉得像在吃屎!”
考虑过吃屎的人的感受吗~!!!?
哈哈哈哈哈.....

牛车水街区随处可见的,大概都是眼前这些具有南洋独特韵味的骑楼吧。殖民时期留下保存完好的建筑,为你讲述着一个城市的历史。

炎热的天气真的让人好不想前行,只想安静的坐在咖啡屋吃冰吹冷气!
店屋的高墙,遮阴的小巷,路过的药材铺,转角处的咖啡馆,街头小商贩的叫卖声,茶馆的伙计在门外招揽生意,这里的一切都还是保留着南洋的历史老风味。

一座行走中的花园城市,她有属于自己的一抹绿。
走着走着,人在花中身在绿中。

非常喜欢这种底层沿街后退的商住建筑,留出了一整条公共回廊,既可遮阳又可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