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青山再相逢

---我们的新长征之路户外动中禅第55期

本次户外越野登山像往常一样,出发前的头天晚上两个人变卦,9号我们三个人成行,一台十年车龄的日产奇骏已经行驶了十六万多公里,居然是四驱,当然是我当司机,也许,此生觉宝只适合开越野车,之前开过各种各样的车都没感觉,包括奔驰600,只有开越野车时开阔的视野,高大的车身才会有非常好的驾驶感;这台黑色的四驱日产奇骏底盘非常厚重,但是油门又非常灵敏,给油就有是所有日系车的特点,在高速公路上轻松上一百二,我们登山的地点平常就三个:1、从化,这里有十座超过千米的大山,山山相连,2、惠东,也是无数原始大山连成一片过千米的高峰不少,3、罗浮山。

一路顺风高速公路免票,真是个美好的一天,久违的太阳也出来了,上午快十一点钟在良口镇下高速,打电话给上次认识上的梁老板去他家吃午饭,吃到了山上的蕨菜、苦竹笋,米饭是影村人自己种的大米非常香,喝了梁老板的山泉水泡茶,实事求是滴讲这是本年度觉宝吃的最好的一餐饭,并不是最贵的才是最好,而是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觉宝就喜欢这种原生态的粗茶淡饭,我和他开玩笑:你的生活品质比县委书记还好,要知足常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从化原始大山有一种让人痴迷的魅力,你随便找一条路上山,到岔路口左转通往一座山一片风景,右转会通往另外一座山,就是另外一种风景,每一次从影村上山只因为每一次都会到达不同的山,每一次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每一次,车子一拐进共青路就会倍感亲切,两边是绿油油的稻田和村庄,这条路上可以通往老虎头、天堂顶 、三角髻、碧水峡漂流、影古驿道徒步路线,共青路是一条让人激动人心的路线,这条路走到底就是影村,影村里面还有一个小村庄,我们的目的地是影村,把车子停在梁老板家门口。

觉宝对共青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一个月不去共青路就会觉得空荡荡的,共青路已经成了我们的第二故乡。

负重徒步往高速公路施工集装箱宿舍方向,水泥路大概有三四公里,对于第一次跟我们上山的程煜峰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据他自己讲心跳加速气喘吁吁,高速公路已经修好了,集装箱宿舍已经拆除一片狼藉,几个收废品的人在那里砸水泥里面的钢筋,我们顺利找到上山的路口开始登山。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0-4-11 18:21                    青山再相逢[/si ...

张总好

上山后是一片竹林,这条小路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走过了,路上的落叶、蜘蛛网都说明荒寂山林小路人迹罕至,行至小溪我们停下来休息喝水,补充能量,在这里有几块大石头非常干净,流水潺潺鸟语花香,这里就是岔路口,上一次我一个人往右转,经常走着走着没有路了。

充沛的负离子让人体能很快恢复,按照登山的规律,往后就不会再感觉到累了,大山给了你足够的能量。

休息过后整装待发,,这一次我们左转穿过小溪,有过两三次走着走着就没路了,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被困在荒山的,三个人确实好了许多,在他们两个帮忙辨认下很快找到了小路,只有一次爬过一个山坡才到达山路。

第一次跟我们上山的小程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求行进中止语守中,第一说话浪费气力,第二止语有利于思考,我们的活动不允许边走边聊天,只有停下来休息时才可以聊聊天,不然与普通驴友玩户外没有任何区别,就会变成庸俗的游山玩水,这是不利于修行也不利于户外动中禅帮人解脱困境的初心与功能。

这是一条从未走过的路线,没有驴友系的红布条,只有一次户外越野徒步比赛的红布条上面写着:没错就是这条路,呵呵,上一次就是跟着红布条走,结果把我都带到了一个公交车都不通的小山村。

一座座山头翻过,天快黑了,我们打算找地方搭帐篷露营,才发现仅能容一个通过的山路无法搭帐篷,,天快黑时终于找到了一个地方,此时此刻大家都精疲力尽了已经, 先休息吃东西喝水,我的备用装备给小程用,吃过饭等我们想搭帐篷时发现地不平而且有很多石头,兵工铲没带,只有将就着睡吧,三个人一人一顶帐篷,钻进去就是个人的世界,先打坐内观吸收天地日月精华,睡觉时才发现正中间有一块石头高高鼓起,只能侧身弯腰睡,太困了很快睡着了,迷迷糊糊听他们两个隔着帐篷说明天早上要不要早起看日出。

版主发的都是精华
小二上茶 发表于 2020-4-12 17:25 版主发的都是精华

小二,拿酒来,咱别光上茶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0-4-12 15:08     第一次跟我们上山的小程不知道我为什么 ...

期待后续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13 09:06 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