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踏青走起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阳春三月,几场蒙蒙的细雨,润育出百花盛开,鸟语花香的春天;和煦的春风吹醒了万物 ,户外一片新绿,百花齐放。

春天总是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和希望,令人心生向往。这些踏青的好去处,千万不要错过!
清源山
春日踏青,必须得去清源山,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边爬山,一边欣赏烂漫山花,登高远望,从南台岩俯瞰刺桐城
,将山海大关尽收眼底。这样的踏青之行,岂不快哉!

位于刺桐北边的清源山,自唐以来一直是东南观光胜地,被誉为“闽海蓬莱第一山”,承载了无数泉州人踏青的美好记忆。

到山中瞻仰“圣贤”,和历史来一场时空对话。“老君岩”、“弘一法师舍利塔”、“三世佛”、“摩崖石刻”……这满山的文化印记在无形中引导着我们。趁着这个时节,带着心去欣赏、去感受这山中的千年文化。

在古老的山道上,不仅有厚重的文化,还能时不时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大人们谈笑风生的壮志豪情。伴着绝色春光,不妨带上一家老少走进清源山,享受这难得的温馨时光。

彳亍于清源山中,春花在枝头轻轻摇曳,来往的行人不禁沉醉于这春色中,春意怏然生机勃勃,无不让人欣喜于心。

缓缓走至天湖,看到黑天鹅在湖上嬉戏着,孩子们都被这黑天鹅所吸引过去。湖面波光粼粼,湖畔山峰林木倒映湖中,大家在这里品茗观景,自得其乐。

登上南台岩,将泉州城区的日新月异与沧海桑田揽入怀中。清源山与泉州山城相依,相互辉映,宛如一颗璀璨明珠。

春雨时期,清源山雨雾缭绕,天上的白云像白蝴蝶,围绕着山峦翩翩起舞。山间云雾就像汪洋大海,高耸的山峰从云海里若隐若现,让我仿佛进入了天上人间。

南安英都镇
春风初盛,樱花林迎来了花季。南安英都像个世外仙境,每年的2月—4月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

南安英都良山樱花观赏农场是个赏樱花的好去处,有十几个品种,山樱花、河津樱、八重樱、牡丹樱等。

▲一束束,一丛丛,这是樱花的海洋。

观赏完英都良山的樱花,还可以漫步英都镇洪氏家庙,待到夕阳西下,古朴的建筑明灯照亮,这里的“慢”生活,会让人流连忘返。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流光溢彩,古朴的闽南古厝建筑没有高楼大厦的雄伟壮观,却有一份独特的朴实无华,它是历史的“藏经阁”,是小镇的“伴手礼”。

永春北溪文苑
北溪文苑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此时桃花盛开。走进这里,一不留神就像是坠入了五柳先生的《桃花源记》里。

在这里,可以观看永春传统特色的香道表演,点香祈福,非常惬意。适合春天踏青、散心,尤其适合带长辈出来放松一下。

除了游山玩水,北溪文苑的美食也不少。老醋炖猪脚、金梏馒头、闽南海蛎煎、炸鱼饼、面线糊等等,真是让人吃到不愿离开。

惠安聚龙小镇
这个春天,我们前往聚龙小镇,在梨花树下,看梨花满天;到温泉公园,泡一次热汤,享受属于春天的美妙时光。

小镇就有这样一棵梨花树,千万朵梨花构成了一个雪白的整体,仿佛身穿素裙的嫦娥,在春风中伫立;微风一过,好像又在翩翩起舞。如此美的梨花,怎么能不给它拍一张照片呢?

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扑人肺腑,使人像喝醉了醇酒,轻飘飘,晕乎乎的。

观赏梨花过后,到温泉公园泡一次温泉,在热气缭绕的温泉中,舒心活络,放松身心,让温泉水消除烦闷疲劳,是一件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

泉州的春天很短,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到来,一不留神,它就被夏天悄悄挤走了。So,踏青要及时,快约上三五好友,就着春光,到以上地方放飞自己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