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临汾探索户外太岳山南北穿越记录(连载四)

站在然台山远眺五龙壑和香炉山,五龙壑来了N多次了,介休猪娃娃说这是太岳最MAN的山,大概是因为南侧的悬崖绝壁吧。第一次跟杨荣、姗姗的徒步活动,就是选择的五龙壑,当时没有找到五峰,还把一块地席丢在了某个沟里。现在东南西北方向都上去过了,南侧正面是陡崖,北侧是陡坡,东西两侧是山脊,相对来说好走。远处锥形的山是香炉山,从那边也可以下到白杨河,香炉山顶有人为修砌痕迹,据说宋朝时是兵营,后来住过土匪,我看着最多是个观察哨,山顶面积不大,一二十个平方的样子,不过没有植被覆盖,视线比较宽阔。从油瓮峪上香炉山到五龙壑,是一条秋季赏秋的绝佳徒步路线,有山有水还有强度。

13:00左右到达三界碑,比预计时间早到1小时,看来大家的速度还是很快的,郭老师他们先到了,正在烧水做饭。我没感觉到饿,就吃块饼干,喝点水,等着去七里峪吃大餐吧。然台山到五龙壑的路很好走,这段山脊线也很漂亮,天气晴好的时候,还可以望到石膏山景区。

临汾探索户外太岳山南北穿越记录(连载四)

站在五龙壑观景台远眺,近处可看见白色断崖的是金沟曼上,左上角有个陡崖的是溺陀翁,远处云雾缭绕的依次是摩天岭、莲花山、老爷顶。望山跑死牛,这几个山头还需要三天时间。

观景台已经修了木栈道,比以前要好走很多,不过也失去了好多乐趣,穿登山鞋最怕走的就是台阶和水泥路,走到崩溃,走到山下在路边休息时,西南还说,木栈道看的眼睛都晕,差点踩空,确实是,木头颜色一样,容易让人产生幻觉。

下山后,曹哥家嫂子从霍州开车上来看望曹哥,多贴心的家属,大家羡慕不已。听曹哥说是嫂子上来了,我就问大家有没有需要乘一段车的,因为后面还有8公里左右的水泥路,走的肯定很难受,结果为了线路的完美,大家都不坐车。晚上饭桌上议论最多的都是这段水泥路让人崩溃,后悔没有坐车下来,后来还有朋友建议修改路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修改到造峪沟里走,那岂不是把五龙壑这个临汾第一高给甩了,个人认为不太科学。

临汾探索户外太岳山南北穿越记录(连载四)

走完太岳南北后,好几拨朋友来七里峪和然台山赏秋,今年的雨水和阳光给力,落叶松林绽放出了最美的颜色,大家收获了太岳山最美的秋景。早早在五龙壑就给七里峪阳坡农家乐老板刘哥打了电话,就等着大家全部下撤了。大家可能都着急的赶往农家,一路没有太多休息,水泥路走的我脚底和脚腕都很不舒服,这时候是多么怀念厚厚的松针林啊。6点左右,到达七里峪村,先前抵达的队友们已经休息了一阵了,跟阳坡农家乐的刘哥安排好饭菜。大家都说水泥路走的很不舒服,那就做个拉伸缓解一下吧,院子里场地开阔,十分钟左右的拉伸搞定。后队的三位还没到,听队友说,不骚穿的新鞋,脚上打了泡,才走得很慢,早说,坐车下来多好。看来大家都是完美主义者,说徒步绝不坐车。19:00左右,刘哥、小科、不骚终于回来了,菜正好上齐,于是开始腐败,明天几位队友要下撤了,曹哥拿上来一瓶酒,张哥也拿了一瓶酒,不敢畅饮,大家小酌两杯,小小的农家,欢声笑语,每次跟户外的朋友们一起,喜欢的就是这种阳光、畅快的气氛,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王慧的家属今天上来陪王慧走一天的行程,某闗、张哥、鹰姐、西南、不骚就跟杨荣一起下撤了。晚餐后早早休息,本来不想洗澡了,外套一脱,浑身的汗味感觉自己已经馊了,卫生间没有暖气,也勉强着洗了澡。大家把被露水打湿的帐篷晾在了过道里,我的太大了,看了看没位置了,就那么重重的背着吧。山村宁静的夜,9点多就做好睡觉的准备了。

明天的路线是车迹沟-溺陀翁--黄梁上--尖阳--芦雨沟--廖池,这一段都已经很熟悉了,爬升不大,大部分下降路段,路也很明显,走了不下十次了,所以心里压力不大,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了个好觉。明天又将会是美好的一天!

业精于专  方显卓越

徒步 |露营 |自驾 |高海拔攀登 |团队建设 |私人定制

假如你厌倦了都市的喧哗,那就出发去一趟登山或者徒步吧,这样你的心会平静很多!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