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文明旅游,不负春光“野路”危险四伏,安全风景独好!

每年的三至五月份,被誉为“江北第一奇观”的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形成“春来飞红第一山”的壮观景象。

随着疫情的缓和,前来登山和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在尽情享受美丽景色的同时,还会注意到那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他们无暇看景,只有不停流淌着汗水,奔跑在漫山花海中,他们就是救援使者--

青岛“山海情”救援联盟

文明旅游,不负春光“野路”危险四伏,安全风景独好!

412日中午一点左右,山海情救援联盟队员接到游客滑落山下的求救电话,紧急派出队员携带救援装备进行全力搜救。

据游客自己提供视频信息及途经的景点信息,救援队判断位置是在大砦顶方向。大砦顶处于景区最高点,未开发路段较多,因游客手机没电无法精准定位及联系,给搜救人员造成很大的困难。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救,终于在离游客登山点大约1000米布满带刺藤条的位置找到受伤游客,在做了简单处理之后将游客带至山下。

据了解,此游客为一名学生,由未开发路段进入,攀爬过程中不小心滑落至此。

文明旅游,不负春光“野路”危险四伏,安全风景独好!

除此之外,山海情救援联盟每天穿梭在帮助寻找走丢的儿童、老人,登山过程中发生一些意外的小磕碰或者崴脚等事件的处理中,为景区花会保驾护航。

他们的默默无闻给了我们有力的后勤保障

他们是救援使者、是“护花使者”

是大珠山最美风景线上的“逆行者”

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大珠山更加美丽。

文明旅游,不负春光“野路”危险四伏,安全风景独好!

景区美景来之不易,请大家共同珍惜

游玩时将“文明”这个必备的行囊带上

文明登山,不负春光

西旅心度假,旅行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