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丨遇见最好的稻城亚丁,洛克线5天4夜徒步(多图+全攻略)已完结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20-4-16 10:22 [没有了?谢谢精彩分享!!!

今天继续补楼~
穆羽Grace 发表于 2020-4-16 14:47 今天继续补楼~

期待精彩呈现!!!

第一章:洛克线徒步行前攻略干货丨Part 1 .地区速写

川西风光远近驰名,
木里县虽藏着惊世美丽,可比起那些被开发的景区,它过于内秀。于我这个散养在外的假
四川而言,也只知道这是一个介乎于川滇的陌生地界,甚至在抵达之前,一度以为它在
云南境内。

1922年,时年38岁的美籍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深入川滇腹地,将自己的探险纪实与旅行见闻逐一发表在《国家地理上》,让中国滇、川、甘、藏、青海等地不为人知的秘境美景闯入读者视野,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也从洛克的纪实文章中获得灵感,创作了著名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小说以凉山甘孜、滇北部这一带的人文与风光为原型,构筑了一个名为香格里拉的乌托邦天堂,令全世界读者为之向往,掀起一股久不停息的“寻找香格里拉”热潮。

洛克第一次来华的大体线路是自曼谷出发,经由丽江进入四川西南角——木里县。木里县曾尝试过还原洛克足迹,打造“洛克900里生态旅游线”,可惜这张旅游名片不知为何没有被成功推出去,反而是他途径木里进入贡嘎山的这条路线,在户外圈被奉为经典。

而对于如今的徒步旅人来说,“洛克线”所指无他,正是【木里县水洛乡(呷洛村/嘟噜村)——稻城
亚丁景区】这一条。

洛克在高山牧场的营地

洛克拍摄的央迈勇雪山

意欲征服它,必先了解它。我们再来探讨一个关键问题:
Q:“
洛克线”为何在900里洛克之路中被奉为经典?
A:因为线路中的三座神山!

900里香格里拉,绝大部分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洛克线正是需要从凉山木里县呷洛村)穿越至甘孜稻城亚丁村),这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寻找香格里拉之旅——由于稻城亚丁景区处于高海拔的特殊地理位置,基本未受人类活动的干扰和破坏,风貌保存完整,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和“中国香格里拉之魂”。

其中,位于稻城亚丁部分的“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山,在线路中占据着绝对地位,我们正是绕着这三座神山前进,完成线路的最终目的就是由三山的右后方绕行至正前方。

布局上,三座雪山呈“品”字形排列,各自拔地而起。三神山在藏传佛教中被称作“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三怙(hù)主神山”指的也是它们。(怙主:藏传佛教中对保护神或护法神的一种称谓,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与金刚手菩萨,被并称为三怙主。“怙”在这里可以理解为“依靠、怙恃”的意思。)

三神山也是以这三位怙主的藏语念法命名的:

仙乃日——意指:观世音菩萨,诸佛之悲心化相。海拔6032米,位于北峰,佛位排在第二。形象似菩萨端坐在莲花台上,乘祥云而来。

央迈勇——意指:文殊菩萨,诸佛之智慧化相。海拔5958米,位于南峰,佛位居三怙主之首。雪峰似智慧之剑,直至苍穹。
夏诺多吉——意指:金刚手菩萨,诸佛之力量化相。海拔5958米,位于东峰,佛位排在第三。其形巍峨连绵,异峰突起、角峰尖锐,主造型接近“金”字。

干货丨Part 2.路线简介

此行线路为五天四夜的徒步线路,基本涵盖了三怙主雪山最精华的风光以及原始丛林风光。进山后会看到雪山冰川、峭壁陡崖、湖泊森林等,各色美景不胜枚举。

线路总览:

行程分解:
徒步方式:马匹驮运物资,轻装徒步
时间:五天四夜
全程:61km
概况:有水源,无食物补给;全程露营(线路内偶有木头小屋可供遮蔽风雨,但无其他住宿条件,需另收费);气候多变,可能遇上雨、雪、冰雹天气;需要翻越3个以上4500+海拔的垭口。

干货丨Part 3.行前准备

日常:进入洛克线最大的问题是应对高原反应,因此必须保证行前请千万千万不要感冒(避免诱发高山肺水肿),可以适当拉练但是不要过度运动以防肌肉拉伤和过度劳累,调整好生活作息。

咨询医师:如果你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困扰,比如躁狂、抑郁、严重失眠等,无论是否处于发病期和药物治疗期,都要慎重评估自己的体能与实际情况,高反+劳累会使病情加重,所服药物在高海拔地区也可能会失效(特别说明:不建议服用安眠药,避免呼吸不畅时睡眠过沉引发窒息)。
因此,决定去之前先咨询你的医生,将行程情况悉数告知,这件事非常重要!!!

B计划:与你的马夫或者队友沟通好,如果你产生头痛、剧烈呕吐、发热等无法忍受的高原反应,一定要让他带你骑马下撤到低海拔地区。

紧急联系人:由于进山后不会有信号,山里的人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所以你需要:把要走洛克的信息以及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告诉身边信得过的人,如果你没有按照约定时间出山与对方取得联系,可以让对方及时联系山外的向导获知情况。

干货丨Part 4.背包建议(附装备清单)

以下装备是我行前打包的全部物品(考虑到是和悦悦两人混帐,帐篷最终没有带),全程下来所有的物品都派上了用场(除了人字拖...营地冷,穿人字拖就穿不了袜子)!

徒步回来后,又根据线路对装备的实际检验结果重新梳理出一份清单,并做了优先级区分。图片有点长,但是会很实用。

P.S.在下图的基础上可以视个人需要再增加一些内容,比如食物,多备一些水果放在马驮包是完全没问题的,忘记写暖宝贴了,记得再带上一些暖宝贴。

干货丨Part 5.交通与预算(附费用清单)

去程大交通:各地—西昌采用飞机/火车
返程大交通:成都—各地采用飞机/高铁/火车县市级交通:大巴/包车(西昌木里亚丁景区—成都
乡镇交通:包车(木里—呷洛)
线路内:骑马+轻装徒步

列一张我们此行的费用,参照一下清单做预算即可,出行时间是十一黄金周。(2589.21RMB,不奢侈不穷游的正常水准,因返程我们走的是包车
川西游的行程,因此费用单里不含往返大交通。标“A”的是公共物资等费用的AA支出)

干货丨Part 6.其它亲测实用信息

【进山手续】当地ZF还无法应对旅人线路中的安全事故问题,2019年再次颁发了禁令告诫风险,因此目前不需要办任何进山手续的,低调一点...另外,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出行安全。

【保险】正是由于当地ZF对洛克线徒步的立场既不支持也不干预,将洛克线徒步定义为探险性质户外活动,包括户外救援形式也是有偿的,所以在选择户外保险的时候,要看清3个重要的条款:
①是否承保探险性徒步运动(真相是一般都不保...)
②对海拔的限制是多少,按照我们这个线路,最高海拔不超过5000m
③是否包含救援费
(下图是我们当时购买的保险产品,重点要看的几个信息用红线划出,避免广告嫌疑,保险公司先匿了...)

【药品】四个亲测有效的药品,抵得上我带的整个急救包,它们是:
①必理痛(治疗高海拔头痛有奇效,我们一队不少人的头痛都因它缓解)
②阿咖酚(就是小时候吃的头痛粉,据队员说有效,因为必理痛要去
香港买,买不到的可以用阿咖酚代替)
日本的一款感冒颗粒(没查到中文叫什么名字,吃过2包,治疗感冒发寒的症状见效挺快)此处更新,有朋友查到了名字叫“大正颗粒”。
④奥默牌携氧片(进山前24小时吃,每天早晚各2粒,可以提升血液携氧能力,比红景天靠谱得多)
P.S.如果高反症状严重(剧烈头痛、呕吐等)就不要吃药物压制了,会让你无法准确评估自己的承受情况。

必理痛,超人贡献的“队药”,如果买不到也可以用阿咖酚代替

左边蓝色的是奥默携氧片,网上有售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岛国感冒药(更新:大正颗粒)

【饮用水】高海拔空气干燥,一定要多喝热水,哪怕不渴也润润咽喉,每天路途上至少保证3L热水的摄入。沿河都有水源,不要在牛马聚集的下游取水,高原地区的沸点只有七八十度,且水质偏硬水垢多,所以泻立停和健胃消食片一类的药物最好也带上,再讲究些的可以准备滤纸滤布或者过滤水杯。

【大家最关心的高原反应】高反的发作程度因人而异,有的人会非常难受、也有的人完全无感,这个和人的体质好坏无关,就是适应性的问题。
同行也有伙伴全程跟没事人一样,我是从头到尾与重感冒的表现一模一样——头痛头晕、鼻塞失眠、呼吸急促等,靠吃药缓解一路强忍下来的。

所以初到高海拔地区这几件事要禁止和建议做:
❌洗热水澡
❌吃的太饱
❌任何剧烈运动(本人有一天在4200多米的海拔上短跑追逐,彻底跑跪了...)
❌情绪起伏大
❌感冒是大忌,会加剧高反
再吐槽一次红景天胶囊和氧气罐,真的超级鸡肋啊,完全是心理上起作用,没必要特意准备啦!

第二章:我们的旅途纪实

9月28日,飞机抵达西昌市。

此处距离我们的进山点相去还有450多公里,无论如何需要再中转两次车辆出行。
西昌市乘大巴前往木里县城
木里县城包车前往呷洛村

这部分会分别耽搁一天时间:
一来由于飞机直达的海拔变化过快,需要多做适应;
二来有机会做最后的物资补充。

9月28日,飞机抵达西昌市。

西昌市乘大巴前往木里县城
木里县城包车前往呷洛村

这部分会分别耽搁一天时间:
一来由于飞机直达的海拔变化过快,需要多做适应;
二来有机会做最后的物资补充。

我们住宿的索玛花开旅舍附近,有一家无敌好吃的 坨坨牛肉面,最爱鲜薄荷的自助小料,无限加。

西昌的沃尔玛超市可以买到路上需要的各种物资,我和siri的路粮都是在这里做的补给。

当天《攀登者》上映,提前好些日子就定了电影票,在超市采买完就径直过去看电影啦!

所有人碰头后一块儿吃过晚餐,回到旅舍大厅集合。
行前会议不可少,出发前要解决完所有待行前解决的事项——确定人员有无感冒、买保险、签署免责协议书等(悦悦/摄)

我们人数众多,且是非商业性质的自发组织,深刻意识到活动风险、自行承担后果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对自己所做决定负责任的表现呀~

很棒,和悦悦把背包都收拾好了,身体状态也OK,希望...归来后不会变得太黑!

9月29日破晓,匆忙在路边早餐店就着暗沉沉的光嗦下一碗面后就出发。

天色未全亮,在路边等一趟去往西昌汽车站的公交车。

一行15人加大小包无数,迅速而不失秩序的挤上了一趟又一趟的巴士。

大巴车从西昌市区出发前往木里县城要开六七个小时,到木里县城后可选择做短暂停留,或者直接转车去穿越的起点村落——水洛乡呷洛村。

木里县城到村落需要提前联系包车去接,驱车8个小时左右到达,长时间坐车会很累。

自行评估体能调整行程节奏,最好不要在进山前弄的自己太疲惫,徒步起点从嘟噜、呷洛任意一处村落出发均可。

木里县的汽车站出来后,开一间汽车宾馆的房间作为我们临时采买公共物资的据点。

以四年为首的菜场扫货小分队、雷子为首的城市印象逛拍小分队、还有我们四个人去采买氧气瓶、五金件等必备而此前又无法提前准备的物品(然而完全没有卖氧气罐的地方,带氧气进山的计划扑街)。

菜场扫货的2小时。

当地ZF9月颁发了关于洛克穿越的声明,明确表明不支持、不负责。因此,如若我们想顺利进山,低调总是没错的,尽可能减少麻烦。

约定了4辆车过来接我们前往呷洛乡,天黑后,人员按先后顺序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出发,深夜一两点可到达村里住下。

木里县是藏族的聚集地,村里能接待旅人的特色藏式民居不少,提前谈好价格,吃住都很实惠。藏民朋友大部分能说一些汉语,多数还是很朴实真诚的,更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旅人一定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哦,尊重当地文化习俗、谦卑懂礼哦)

支持精彩分享!!!!

旅途丨D0.进山前的休整
我们的司机旦珠,年纪似二十六七的样子,性子沉稳敦厚,没想到开车竟如此生猛,油门一踩,管他山路十八弯,冲上去就是干...

悦悦发现了什么,冲司机旦珠道:
“师傅!安全带!安全带没系呀!”
旦珠:“哈??哦!放心嘚!没有交警嘚!”
我们:“......”

坐了五六个小时夜车还没到地方,车里的人已经乏了,耷拉着头。越接近目的地路况越差,车子在一段烂路上开得跳起了舞,车里人头就跟流星锤似的开甩,撞人撞窗撞车顶…

开到一块贴壁悬崖的路段,车子仍然在上下翻飞,吓得我们一众初入
木里
的小萌新那是纷纷拽紧了车把手,说啥也不敢撒啊!

快熬不住的时候终于抵达向导——偏初的家,此时是9月30日凌晨1点半。

飞车的刺激让睡意全无。偏初家的全木藏式民居实在叫人惊喜,恨不得躺在地上滚一通。

偏初家人准备好了酥油茶、青稞粉和饭菜招待,我和悦悦刚从晕车中反过味儿来哪里顾得上吃饭,只一个劲缠着旦珠教我们用青稞粉做糌粑。

旦珠人老实巴交,也不嫌我们吵闹,说去洗个手做一个给我。其实他自己刚做完一个吃过了,怕我介意就说还要去洗个手,好朴实可爱的人啊,我忙不迭的说不用不用,直接做就好了,户外吃饭时碗里掉只虫都能夹起来扔掉继续吃,讲究这些个做什么。

偏初家有通铺(睡大厅的地板)、有床位(独立房间),问我们睡哪里。还用说吗?果断选择和他们家人一样睡通铺呀,如此才不枉居藏宅对吧!

偏初家的全木豪华藏屋。(悦悦/摄)

双床房,窗外景致很好。

9月30日白天,我们仍然选择在呷洛村停留休整一日。随处逛一逛,适应目前2700米的海拔。

村子周边多种多样的浆果和植物。

山风令人身心舒畅。

偏初的家人们勤劳热情的很,夜里室内凉就生起火炉烤火,怕围炉而坐的人无聊,又提溜来核桃给大家边烤火边敲核桃吃。

偏初爸爸见我许是无聊在晒太阳,转身去果树上摘俩又脆又甜的青苹果,汉语不会讲几句,只一个劲笑着递给你;妈妈也是,和孩子打核桃,一落地就捧一大堆过来给我们......

我们喝的酥油茶就是偏初家人自己早起挤的。

远近的几个小孩子爱找我们玩儿。哇好好看的眼睛,似乎住进了
木里
夜空的星星,忽闪忽闪分外明亮。

学校给他们用汉语授课,年龄大点儿的孩子汉语水平高一些,聊天什么的都不成问题。

其实对旅人来讲,好风景常有,而对的人难觅。还没离开这里,心里却开始盘算着什么时候再来啦。

四年/摄

木里县采买公共物资的时候一位大姐见我们人多,好奇的凑过来搭话,一聊才知道大姐是我的同乡,跑来木里县城做生意的,基于老乡的情谊,大姐将我拉到一边轻声说一些“忠告”,叫我们不要再过来乡镇这边了,大约就是这处藏人如何如何的逆耳话,只是我知她这是热心肠便没有驳斥,打个哈哈糊弄过去。

而来到呷洛乡后被温柔照顾的这两日,深刻意识到“偏见”这个东西是如此的要不得。

旅途丨D1.逆流而上,遇山涧白瀑

Day1行程:呷洛村—白河桥—菩萨洞瀑布—满措牛场营地(海拔3700m)

昨夜里所有人约好6:00起床准备出发,因此大家都默默定了同一时间的闹钟…

嚯好家伙!准6点,无数个闹铃齐刷刷地响,一屋子人从惊吓中醒来。醒来后更惊呆,洋洋洒洒的地上一夜间睡满了人。

原来是在我们睡着的后半夜,又住进些个进山的朋友。

蹑手蹑脚绕开横七竖八睡着的伙伴们,收拾洗漱完毕居然还有头一夜超人煲的肉汤喝,肉是偏初家的藏香猪。

好久没有喝到那么鲜的肉汤了,分别时念念不忘,再三确认是不是已经留了偏初的微信,赶明儿得找他买猪肉哈哈。

与偏初的家人以及小朋友们做完最后的告别,大背包也都交付给了我们的马队驮运,一切就绪!那,就走吧!

第一天主要是原始森林地形:参天古树、嶙峋怪石、沿
白水河逆流而上,需要徒步6个小时,从3000m上升到3700m的海拔,天黑前到达营地没问题,以调整节奏为主。

和别处遍地牛羊马的草原景色不同,这一只只长不大的黑色小可爱全是藏香猪。

出发不到1个小时,马队追上我们赶超到了前方。

有没有实力不知道,气势先摆上来。不愧是我,自我感觉良好的“大哥”。

马夫步伐又快又稳,大步流星般走过我们小心翼翼过来的独木桥。

将要到达菩萨洞地点,首先听闻到轰隆的瀑布声响,只一拐便来到菩萨洞的白瀑旁,美绝了!

盘虬卧龙般的树根在一个崖壁上架空出一个落水点,青苔严实的覆盖其上。

穿过河谷汇集到一处的白水河河水被抬上苔岛,再分作无数股细流落下来,像女侠斗笠上的白纱,更像一个微缩的仙境绿岛,在经幡的装点下又显得几分神圣。

辣椒/摄

四年/摄

果断在这里午餐休憩,逗留了半个多钟头。
其实菩萨洞往上再走20米,会经过一个更加美轮美奂的“绿岛”景观:
一整个圆形、悬在半空的青苔瀑布岛屿。

遗憾的是我们在前面耽搁的时间过长,起身后就忙着赶路,匆匆的连一张照片也没拍下。
第一天我和悦悦状态很好,三步作两一直赶在队伍的前面,一有机会就停下来拍拍路上的动植物,时值金秋,一切都是绚烂的模样。

四年/摄

途经别队的营地,暗自庆幸不是我们的营。
果然还是不喜欢在树林里露营,即使这处林子挺美。

到达我们的营地后已经有落雨的迹象,与悦悦先扎起帐篷再下到河边打水,心想等Siri抵达咱们就可以烧水喝。

从河边上来后发现Siri果然到了。

这家伙居然正在我们帐篷前切香瓜!!!这谁顶得住?流着哈喇子扑上去就吃掉半个...

当天的营地餐由四年挑大旗,抡起斧头对着羊骨一通剁。

高海拔做饭很是不便,没有高压锅就得炖上几个小时、盯几个小时,马夫与我们同食,一起守着这锅热汤。

临睡前所有人都饱餐了一顿可口的热饭菜。

秋实也 发表于 2020-4-16 16:11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还在继续更哈,这篇写的有点长嘻嘻嘻

旅途丨D2.雪山脚下的秋之仙境

Day2行程:满措牛场—藏别呷日牛场—万花池牛场—杂
巴拉垭口下方营地(海拔4200m)

昨天行进的路上T恤湿透没及时换,吹了山风;到营地后费力帮大伙儿们赶在雨前搭帐篷,一来二去似乎有点高反的前兆。

睡前量了量体温好像在发低烧,于是除了吃完一直在吃的携氧片,又加吃了感冒药,可...都没起到作用。

晚上睡在温标-19℃的睡袋里越睡越冷,直到后半夜悦悦起身给我找出了一包岛国特效感冒颗粒,顾不了上面写的什么字,就着一口热水吞了,没想到特管用,睡下才十来分钟身体就暖和过来,小睡了两三个小时只等天明。

早起嗓子很痛,太阳穴些微发胀,当下还搞不清是高反或者感冒,多喝热水总没错。

筋骨劳累可千万别再亏待了胃。

早晨一碗冒着热气儿的海鲜粥简直人间美味!就着榨菜、流水声和山野美景,全部感官都被调动了起来,瞬间精神!
9点,我们作为尾队拔营完毕,拍完合照便马不停蹄向前,今天的路程相对昨日的森林爬升路段要平缓的多。

我们决定把既定的营地再往前推,到第三天要翻越的垭口——杂巴拉垭口下方露营,如此可以缩短第三天的行程,毕竟第三天的海拔更高难度会更大。
离开营地还没走上半个钟头,见首不见尾的马队追上了我们。

马夫们无论男女都实在厉害,脚下的崎岖山路对他们来说好似康庄大道,上百匹马儿训练有素,服服帖帖的丝毫不乱秩序。
我们停在路边让马队先走,有时间停下来好好欣赏沿途挂满松萝的密林,想必到了冬天这里会挂满晶莹的树挂,又是另一番天堂景象。

密林路段以后上升到开阔地带。

远远的看见的便是夏诺多吉雪山,笼罩在它峰顶的云雾正慢慢散开,大家欣喜若狂,爬上一块石头,拍下好多又美又酷的合影。

再走就抵达藏别呷日牛场的位置了,河流在这个地势平缓的开阔地曲折迂回的流淌,清浅的姿态十分优美,湿地草坪与河流之间还被架起了许多独木桥。

如果是花开遍地的春夏时节,这儿肯定可以还原出宫崎骏动漫里的许多场景!

“看!是一匹白马”!我惊喜的喊出声。在遥远的浅滩对面是一匹白到发光的白马,远远地不可靠近,似遗世独立,让这个地方看起来更像是不沾人间烟火气的仙境。

风从雪山上下来,穿过密林、绕过山谷,最后进入平原,揉进牛场的铜铃声以后四下消散。

中午在小河边的平地休憩良久,互相分享食物、晒晒太阳。

再次出发,途经下一个营地我们不做停留,直到靠近到距离垭口最近的位置。
今日后半程,帅兵状态不太好,四年陪伴着帅兵走在队尾,保持着与我们遥望可见的距离。

未走出多远超人也开始头痛难忍,后背的重装更是无力负担,七弟超MAN,接过了超人的行囊。全队调整后继续向前。

这一段开始慢慢下起了比豌豆小一点的冰雹,猛的一阵后又骤然停下。

钻荆棘丛真是难为了Siri这个大个子,出来后包上、头上全是树枝残叶。

一树红叶热烈似火,肯定给不少旅人带来了惊喜。

队伍间距拉长,中队的我们仨—Siri、悦悦、我,离营地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沿路的冰雹和雨又下了起来,这回不像有短时间会停下的感觉。

好消息是走前队的老谢和婷婷率先已抵达营地,在替大家准备晚餐和帐篷。
下完雨气温降低,远处的密林被霜冻结冰,在阳光下bulingbuling的闪着银光。

这才迈进营地3分钟,啪啪打脸的更大的冰雹雨就落下来!

做这张图时笑的肚子痛,那会儿给Siri急的呀:“快别拍啦!快回帐篷!”
哈哈哈,似乎下一秒我就要被冰雹拍趴下了。

立马跟悦悦俩人钻进了帐篷,还和Siri凑在一个帐里吃上了热乎乎的火锅,任凭外面刮风下雨,帐篷里都是温暖喜悦的,对搭帐篷的伙伴们实在道不完的感谢呀。

旅途丨D3.一个比一个更难熬的高反夜
Day3行程:杂巴拉垭口营地—杂巴拉垭口(4750m)—央迈勇横向垭口(4400m)—新果牛场营地(4270m)

凌晨三四点的样子,雨消停了,从帐篷里爬出来小解,夜空没有月亮的光辉也没有云雾遮挡,蹲在石头后冒寒愣了会儿神:
横跨整个夜空的银河呀!星光灿烂也不足以形容,是一派辉煌的景象!只一眼,已经能盖过这许多天奔波跋涉的辛苦了。

山雾与我们一同醒来,从营地四周升起,匍匐在远处的灌木丛上、挂在山腰上、罩在雪峰上,快速移动着。

天寒地冻,外帐上全是冻成硬壳的冰。

抓拍到一个正在抖外帐冰霜的小姐姐,逆光美爆。

把背包里的保暖套、抓绒、羽绒和冲锋全翻出来穿上。

蹲在帐篷旁恣意畅快地剔骨喝汤,人很快就被暖意包裹住。

临时的“烹饪厨房”,大家又煮了丰盛的瑶柱大虾粥。

准备拔营出发,马夫们过来问有没有需要处理的垃圾交给他,我们表示已经拾完扔到焚烧角处理了,马夫连声道谢,也是非常可爱的人了。
我们的营地费里包括了付给马夫们的清理费用,但是垃圾太多的话他们也处理不过来,所以塑料等可燃垃圾最好及时焚烧。

携带的物资消耗不少,索性和悦悦轮流背一个随身包。把我们俩的包并做一个,再次减负。

抬眼望,大部队人马已经盘桓到了垭口半腰,顾不得留恋,赶紧起包出发。

一路走来绿树彩叶不少,配合高山直下的瀑布飞流。曾以为只存在仙侠大剧中的那些绿幕场景,居然一一呈现眼前。

与异星球的风光感受不同,这是一种具有东方韵味的江湖景象,怕是当初
洛克
在走这条线路时也赞叹不已吧。

从山上下来的瀑布肆意流淌,漫了路。

越往上爬海拔越高走起来就越费力。走走停停,每走几步就会听见自己又粗又急的喘息声、太阳穴跳痛,越来越想睡觉。

情少念念有词:多喝水多喝水...

全景2张,准备手机卧倒横屏观看~

成功翻越垭口,再往下则是另一番景象:

一个呈U字形的巨大凹谷跃然眼前,厚实的积云在U字形凹谷的上方形成了只有一个缺口的云墙,高且密实,想象着可以依靠它搭一架长梯直通九霄。

目光从蓝天白云往下移,是凹谷底部的金黄草甸,河流贯穿其中直至消失在尽头,沿着垭口的缓坡下去大约需要走四五十分钟。

• 铁幕 虽然楼主有处理垃圾,但我还是觉得其他的可燃垃圾可以烧掉,但是塑料垃圾带走比较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嘛。 2020-4-19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