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黄石

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黄坪山赏春)

一条线路,多次尝试,源于喜欢,源于热爱。用脚走过的路再长也没有用心走过的路更加深刻,路永远没有终点,而我却愿意在美景面前停留。

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黄坪山赏春)

人生的记忆有些我不想省略,走过的路更不想遗忘。它们象开在时光墙角里的小花,静静随着春天一起开放,一起嫣红,一起经风沐雨。春天把迷人的花香给了你,你把美丽的心香给了时光,看到春天带给你温情时光,春天的每一天都会有美好的感觉存在,幸福快乐就是这样的感觉。

环线行程:黄坪山门楼-小黄山-磨人岭-仙人桥-岳飞洞垭口-盘山公路-黄坪山门楼

今天的整个行程分为三 段:第一段是上小黄山,全是在林子里70度左右的陡坡爬升。

第二段:有二处险点:第一点:小黄山上去就是山脊,沿山脊开始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其中我们要下一个陡崖,走得人多了陡崖现在有许多好的踩点和抓手,驴友在这里还牵了一根细铁丝,不过我感觉放保护绳或编带安全系数高得多。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没有大量包车来赏春比较顺畅,[size=18.6667px]但若遇人多正反穿越时会拥堵。第二点:就是要过传说中的仙人桥,若是第一次过仙人桥没人提醒,不会觉得它有多特别,甚至有些人很轻松的过去还在问哪个是仙人桥,但对于恐高的人来说就不那么容易,因为光滑的石桥最窄处不足一脚宽,桥面呈倾斜状,桥下的万丈深渊被灌木遮挡了,不走近是体验不到它的危险所在,没有多少人会去目测,都是小心翼翼地或蹲或爬,胆大的也立着快速通过。这二处险点恰恰是吸引人们来此攀爬的卖点也是此线路的精华所在。走在山脊上视野开阔,风景如画,今天我们有幸欣赏到满山的映山红。

第三段:到达岳飞洞垭口下山脊,沿盘山路返回黄坪山门楼。

线路小结:选择黄坪山最经典的部分环穿,爬升、翻山脊、赏花一应俱全,用时不到六个小时,强度中等即赏景又练了脚。

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黄坪山赏春)

这是一个美丽温情的季节,总值得人们去欣赏,春光灿烂,繁花似景,鸟语花香有着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日复一日对登山的痴情,有种按捺不住的狂。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之疫情,我好似又处入一个登山的极度迷恋期。只要那天没出去攀登,我就浑身难受,总盼着周末能有活动我能参与,错过了好活动会沮丧。2020年的4月12日,是个雨过天晴的好日子,老虎组织了大冶黄坪山三车12人(老虎乾、飞飞、理想狂、囚鸟、海阔天空、宅宅宅、随风、秋子、鸡蛋、树老师同学三人)的自驾

黄石大冶黄坪山,行前的头天晚上还是有点小激动,因为明日的那帮80、90后的小鲜肉们个个生龙活虎,我斗胆和他们一起走线怕拖了后腿,结果如何呢,你们猜猜?

黄坪山的门楼换然一新,今天许多的黄石人多是自驾来黄坪山赏春,进入门楼全部要登记进入。

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黄坪山赏春)
正在修建的黄坪山隧道,又一方便快捷通道被打开了。

这些土屋还保留着

早晨八点我们各自在指定地点集合,我们二部车先行到达,经40分钟的慢长等待,树老师他们老师团队四人终于10:15到达小黄山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