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徒步丙察察山南-六库出发(连载中)

骑单车酒肉和尚 发表于 2020-5-7 17:43 5.7  四道班~然乌,里程:34.8km,用时:7h40min      做好了今天顶风冒雪赶路的准备,没成想清 ... ...

照片拍得真不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R山人 发表于 2020-5-7 18:07 继续关注中,照片拍得比我漂亮多了。向徒步者致敬!

前两天在然察线上,昨天到的然乌,今天往波密方向了

5.8  然乌~宗坝村,里程:52.2km,用时:10h50min

极为酸爽的一天,今天见到的第一缕阳光是到达宗坝烤火将近一小时后。至于在路上绝大多数时候都在撑伞!

话继续从头说起。说然乌不再是昨日的然乌,湖光山色却依然,除了安目错水位略低。出镇子沿着安目错北岸蜿蜒而行,7公里的样子到达瓦巴村。村子还存有几分旧时模样,只是宾馆相较往日多了不少。不过早上路过粗略扫了一眼,宾馆客栈基本歇业。个中原因就不是很清楚了。

枯水期的安目错和大家心心念念的小木屋在镇子上看效果就差了好些。

过村子不远开始逐渐有雪花相伴。比之下雨,和尚其实不怎么讨厌下雪,何况独行赏雪玩景还颇可自娱。然后便在自娱自乐里小有兴致地来到了帕隆藏布江的源头。记忆里的帕隆藏布源头极有气势:平静已久的湖水便如挣脱束缚的野马般奔涌而出,以雷霆万钧之势滚滚向前;又恰似精力无穷的少年在放肆地挥洒着荷尔蒙。不过,终归只是记忆里的画面。枯水期的湖水好像已经习惯了平静,连出走的时候都温顺了好多。好嘛,野少年也有变乖乖仔的时候。

温顺的湖水离开安目错仿佛一条翡翠飘带一样伸向前方的松林深处,公路便也一直相伴左右。忘了具体路碑,反正前行不远便到了林芝的地界。然乌归属昌都管辖,完事儿人家的地头居然只卖雪花不卖拉萨啤酒!和尚心想到了林芝该是另一种情况了吧,事实证明年轻人还是太天真,林芝的天空依然雪花飞舞,而且阵仗只有更大。

林芝界应该在现在的路碑K3835的位置。

因为不停地修隧道,318的里程一直在缩短。曾经在安久拉山垭口那边的K3838的路碑现在已经移到了然乌这边20km处。这个崭新没人涂鸦的路碑也说明318上徒步骑车的队伍不复往昔盛况。

和尚寻思这老天不正经,调戏和尚有啥意思!可走了阵儿觉得情况不对,这不是调戏,分明就是要摁着整啊!得了,雨伞上场。刚拿出伞还是觉得可能撑一会儿意思意思就行了,没成想这一撑就撑到了终点,将近40公里啊可是!啥也不说了,现在还觉得手酸。

当然这雪并没有坚持到底。和尚是头犟驴,你撒欢儿是吧,那咱们就杠上了,今儿非到目的地不可。可能是看这阵势不对,过了米堆不久米美村未到,那雪便渐渐地趴窝了。可是他的相好,和尚的眼中钉,雨却闪亮登场。嗯哼,这加在一起,就算是正经八百的雨夹雪了。

冰川是喜欢的,米堆是不进的。
      现如今的米堆冰川不仅在318旁边修了大大的游客中心,而且有宾馆有餐饮有义乌小商品,等所有商家入住这里就该锣鼓喧天了。

在小雨里抵达K3855的米美村,村里原有的客栈已然关门。和尚倒是无所谓,关了反而更加理所当然地往前赶。只是在一废弃房子的外边发现有徒步者的推车,而且是去往丙察察的方向,于是特意进去打了个招呼。然后瞬间发现了推车的好,大帐篷高压锅整版的鸡蛋,简直推出了豪华。

略有些艳羡地挥手告别以后,和尚便马不停蹄地往宗坝跑了。明儿确定松宗,今天多点儿意味着明天轻松点儿。再说就冲这天儿,早早住下让他看笑话实在忒也气煞人,和尚可受不了这鸟气。

K3870到达宗坝,村子的马路边上住宿的不止一家,靠谱儿!要不然冒着雨脏兮兮去借宿或者搭帐篷那就真有得受了。随便找了家店进去,问住宿多少钱,屋里坐着烤火的美女却笑而不语,神马情况!后来得知她也是在这儿住宿的,老板有事他往。坐下烤了会儿火瞎聊几句得知房费一个人30,可左等右等一个小时过去太阳都已经出来了老板还不见回来!好吧,终于见到了今天的第一缕阳光,心情好便给老板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情况。得知属实随便找一房间把包一扔便继续烤火去也,着实冷!

至于那位美女,恩施人,说起来跟和尚算得邻居。美女推车徒步,出来已半年有余。可是今儿车轮却坏掉了,和尚觉得不算啥大问题,就是胎坏了。问题美女自己貌似没带修车工具,这个。。。不过明儿路边拦拦骑单车的兄弟,借东西补补也就是了!

烤火等到老板回来,在小超市买了包永恒的蛋黄派便迅速溜回了房间。煮了碗加两根肠的泡面嗦了以后立马躲进了被窝,这冷飕飕的,没有比被窝更安逸的地方了。

楼主确实厉害啊!强 厉害 赞 真棒强 厉害 赞 真棒强 厉害 赞 真棒     发现然乌左右这一段雨雪多些,我4.30日到然乌时也下很大雪。
      5.9  宗坝村~松宗镇,里程:33km,用时:7.5h

今天无事,和尚只能想出这么句话来总结这一天。

昨天的雨雪始终只是个插曲。大概老天觉得不能让和尚成天就享受看雪山这个结果,也得感受感受下雪的过程,于是就来了那么一出。可着闹腾之后,日子终究还是得回到原来的样子。于是早上出门眼前就是一片晴朗的天。

一路继续和帕隆藏布江相跟着往前。雪山时不时的出现,前后左右方位不定。因为天气好,附带着雪山的气色也都不错。一边走路还能一边打望,是件轻松愉快的事儿。藏东南是块好地方,高山峡谷的多样化立体景观能满足 大多数人的想象。这里应该有许多的地方还并未走入大家的视野,是值得费力气深度耕耘的。

路走得悠哉悠哉,K3879过玉普乡检查站。和尚在这里弄明白一件事,自己的身份证其实并没有消磁。至于昨天在然乌为啥刷不上就只有天知道了。从检查站往前两公里的样子有几个食宿点,但是生意看起来并不大好。和尚在其中的一家店里拿到了小巴哥给留下的气罐,唉,包里又是4个气罐了。海娜说得没错,这一路真就是背着气罐当拉练了。。。

K3886经过达巴村,不过村子在江的对面。村的背后有一冰川名达巴冰川,未知两者之间谁从了谁的名。冰川远观实为不错,在此标记一下,日后得专门整一趟看冰川之旅。后面的路实在没啥说头,不是景儿不好,是路没走出什么波澜。两点过晃晃悠悠到达K3903的松宗镇,这一天也就算齐活儿了。

松宗镇毕竟有别于乡与村,镇上吃住的地方相对极多,只不过经营情况照样算不得好。镇前虽有雪山冰川颇可一观,可名气不大难留佳客。实际上,这一路的乡村旅店多因为曾经爆火的318骑行和徒搭而兴起。现如今时过境迁繁华散去,当大多数人都转行摩旅和自驾以后,这些蹭了一波热点的小店大多便只剩了关门一个结局。

和尚径直走到了镇尾,找了一家40一晚的旅店有热水有独立卫浴,实在没法儿要求太多。因为到得早阳光又大好,整了一瓶大拉萨啤酒助兴以后难得的把脏衣服臭袜子都过了遍水。干净是洗不干净的,主要靠太阳杀菌,末了寻点儿心理安慰。同样因为时间富裕,超市逛了一圈顺带拎回了5个鸡蛋,不光晚上吃着明儿还揣着。忽然发现每天还是应该偷点儿懒少走几步,悠悠闲闲多好。啥也不说了,明儿早起42km到波密先!

628ml一瓶的拉萨啤酒就问怕不怕!

5.10  松宗镇~波密,里程:42km,用时:9h

确切地起了一大早,倒不是因为里程,而是为了赶到波密邮局不至于下班。今天能取到包裹至关重要,那里面可有姑娘寄过来的爱心便当:地道陵水酸粉。

6点一刻便走在了松宗镇的街头,路灯还在闪烁,月亮也还在树梢。轻轻的风拂过有微微的寒意,毕竟最近睡觉的标配电热毯加两床被子,所以也算得正常。

对于沿途的风景和未知没做太多的憧憬。虽然8年前,虽然是骑单车,可到底是走过,脑子里毕竟还有些模糊的印象。然而20多天的时间差在春夏之交带给自然的变化还是足够大,所以最终呈现在眼前的景色算是熟悉的陌生。峰回路转移步换景,似曾相识又实有差别,走路咂摸出了怪味胡豆的感觉。要不是怕喝晕了躺路边被牛顶,整上几口再迈点儿八字步应该再完美不过了。

虽然大爱路上的每一个村庄每一处雪景,但是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还是没法儿抵抗酸粉的诱惑。一路不算太赶也不太消停地在3点跑进了波密县城。邮局的小哥好奇地问:“包裹刚到人就到,你们出来玩的寄东西是不是都把时间算得特准?”这个委实不知,只不过和尚强迫症,凑巧寄东西的是个女诸葛,完美到齿轮般精确!

拿到包裹是很开心,可是和尚的懒癌症却患了。看了下东西的重量就决定从包里捡点儿东西出来寄走。亏得住店的老板给力,答应等和尚快到拉萨的时候帮忙把东西寄出,阿弥陀佛!然而事情总是有来有往东边日出西边雨。住下的时候关于去墨脱的最后一点儿幻想宣告破灭:跟老板打听得从墨脱去派镇的路确定不让走!不管墨脱本身的名气有多大,作为一个县城和尚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和尚唯一感兴趣的只是进到墨脱直出米林,一来有对陌生的期待,二来不用走318到林芝的重复路段。现在看来,只能继续等:若干年后新的219通车,再来补走米林经墨脱到察隅这一段。好吧,也是个念想。另外再多嘴一句,进墨脱县城即将收门票,210一人,这和丙中洛真是前世今生!

又一次跟墨脱说了再见,确认完明天的方向之后就赶忙跑去街上溜达了一圈。乡里呆久了感觉县城真是个大地方,就算啥也不买不好好看看都感觉亏了似的。当然也并不是没有收获,起码发现这里有户外店有气罐卖,这么一来包里那几个背了800多公里的气罐!!!另外,淘了一条还算可以的速干裤,海拔降到两三千冲锋裤捂汗的效果实在不要太好,嫌弃!值得吐槽的是,这里的拉萨啤酒居然比松宗镇卖得贵;而且跑了几个超市只见到一种牌子一个口味的压缩饼干,着实有负县城的名头!

算了算了,还是陵水酸粉煮起来吧。

5.11   波密~松绕村路口,里程:51km,用时:11h

里程不算短却乏善可陈的一天。路和里程是中规中矩,天气中规中矩,甚至风景都是中规中矩,总之就是普通平凡的一天。

昨晚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依稀听到有雨点在窗外的雨棚上跳舞,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也没咋往心里去。早起才发现夜雨真有光顾,但天空已有放晴的迹象,如此甚好。走过清早的波密街头,左顾右盼想找个大包子和馒头,未遂!人家只有油条和小笼包。无奈只好拿出包里的早餐饼干。

波密县城相比之前已经大大延长,感觉走了好几公里才终于不在立在街的中央。而30公里开外的古乡这么一来跟城郊也差不了多少。对于今天是否住在古乡其实颇有想法,总感觉这个里程甚是尴尬,住吧路程有些少,不住吧前方距离又甚远,费思量。

想也想不出个名堂,就只好走走看。许是天气原因,也或者审美疲劳,还可能就是不咋地,反正沿途的风光不怎么能调动人的情绪。一路波澜不惊地走到古乡湖边,时间下午1点左右。因为枯水季,古乡湖没了湖,只剩了古乡和河边的寂寞沙洲冷。和尚决定再往前走走,里程多少都要消耗一点儿。因为明儿不想住索通打算直奔通麦,古乡到通麦可是正儿八经将近60公里!

抱着这个想法朝着古乡湖最尾端的客栈而去。古乡湖边包括古乡和几个村庄,沿线客栈极多,问题绝大部分都闭门谢客。不幸的是,兄弟选中的客栈也在闭门之列,这就尴尬了。和尚在此彷徨无计,得亏旁边一阿姨知道情况,说这个店的老板今年就没来,再往前得10多公里才有住处。当时路碑K3980,时间两点。走回头路实在不合兄弟的心意,那还是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往前冲吧,赶紧的。

K3987到达雪瓦卡村的路口,中途有人告知村里有住的地方。凑巧路口碰上一大哥,问了下得知木有。但是大哥提供了实用信息,说你可以去前方9公里处的松绕村路口,那里有。好吧,继续甩开膀子。同时和尚也在心里盘算:到了松绕村路口前面9公里就是索通村了,实在不行跑到索通无非也就60公里,天黑前准能到。

难得大哥的信息是真准,K3996抵达松绕村路口,将将9公里。而且这里藏族阿叔的家庭旅馆也是真的开门营业的。那就行了,和尚已经做好了准备要走到索通的步子立马就刹了车。左右明天也是到通麦,今天就没必要再继续跟脚较劲了。只不过看天色不大好,未知明天是个什么情况。

另外,一路走来,对这段路实在没多大印象。然而,就在客栈前方两公里处K3994的位置,和尚却格外的记忆清晰,就差发出一声原来你在这里的感叹。倒不是风景有多好路怎么有特色,只不过那几个急弯处10年前有两个骑单车的兄弟因为速度太快没有拐过弯,现如今在这路上骑行的不知还有几人知道。

瞬间发现和尚好像已经个老和尚。
      昨天8264应该崩溃了还是咋地,今儿来补上。
      5.12  松绕村路口~通麦,里程:38km,用时:8h40min

昨夜依然有雨,并不大,可打在铁皮上格外清脆,足以扰人清梦。和尚已经颇有些百炼成钢(死猪不怕开水烫),无所谓地听着直到闹钟想起。

在雾气笼罩和鸟儿的多重奏中登程,出发的时候老板妥妥的还在梦周公。路上时不时地落下一滴雨,更像是调动节奏,对走路不造成任何影响。怀着对前面村庄里客栈的好奇向前,那儿原本是昨天的目标。

K3996出发,K4001的比通村,以及索通村K4004和K4005的位置都有藏民的家庭旅馆。不过以位置最靠后的扎西吉家庭旅馆最为靠谱,不仅是旅馆的本身还是周边的环境。和尚昨天横下心8点前可以赶到,不过那是保底的情况。在沿途有那么多选择(诱惑)的情景下,又不知道前方具体的信息,基本上和这家店无缘,命中注定!

然后继续往前K4010也有两家店,不过大门紧闭貌似都没有开张。到底是旺季没来还是他们的春天已过,和尚也有点儿犯糊涂。但是这对今天的行程不造成一丁点儿的影响,毕竟兄弟今儿高兴了通麦,得了不高兴还是通麦吧,排龙到底有点儿远。

越靠近通麦是海拔低了还是什么原因,松林慢慢变成了各种树木混居的原始丛林。加上雾气蒸腾,妥妥地洗肺美白之旅。可是想想沿途不断呼啸而过各种车的尾气和兄弟基本暴露在大自然中不做防护的脸,这是个有点儿忧桑的故事。

算了,反正没心没肺混饭吃,也不靠这些,怎么着都不打紧。问题是想混饭吃没人投食,说走几步却总有坐车的诱惑。在离通麦大概15公里的时候,一辆警车在和尚前面200m处停在了路边。当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边也没啥状况,和尚心想警察叔叔还挺有雅兴在这儿看这清凌凌的水雾蒙蒙的天。没成想等和尚慢慢悠悠过去了发现不是叔叔,是警察哥哥招呼说:兄弟,送你一程。和尚赶紧谢过表示不用,说今天就到通麦已经不远了。可大兄弟真热心,说那也给你捎过去吧,能少走几步!虽然最终也没坐,还是要再次谢过人民警察。

挥别警车,前方不远就是102塌方群了。对喽,就是那个天晴落石下雨塌方总之不让人省心跟个熊孩子似的102。现在好了,大家表示你自己闹腾吧不陪着玩了,我们整了一条黑漆麻乌的隧道穿山而过。和尚的印象里,过了102转个弯就该接上通麦的村头。可出了隧道左转右转最后结结实实走了8公里才到!想想也是,这距离对单车也就20分钟,可是走路却是实打实的两小时!这种超出预期的玩法让兄弟有点儿迷茫,以至于在路上看到大师兄了都懒得打个招呼。大师兄也只是路过,跟和尚对了个眼便匆匆而去,照片也没留下一张。

傻乎乎走路的和尚真的特别像个难民,这种感觉到进了村来得尤其强烈。通麦的樱桃已然成熟,看着那红彤彤的果儿站在枝头在风里摇摆,和尚原本略发干的嘴瞬间都得到了滋润。这是馋病发了还是自然反应,和尚笃定是前者。

虽然读过几天书,可路边薅人樱桃应该还是算偷的。于是急急忙忙跑到街尾住下,再以最快的速度去旁边的超市弄了瓶啤酒堵住了自己的嘴。嗯,顺带还带回了大家都嫌弃的香菇面和5个生鸡蛋。想想外面饭店门口大写的“鸡蛋3块1个”,买着1块1个的生鸡蛋就跟自己占了多大的便宜似的。。。

不得不说,进了藏区,吃的是真贵!可上了318,住宿反而便宜了。今天继续住向大姐家,25一个床位,算得干净整洁。这个价位相对8年前应该是没怎么涨价吧,那会儿再低也不至于是10多块!如此一来和尚今儿晚上的泡面就不光有鸡蛋,还得加个榨菜香肠啥的,超豪华版本果断来一套。

末了吐槽一句,通麦这地儿雨水是真多。和尚5、6、7月份分别来过,可没一次碰上晴天!除了人品败坏都觉得找不到理由来形容。不过今儿还好,路上只来了一小阵儿,然后直到进镇了他才来更大的阵仗。多蒙另眼相看,这里多谢了。

5.13  通麦~东久乡,里程:38km,用时:8h40min
      今天的里程和时间和昨天倒是很契合,只不过天气大为糟糕。从波密到松绕村再到通麦,每天晚上的雨越来越嚣张。昨天晚上基本下个没停,到早上出发还在淅淅沥沥。只是不清楚是下了一晚上的余韵悠长还是衔接下一阶段的藕断丝连。但是不管怎么下,和尚都铁了心要离开这个雨神的老巢。不喜欢湿了吧唧空气阴冷连人都发潮,尽早跑得离这儿远远的是唯一的念想。

清早出发就是这么个情况!

现如今的通麦大桥和曾经的老桥,那个看着破破烂烂的桥是多少人的回忆。

迫龙沟特大桥,桥的两端分别连着帕隆藏布1号2号隧道。

相比以往,通麦到排龙的路真是天上地下。可是因为地面湿答答的车子一过水珠飞溅,一路上还是走得小心翼翼不怎么有效率。但常在河边走哪儿能不湿鞋真是句大有道理的话,该来的迟早都会撞上。好不容易挨过了七八公里,一辆轿车基本是擦着身子全速而过。虽然是速干裤,都打湿了的滋味儿也不好受,和尚都不用过脑子地就吼出了 艹 ,然后加了一堆后缀呜哩哇啦。

不仅是人,自然界好像都是这样:有能让你心软得能化了的,也总有能让你恨到牙齿咬得嘎巴作响的货。和尚当然知道出来不会一直风和日丽总有吹风下雨。但遇上这种情况,兄弟是没法儿做到一笑置之该发的火是一定要冒。虽然于结果并没什么nuan用,可情绪总得过脑。此处不接受任何鸡汤的反驳,出家人都还执念个“四大皆空”,何况哥们儿一俗人。七情六欲是生物的自然属性,没有喜怒哀乐的绝对不是活生生的人。

然后一上午基本在和车辆的抗争中度过。没办法,这雨一直下到了12点过,318上又实在过于热闹。遇上这种天气真是只能徒呼奈何!当然,通麦出来可以落脚的地方其实挺多,刚出帕隆藏布2号隧道就是新建的很像样子的排龙乡,路碑K4047。而出了这个隧道也就告别了帕隆藏布江,耳边传来的已经是拉月曲的咆哮。也就从这里开始,从德姆拉垭口下来绵延了200多公里的下坡终于结束。接下来便沿着拉月曲和鲁朗河逆流而上,色季拉山垭口正在前方招手。

K4061处是与拉月曲同名的拉月乡,此前对这里并没什么印象。可能是当初来的时候路边既没什么房子村里也没有客栈。现如今可大不一样,路边虽然照样没修乡村小别墅一类的豪宅,但是石锅川菜馆附带可以住宿的地方真不少。要不是因为住这儿明天到鲁朗的距离相对远,那还真不去条件相对略差位置在K4072的东久乡。

东久乡有两三家客栈,不过和尚估计是没啥机会去侦查了。早上走的时候有雨送行,到东久的时候好不容易歇了会儿的雨又赶紧跑出来接风洗尘了。问了路口的第一家店,40的床位可是从然乌过来的最贵。想来同一个地方行情应该都差不多,也就没怎么纠结。甫一住下雨便变大,直到现在还没有丝毫热情褪去的迹象。坐了会儿觉得微有凉意,这儿可没有火烤,老板娘把门一锁已经泡温泉去了!那就被子里裹着吧,左右也干不了啥。结果被子那个潮,和尚是妥妥的要做一把人体烘干机了。。。

另外颇不理解的一个事儿,拉萨啤酒在松宗镇卖5块一瓶,到了波密通麦成了6块,到了东久反而7块了!怎么离林芝这个大城市越近物价反而越贵呢?而且,住的这个客栈小超市里居然只有桶装没有袋装泡面!好在和尚只要能吃的东西歪好不嫌弃。买了两包北京干脆面,加上包里从波密背过来的榨菜和火腿肠,凑一起似乎也还不赖。明儿鲁朗必须吃好的,加俩鸡蛋!

新建的排龙乡,有温泉泡。

拉月曲风光,前方村庄拉月乡。今天沿途拍照片极少,就是因为这多到数不清的电线和输线塔。
      5.14  东久乡~鲁朗,里程:31km,用时:7h40min
      昨夜有雨,通宵达旦。雨刚停天已明,常规时间出门。客栈居于桥头,举步便挥别拉月曲转而沿鲁朗河而上,其时天已放晴。晴雨之间仿佛不需要任何的缓冲,顿悟一般。迷来经累刍,悟则刹那间!

30出头的里程,现在看来已极为轻松。步履悠闲慢慢向前,云雾逐渐散去的山头有雾松印入眼帘。一夜寒风吹冷雨,直叫青山白了头。太阳可能觉得自己应该表现表现,加之行进方向朝南,阳光早早便爬上了脸庞。亏得沿途植被茂盛树影婆娑,帮不戴帽子的和尚保护了这张沧桑的老脸。

中午时分已见到镇头的中石油,曾经这片地儿啥也没有,只是青青牧场。当年从峡谷里窜出来看到的第一眼恰似从老虎口出来对于然乌的初见,谓为惊艳。至于现在,只能说时过境迁吧!

曾经的镇政府所在地变成了现在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外观藏区特色的旅游建筑统一安排,内里自是另有乾坤。见证了然乌的前世今生,转头想想这样也并没什么不好。统筹规划总好过没有章法的乱建一气。如果大规模建设是逃不开地那一步,想想落脚点再踏出至少强于随意落步。

站在小镇的街头一望,能看见石锅鸡的各种名号。镇子是石锅鸡镇,附带前后的村庄只要路边开店也都是石锅鸡打头炮。石锅鸡确然是现在的鲁朗餐饮甚至鲁朗的一张名片,个中详情却值得说道。也许大家默认这锅高级货在这里渊源流长,实则不然。

墨脱的石锅来到鲁朗肯定不是一时三刻,至于高大上的藏香鸡,说人话就是本地的溜达土鸡自然也是老住户。可这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货愣是相安无事多年没擦出火花,或者即便有了火花也只在寻常百姓家。明面上可是直到公元1999年才终于有了专门的店把这只鸡扔进了这口锅,从此干柴碰上了烈火!所以看清楚闹明白,这场轰轰烈烈的倾世之恋直至而今也并没多久。

另外石锅鸡的石锅不说,那只鸡配方里可得是本地溜达鸡。藏区这一路上牛马甚至二师兄在路上闲逛的不少,可即便进了村庄鸡也是见不到几只的。完事儿却整个镇只要是家店就有正宗的石锅鸡,你品,你细品!

所以现在的锅里除了原本的手掌参天麻之类,良心商家还会加些松茸高山菌菇等等。毕竟价格摆在那儿,多加点儿有噱头的东西总没错。也许未来某一天,里面能捞出根儿人参也未可知。不过话说回来,鲁朗虽然也逃不掉被称为东方的某某,可抛却喧嚣只看景,这里还是人间少有的地方。面对着雪山松林看着白云在天上飘马儿在草上跑,即便花了高价,甭管什么鸡只要有锅鲜美的汤,未饮也得三分醉,享受的是这个气氛。

至于和尚,喝酒啃鸡头,健身怼鸡胸,对鸡的兴趣基本到此为止。当然归根结底还是“穷”,所以,也就没什么所以了。看着各种招牌一路跑到了镇尾找住处,明儿能少走一步算一步。问的第一家店老板一脸吃亏的说:你一个人那算你100好了!和尚也觉得吃了亏,买卖谈崩。然后跑到一个重庆老乡的餐馆里打听可有便宜的旅馆,来到了这家才旺顿珠民宿。女主人是位藏族小姐姐,汉语跟人都极好。住了50块不带卫生间的雪山小单间,能洗热水澡有温暖的阳光房,似乎也不能再有非分之求。

安顿下来去超市买点儿干粮,通麦5块的压缩饼干这里大姐说10块,袋装泡面说6块!问了句“您确定?那我看看好了”。过来一年轻人说那个压缩饼干8块,泡面是3块,所以大姐您是看兄弟年轻呢还是就想试试能不能宰一票呢!可按理说兄弟现在瘦下来的脸也不像能割下二两肥肉的样儿啊,大姐,您不善良。。。

算了算了,拎着好歹没涨价的啤酒回阳光房打望窗外的村庄吧。

刚出发的山间还是云雾缭绕。

到得鲁朗天气已然大好。

坐在阳光房收集了好久的阳气,这种时时有雨的地方真得多晒晒。

• SR山人 XD,看情况你还是决定徒步拉萨了。牛人,佩服!强 厉害 赞 真棒 2020-5-15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