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这个十一在沙巴看海……

前言
首先请允许我夸夸咱公司的老板们,一个个都爱玩,跑马、越野、露营滑雪徒步海钓……带一点刺激有几分探索……
每年公司都有旅游,必须说只有爱玩的老板才是好老板
加入公司一年多,这是第二次策划集体旅行攻略。大家想去海岛,说起过 毛里求斯斯里兰卡 ,考虑过 泰国菲律宾 ,最后锁定 马来西亚 沙巴 6天5晚……
我是谁,悄悄告诉你,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在玩这件事情上跟公司很投缘

想来有些遗憾为什么没把去年底的太舞小镇滑雪、元旦天安门看升旗整理个游记……
忍不住这儿放些那次的视频图片,稍微跑题一下……

太舞小镇滑雪。

故宫游览。

什刹海玩冰。

马上回来,还说 沙巴 行程……

签证,机票,酒店
马来西亚 的电子签证很方便,偷懒,委托朋友操作了,只要提供护照首页和 马来西亚 签证照片电子版,一天出签。这电子照片可以自己用APP拍哦(下载电子证件照APP)。选用一张收2.88元(比照相馆便宜多了),记得选对格式,不然通不过哦。
为了避开高峰,通过携程选定9月27号晚8点的航班,4个半小时直飞,28日临晨00:30到达 亚庇 ,10月3日临晨01:30直飞 上海 浦东返程,6:20可以回到 上海 ……
朋友推荐 香格里拉 丹绒亚路店,看日落日出的不二选择!OK,28~29两天就定这儿了;30日住 美人鱼岛 ,1号回到 亚庇 ,原来选 香格里拉 莎莉雅度假酒店,但是考虑到最后一天大家要购物要逛吃,而 香格里拉 莎莉雅度假酒店市区有20公里,所以最后还是定在了市区的希尔顿…

27号晚上航班,到达 亚庇 是28号临晨,虽然估计2点才能睡,但这一晚上的房间省不了…,找了格兰迪斯,性价比高,就定那儿了!

重点活动先马蜂窝上预订
本次行程休闲为主,各种比较以后在马蜂窝上预订了29日的萤河红树林VIP行程,重点是寻找长鼻猴,看萤河日落以及萤火虫。萤河红树林看到长鼻猴的几率近100%,而据说其他几个红树林则几乎为零,于是定萤河红树林,虽然路程最远……

这是我们定的 沙巴 平安假期的VIP萤河红树林行程,340元人民币/人。定了这个行程就可以定他的1元接机,24小时接机,1元人民币/人送达市区任何酒店……
美人鱼岛 是水上项目的重点,我选择了蓝途假期的2日游行程,在岛上住一晚,本来想定岛上最好的TB度假村1800元人民币/人(TB度假村就是Sutare@Mantanani),结果蓝途告知没房间了,只好定了RS海星度假村1028人民币/人……

D1~2 初到亚庇,海天一色
一切顺利不多赘述,航班提前10分钟到达, 沙巴 平安假期的1元接机师傅已经来了微信……
机场很小,出门很快联系上师傅,一大一小两辆车,一车装人一车装行李,20分钟到达格兰迪斯,办入住洗澡入睡差不多如预计的2点钟。
计划睡到自然醒,可还是8点不到就醒了。看微信同事们起的更早(都那么兴奋啊😱),有的吃过早餐在楼顶泳池游泳🏊🏻,有的没早餐吃在附近麦当劳呢(怪我,缤客上订房时不让我一下子定6间房,分两次操作的,一定是第二次操作时忘了勾选早餐了)……

想着格兰迪斯到 香格里拉 丹绒亚路的交通,又不知道如何打出租也不了解出租车贵不贵,大家还有那么多行李,还是偷下懒联系 沙巴 平安假期,看是否可以派车送我们去 香格里拉 丹绒亚路?回答说只有昨天接我们机的师傅一辆车,可以跑两趟,每趟60马币。单程8公里,不算远。但是师傅12:30 有其他活……
再联系 香格里拉 是否能让我们提前入住?回答是可以给我们一间房放行李,其他房间只能等15:00……

格兰迪斯位置不错,在繁华市区,靠海边。虽然太阳很晒,还是要去走走。
天气真好,海天一色啊!

街景。

回港的渔船。

有小螃蟹🦀爬在岸边礁石上。

凹个造型跟小海豚🐬合个影。

旁边还有I KK的打卡标志……

昨晚接机的司机来了,第一车先出发,不久小陈来了微信,“ 香格里拉 丹绒亚路周边没吃饭的点哎……
看来应该先在格兰迪斯附近吃午饭的,但是现在改主意也来不及了,第二车人马也只得去 香格里拉 会合……

我们定的豪华房,可以先到VIP休息室享受免费茶点。不久第一个房间整理出来了,先去放行李然后找吃的去……
房间很宽敞,坐在阳台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午饭去大茄来,4.5公里。打了两辆的士🚕,30马币一辆……
大茄来看来徒有其名啊,感觉贵味道一般……
马来西亚 榴莲很出名,饭后步行前往一公里外的天桥市场。
看到了希尔顿酒店,就在大茄来隔壁,看来最后一晚住希尔顿的选择很靠谱啊,购物逛街吃榴莲都在步行距离内!

顺利找到网上传说的天桥“榴莲仔”,可是新鲜猫山王榴莲要17:00后才运来,报价105~120马币/公斤,现在时间才16:15,太阳晒很多店都没开,还是先回酒店吧,反正后续安排中有大把时间可以过来吃。当然也别空跑这一趟,一人来一支榴莲雪糕,味道浓郁 ……

回程还得打的啊,小郑脑子反应快,不会英文更不懂马来语,比划比划手势就找来一辆中巴,11人走一趟齐活,50马币!

补补觉起来,18:00,去酒店专属海边,落霞尚可,滩涂上不少人,还有拍婚纱照的……
晚餐在酒店的TATU自助餐厅,那叫一个丰盛啊,一个个吃到捧着肚子回,结账直接用支付宝,核下来3600多一点人民币。

吃太多得运动运动,酒店的户外无边游泳池🏊🏻不错,不能辜负啊,还有很多泳装美女(听说话都是 韩国 美女哎)……

D3 9月29日周日,萤河红树林
一夜好睡,5:30闹钟醒来,微信里早有小海豚的留言,“晨跑去吗?”
去呀,不过我准备6点出门。
海边的日落酒吧(Sunset Bar)边遇到了晨跑的小海豚和黄师傅,加入其中。跑到一处栈桥正好日出……

日出的辉煌只有短短的1~2分钟,喜爱晨跑的我们遇个正着……

斜阳草树,碧海红亭!

日落酒吧之晨。

这是我,小海豚怎么把我拍得这么帅!

早餐还是在TATU,还是吃到捧着肚,别怪我,因为好吃,因为房间含早不吃亏得慌啊

很得意策划的时候果断去掉了迪加岛火山浴,不然一早7点就得上车,早饭也吃不好这无边泳池也享受不了泳装思密达美女也看不到……

可是这里,小海豚🐬得瑟过了头,拿着华为Mate 20 Pro 直接来水中摄影,视频、照片咔嚓咔嚓的毫无顾忌,结果杯具了,手机只剩时间显示了,开不了机也关不了机……

实践证明,手机防水也就是防溅或者短时防水,当不得水下相机来用的。这一得瑟代价不菲啊,莫不是想换Mate 30 Pro 了?

马蜂窝上定的萤河红树林游览,地接导游Billy准时13:15来接,我们是第一站,后面还有俩个酒店多名散客要接……
Billy小伙子不错,健谈,实在。一路经过我们走过的天桥榴莲仔,我们说起吃榴莲,问起是不是天桥榴莲仔最好?他说没有啊,本地人都去吃Allan谭的榴莲,价格也没有上百那么贵呀!我们还问起购物,Billy指着刚经过的一处超市,说本地人都去这家美丽华超市……

接到所有客人后先去网红打卡必须的水上清真寺🕌。可是居然有专人看着,5马币才能进,不然连隔着水面的围墙边都不让去……
更有甚者,我的单反被瞄上了,连下车举一下相机的机会都没有……
Billy说原来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后来是两位 中国 女教师在围墙上跳热舞,清真寺方面认为有伤风化,罚了那两人的款还趁机出台措施收门票了……
很好奇 中国 女教师跳的什么热舞?Billy手机里找出那段视频,我看这穿着挺正常的,没传说中的暴露性感呀……

这是Billy拍的水上清真寺照片,还真可以!

离开清真寺前往萤河红树林的路挺长,记得14:10分启程,16:10分才到。
享用行程中包含的燕窝下午茶(听名头挺高大上的吧,不过期望值不要太高哦😊)。
16:45开船的时候下起了雨,担心雨 天长 鼻猴要躲呀……

这是别的码头驰来的草船,挺别致哈😊。

Billy说,这里看到长鼻猴的几率很高,他带团无数次就5次没看着,而且雨后的晚上看萤火虫最好……

雨渐渐停了,河边有人撒网捕鱼。老弟,不会有鳄鱼🐊吧?

远远的看见前面那艘草船停下了,Billy说,有戏了……

看到了!长鼻猴!单反长焦可以派用场了!

还是太远,200的焦不够,放大了就这样了,猴眼睛抓不到啊。

这一树上有三只。

这只晃悠着树枝来个空中飞渡……

这是网上Down的,让大家看清长鼻猴的样子。 马来西亚 的长鼻猴就好比 中国 的大熊猫一样珍贵,全马现有7000只,萤河红树林大约有200只。
长鼻猴是群居动物,通常一只公猴带8只母猴,划领地而居,它们的主食是红树林的嫩叶……

看完长鼻猴,回程经过我们来时的码头,再往前大约1公里,就是这欣赏晚霞的所在,我们运气还不错😊……

看到了长鼻猴,也看到了晚霞,回码头吃海鲜大餐!(期望值还是不要太高哈😊)。
然后是简单的歌舞表演,还有烟火表演(还是不要期望值太高哈😄),然后今晚的压轴节目,上船去找萤火虫!

Billy说的没错,雨后的萤河两边都是萤火虫!船开出一会儿,有当地小伙打着手电用手有节奏的遮挡光线照向红树林,萤火虫好像被感染了一样纷纷亮起荧光向我们飞来……
你可以伸手去抓,让萤火虫爬上你的指尖,然后许个愿,吹一口气,让萤火虫自由自在的飞走……
想起一首老歌:
短暂的生命努力的发光
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
……
萤火虫的生命只有短短的7天,那微弱的光居然赋予人们这么多浪漫的想象!

这是Billy拍的手机照片,单反长焦没法拍(现在想来,应该手动聚焦到20~30米的距离,感光度调高,光圈2.8,应该可以拍!黑暗中用自动对焦是不行的。)

今天早起的晨跑,日出,泳池戏水,长鼻猴搜寻,萤河晚照,最后在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中结尾,挺满足的!
只可怜小海豚🐬,手机进水,这年头忽然间没了手机用,日子不好过呀……
大巴返回酒店已经快22:00了,VIP室休息一下喝喝饮料,联系明天的 美人鱼岛 行程……
行程写的是7:00到酒店接,这会儿要我们提前到6:30,因为我们是第一站,后面还有两家酒店的客人要接。 香格里拉 的早餐是6:00开始,还要退房,我商量着要求仍然7:00来接,可是回答说不行。而且说过时15分钟错过接站,后果自负……

好吧,通知大家明天早起,6:00早餐,6:30必须大堂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