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走起徽行古道,去寻找徽商精神 gogogo

徽杭古道
到了黄毛培,路中间有很多卖黄瓜的。

在古道路上我总想拍拍老房子,想找找前人的遗迹,幻想着曾经有哪一位名人在这里歇脚。

走到一段开阔的公路上,老乡告诉我们。从这里上去才是真真正正的古道。我们决定走一下这个古道

古道是由木头切成的,道路中隐约可见一些古老的痕迹,废弃的木头,当年 徽州 人就是从这样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背着物品去 浙江

徽杭古道

这条大狗已经很有名气了。每一个在学堂小屋的人都停下来看看他。两年了。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学堂小屋出来。在走一段路过了这个 石门 就是蓝天凹, 徽杭古道 风景最好的地方,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雾气起来了。完全看不清,只能拿起相机随便拍几张。

蓝天凹是 徽杭古道 制高点,海拔1050米。因两座山峰呈“凹”字型,蓝天白云嵌入其中,故得此名。
  登上蓝天凹,眼前豁然开朗,群山如画。春秋两季更是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蓝天凹是 徽杭古道 最为开阔之处,所以成为驴友喜爱的安营扎寨之地。

蓝天凹的风景真的美极了。

下午5点,从浙基田出来。找了个农家,50包两顿饭,吃饱喝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