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复制链接] 查看:2056 | 回复:2
每年4-5月,都是樱桃上市的好时候。最近云南水果市场本地樱桃已经抢鲜上市,预计4月中旬达到上市顶峰。

走访昆明各水果市场,时不时能看到竹篮里摆放着一堆堆红彤彤的樱桃售卖,价格多在40-50元/公斤不等,这些樱桃批发自安宁市、楚雄州、玉溪市、富民县等地。

那么

怎么挑选樱桃呢?

这些小窍门学起来

颜色越深越甜

购买樱桃,请选择颜色更深的(保证果实没有腐败变质的前提下),颜色深的樱桃味道会更加甜美,颜色较浅的味道会偏向“酸涩”。换而言之,颜色鲜艳的樱桃花青素含量丰富,对于身体会更有益。

光泽度越强的樱桃口感越好,品质更新鲜

相比而言,成熟的樱桃光泽度会更好,口感也会更加优秀。而表面上看起来萎蔫且无光的樱桃大多口感不佳,而且也不宜存放,购买樱桃请关注光泽度。

“果梗硬实”的樱桃更为新鲜

毋容置疑,新鲜的水果口感一定更好,对于樱桃也是如此,选购樱桃,“果梗”也是建议关注的一个部位。樱桃在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存放时间过长果梗会逐渐发黑,营养和口感都会有所降低。

勿贪图小便宜买“处理樱桃”

果蝇虽无害,也要科学拒绝。选购樱桃,为了避免果蝇侵袭,请严格拒绝腐败变质的樱桃,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处理樱桃”。购买樱桃时请选择外表皮没有破损且果实坚硬的樱桃,食用樱桃前用清水或者盐水适当浸泡清洗,轻松解决“小白虫”问题。

昆明周边的

富民、安宁、阳宗海、晋宁等地的

樱桃已陆续成熟

市民可入园采摘

顺便尝尝周边的农家乐

趁阳光正好

一起去摘樱桃吧!

富民赤鹫镇
樱桃可采摘到5月初

13日,记者在富民县赤鹫镇看到,有的樱桃已经红了,有的还要过几天才红。赤鹫镇连片种植有3000亩红樱桃,集中种植在玉屏、咀咪哩、普桥、平地4个村委会。由于气候等因素,富民赤鹫樱桃丰产,预计产量可达300吨,且品质不错,可持续采摘到5月初。

多名樱桃园负责人介绍,今年赤鹫樱桃比往年整体成熟要晚一点,4月初才陆续上市。目前,到果园里采摘樱桃带走60元/公斤。随着各大樱桃园成熟,产量增加,樱桃价格会降到三四十元。

据估算,预计今年赤鹫樱桃大量采摘上市时间在4月15日左右,可持续采摘到5月小长假后。今年赤鹫全镇樱桃产值预计1050万元,能实现人均增收1000余元。

昆明周边樱桃熟了 采摘攻略

很多市民想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完了还可以尝尝附近的农家乐。赤鹫镇人民政府也特别提醒市民:不要集中在周末来采摘,可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

入园费人均20元,每公斤价格在25-60元之间。另外,今年赤鹫当地和京东到家合作,开通线上预订线下送货的渠道。昆明主城区市民只要登录下单,就能预订到最新鲜的赤鹫樱桃,并保证24小时送达。

餐饮方面,赤鹫镇政府周边、赤鹫垭口、咀咪哩村委会区域均有多家餐馆可以就餐。刚营业的“半山耕云”也将在赤鹫垭口及该企业基地提供餐饮服务,两个地方能同时容纳500人就餐,来采摘的市民可吃到地道的家常农家宴、烤全羊、牛汤锅、小吃等当地美食。

交通方面,周末进入赤鹫的新路老路实行单项通行。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初的每一个周末,赤鹫镇交通采取新路(罗赤公路)进,老路(北青公路)出的单项通行的原则,以保证来采摘的开车市民不堵车。非周末则恢复正常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西游洞景区向富民方向约200米,正在进行危桥修复封闭施工,封闭施工时间将持续到5月30日。

富民东村镇樱桃园

除了赤鹫镇,富民的东村镇也是一个种植樱桃的地方,这里有上百年的樱桃种植历史,目前尚存活着百年以上的樱桃老树。

全镇种植樱桃1000亩,主要种植地集中在杜朗。全村326户,家家户户都种有樱桃树。

全村共种有800亩樱桃。目前东村也有少量的樱桃可以采摘。但大量成熟需要等到4月中旬。

参考价:30-50元/公斤,以实际价格为准。

交通方面:

自驾:1.昆明二环快速(或普吉路)→普吉立交→轿子山旅游专线→款庄镇→前行7公里到达东村集镇→往西前行5.5公里(经过乐在村)到达杜朗村。

2.昆明北绕城高速→桃园立交→轿子山旅游专线→款庄镇→前行7公里到达东村集镇→往西前行5.5公里(经过乐在村)到达杜朗村。

乘车:从昆明前往富民县东村镇的市民可到西北部客运站乘车,随到随乘。到达富民县东村客运站后,可在东村集镇的乘坐微型车前往杜朗村。

安宁青龙镇
近300亩樱桃成熟了

4月的安宁青龙镇,抓住了春的尾巴,跟上了夏的步伐,硕果累累,果香四溢。青龙有樱桃园近300亩,采摘区域主要分布在海庙村、界牌大村、界牌小村、一摆田村、白塔村、小甸村。现在正值樱桃成熟上市的时机,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一起享受采摘的乐趣。

阳宗海七甸街道
4月中下旬樱桃大量上市

阳宗海七甸街道共种植樱桃约6000多亩,主要分布在马郎社区、松茂社区、胡家庄社区等地。

预计4月中下旬成熟大规模上市(17日左右),采摘期在15至20天。

市民可从昆石高速马郎收费站下或松茂收费站下。

晋宁乌龙村
价格45-50元/公斤

记者走访了晋宁区昆阳城区内的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卖樱桃的商贩还不多,但购买尝鲜的市民却络绎不绝。

一位摊贩说,这几天的樱桃多是昆阳本地乌龙村委会的樱桃,每公斤价格在45-50元,和往年的价格差别不大。等过几天樱桃大量上市,价格会有所回落。

西翥街道
价格每公斤三四十元

西翥街道迤六社区、瓦恭社区种植的樱桃小有名气,如今红红的樱桃喜上枝头,正是当地樱桃采摘的最佳时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价格为每公斤三四十元,采摘可持续到5月初。

其中,迤六社区的老树樱桃已有百年历史,这里的樱桃色鲜、味美、口感好,主要分布在上瓦租小组、鲁世达小组、前进小组,目前种植面积达300余亩。近年来,社区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积极探索樱桃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启动绿色生态樱桃种植,以点带面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把过去凌乱无序的自主经营转变为有组织、有分工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从昆明出发顺轿子雪山旅游专线行驶33.2公里处左转,即可进入迤六社区河前公路,一路欣赏山间景色,一路品尝美味的樱桃。

武定狮山镇
每公斤樱桃卖35元左右

武定县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村的樱桃园里,又红又亮的樱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旅游,流连忘返。

“自从樱桃成熟以后,每天都有许多销售商慕名而来,村民每天销售樱桃300公斤左右,每公斤卖35元,今年的樱桃收入会比去年好。”古柏村委会副主任孙进强说道。

李海玉是狮山镇吆鹰村的一名普通樱桃种植农户。“樱桃熟了之后,采摘下来的樱桃大部分是批发商运走售卖,多是来自昆明和贵州的批发商。我们也提供入园采摘服务,108国道路边的吆鹰村就有我们的樱桃园,入园费20元,采摘40元/公斤。来采摘的人还是挺多的,很多游客来武定狮子山景区游玩,就会顺道来摘樱桃。”李海玉说,今年最早熟的本地品种在3月底就开始采摘售卖了,比去年早一些,去年差不多快到五一假期才开始采摘。

宜良北古镇

宜良北古镇是樱桃生长的好地方。这里温和湿润,提供了樱桃生长环境,培育出无可挑剔的樱桃。这里种植了从贵州引进的2000多亩的樱桃,游人入园都是边摘边吃。在这里,大家可以大饱口福。

参考价格:30-50元/公斤,以实际价格为准

交通方面:宜良→泥马公路出口→张家村→往西行2公里到达北羊街→向西北方向到岔河→至岔路口往右拐就到达米户村委会的樱桃园了
看起来还不错哈哈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17 14:01 看起来还不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