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随心行(八)爬圣母峰(牛胸岭)

对讲机里,忽然传来亚峰的呼叫,说下山途中雾太大,迷路了。四个小孩自告奋勇要去带亚峰下山。好在亚峰刚离开,未走出太远。四个小孩又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小向导走了,雾又太大,看不到主峰,只能凭方向继续登攀。主峰少人上去,道路已被杂木茅草遮掩,智林的开山弯刀开始有了用武之地。路终于清晰了,天忽然又下起了雨,带来的雨衣也有了用武之地。想成功,总要遭受些挫折,好在,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前边出现个山头,该是主峰了吧。登上去,总觉得不踏实,成辉看看轨迹高度,才四百米。左峰石壁岭海拔超五百米,右峰略低,但肯定不至于低百米。还不是主峰,这只不过是主峰边上的小山头。

继续前行,终于又爬上一个山头。这山头大且丰满,我判断是主峰了。成辉看轨迹等高线,说旁边还有山峰,这个应该还不是。我比较相信自己的直觉,拿出手机,导出高德地图,所在点刚好与牛胸岭标识点重合,应无疑议了。成辉还在坚持自己的判断。我只好又导出骑者运动地图看海拔,所在点471米,而周边再没有高出这海拔的点。这下,成辉终于认了。不过,爬这么多次山,凭地图海拔来确认主峰的,这还是第一次。

雨停了。找块空地生火做饭。吃过午饭,才记起还未拍照。拿出队旗,展开,虽只有三人,也代表“随心行户外”又一次登顶成功。且此次登顶的是圣母峰,特有意义的。

听亚峰说,在牛胸岭上看左峰石壁岭,特别好看。今天雾大,看不到了。不过没关系,左右两个圣母峰都已成功登顶,圆了心愿,便已足够。

游记不错啊
香炉号 发表于 2020-4-17 13:23

虽只有四人参加,虽没有露营,这仍然算是随心行户外的第八次 ...

顶帖支持

冼太故里后山有圣母峰。左峰石壁岭,右峰牛胸岭。远观,如一双巨浮,高耸,饱满,圣洁。圣地出圣境。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