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海南行(一)石斛园与电影公社

第二场演出是在一九三七区的一个十字路口。也是突然遭遇,还是那帮演员。这次演出,以舞蹈为主。只是女演员穿着太暴露,除了搞笑,除了热闹,没有什么味道。

离开景区前,部分委员照了个合影

往大门出去,路道两边有明星手印展示。兴之所致,跟明星们比了下手掌。除了跟李晨的相差不多,跟别的明星比都差异较大。特别是姚明的,手指整整比我的长出一倍。

出到大门口,看了门上的景区名字,才知道电影公社全称是“观澜湖 华谊 冯小刚 电影公社 ”。电影公社的前边,除了冯小刚,还有观澜湖和华谊。随行向导小吴告诉我,这是观澜湖小区引进的一个三方合作项目。观澜湖小区就在旁边,里边还有著名的观澜湖高尔夫球场。

我想,这个项目无疑是成功的。对于华谊公司和冯小刚,这是拍摄影视作品的好场景;对于观澜湖,这是旅游观光项目,为小区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气;而对于地方政府,这里就是一个品牌,是海口市的一张响亮名片。
      如果说火山石斛园“企业十农户”的模式是新农业项目的典范,那么,冯小刚电影公社,则应该是城市多方合作共赢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