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8天7夜川西包车自驾,小众深度玩法(全方位分享,完结)

这段行程是去年十一期间走完洛克出山后的游玩后续,确切来说与徒步没有太大关系(仅仅探寻党岭村2天1夜的山野温泉时需要徒步进山)。

从稻城亚丁回到成都,这一路我们有8天7夜的时间自行安排,在本地包了一辆5座的越野,行程线路全凭自己规划。一路走下来有许多非常小众的地点和玩法,甚至有些是自身本地人都不知道的秘境,许多旅行社线路都见不到这些地方。

因此,特意再拿出一篇的篇幅来记录这一段的旅途见闻,吐血整理,墙裂推荐给计划去川西的小伙伴们参考~

游玩线路:稻城亚丁理塘县—措卡湖—甘孜县—亚青寺—色达—甲居藏寨—党岭—成都
时长:
8天7夜。

小时候看《天下无贼》。
连贯的剧情早已经记不太清了,结局那一幕却是历久弥新——刘若英饰演的女贼王丽,在丧失对生活最后的盼望后,踏上了更漫长的救赎之路。

王丽向苍天和内心祈祷的朝圣场景,透露着一种破碎和大悲之后的平静,幼时观之震撼。
这么些年过去,年龄渐长、经历的世事渐多,时常想起影片的这一幕,内心感受愈发深刻。

于是,开始了解藏传佛教,读《西藏生死书》,读《大悲咒》和《心经》等等。

去世界上最大的藏传**——色达五明**巡礼,成了近几年最想圆的心愿之一。

无心插柳,居然去到了色达**,意外的是还拜访了亚青寺(拍的有小视频,但是上传太麻烦,就偷懒不放了哈哈哈),近距离观看TianZ
**g仪式:

到了理塘,几乎见不到游客,骑着小电驴走街串巷去探访古城,聆听喜马拉雅博物馆的各种自然之声:

去党岭的山里找野生温泉,露营在温泉旁,舒舒服服泡了个够:

在甲居藏寨换上客栈老板姐姐的藏族服饰,拍好看的皂片:

对了,早先在木里县收获的很喜欢的照片,也分享下:

藏家民宿里很好看的小女孩儿和骏马:

洛克线里山半腰的“绿岛”:

......
喜欢的场景实在太多太多了,后面慢慢放叭~

认识了很有意思的新朋友等等,这些都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事实上,整个行程都不在一开始的计划之中。
原本约定的是和朋友们徒步洛克线,出山后我与悦悦两人再上云南溜达几天。
不曾想Siri出山后的行程也没有定,三个人在进山前一商量,算了,索性更改行程不去云南

Siri经验丰富,重新规划了我们仨徒步出山后的游玩方案,三两下制定出一条崭新的线。
路线既定,又趁进山前最后一天还有手机信号,搞定了车辆和司机。

攻略临时,最早计划的线路算不上完美,不过这并不影响大伙儿的兴致,对我们来讲,只要足够自由与放松,哪怕信马由缰,也是很好的安排。
看!这就是和同频道好友一起出行的好处呀——规矩之外还有散漫,随遇而安的乐趣才最难得。

拍摄器材:
华为P30(我)、索尼α6000(我)、IphoneXS(悦悦、Siri)、大疆无人机(Siri)
索尼微单全程几乎没用上,本文90%以上的图片来自华为P30。
后期软件:
photoshop、lightroom

一些旅途拍摄的图片分享:

穆羽Grace 发表于 2020-4-18 03:21 [序[/si ...

美女一枚
赞一下
感谢精彩分享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4-18 09:25 赞一下

蟹蟹~抓紧继续更新哈哈

第一章:攻略篇
Part1.旅行路书

后来,经过旅途中的灵活调整。
最终,我们路段的分段详情为:
DAY1:稻城亚丁—开车257KM—理塘县(宿梅朵精品酒店)
DAY2:理塘县—开车129KM—措卡湖—开车151KM—甘孜县城(宿旅行杂货铺青年旅舍)
DAY3:甘孜县城—(徒步+搭车)106KM—白玉县亚青寺—(徒步+搭车)106KM—甘孜县城(宿旅行杂货铺青年旅舍)
DAY4:甘孜县城—开车224KM—色达喇荣五明**(宿色达宏福大酒店)

DAY5:色达宏福大酒店—开车367KM—甲居藏寨(宿罗布特色民宿)
DAY6:甲居藏寨—开车69KM—党岭村—徒步8.5KM—3号温泉(露营,宿3号温泉)
DAY7:3号温泉—徒步8.5KM—党岭村—开车374KM—成都市(宿春熙路如也民宿)
DAY8:成都市区一日

路径示意图:

Part 2.交通与预算(附清单)

出行时间是十一黄金周尾声,10月5日-10月12日。
不含大交通,花费总共3700+。
各部分明细:
车费:¥2166.67
门票:¥90
用餐:¥701.33
住宿:¥539.07
零食及其他:¥256.66

最大部分的支出是包车费用,我们的车辆是一个标准的5座SUV,乘客如果拼四个,人均会低很多,我们只有三个人,因此8天7夜总共的包车费用6500元,人均2160+,司机的食宿由我们三人均摊。

以上,大家可以参照这个消费情况做一下自己的出行预算~

Part 3.实用tips
严防高反,本线路绝大部分位于海拔3800+,谨记:
初到高原不要着急洗热水澡,先适应环境;
不要吃的太饱;
禁止任何剧烈运动(有一天在4200多米的海拔地区奔跑,不到三分钟便两眼发黑、剧烈咳嗽加呕吐);
情绪起伏不要太大,高兴的时候也要控制情绪以免过于兴奋;
感冒是大忌,会加剧高反,千万千瓦不要感冒;
睡觉夜晚如果难受可以稍微打开窗户,增加室内氧气;

亲测这些药品管用:
预防高原反应:奥默携氧片,可以提升血液的携氧能力,进入高原地区前24小时开始服用,一直吃到结束高原地区旅行
止高原头痛:阿咖酚散 / 必理痛
感冒药:高原感冒不易痊愈,
日本
的大正颗粒见效快

带一块中等厚度的红色/花色大披肩,乘车的时候可以当盖毯、靠腰,酒店住宿也可以隔脏,拍照的时候还能做道具

Part 4.行程亮点

1、探寻秘境之美,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2、甘孜青年旅社2晚【住宿星空房】,凌晨三点睁开眼看到了满天繁星,清晨可以从窗户看到连绵的雪山景观。

3、甘孜认识了青旅郑老板,与他同行前往亚青,一路不停的【徒步+搭车才顺利进入了亚青寺】,前往寺庙的过程体验也是人生第一次。

4、近距离、无任何围挡观看【亚青寺TianZ*ng】仪式。

5、【投食土拨鼠】失败,居然被饿到吃草的土拨鼠嫌弃了...

6、【亚青寺结缘】龙朵师傅,听闻了许多趣事,并在他的带领下进到了讲经堂等殿内参拜。

7、位于寺庙楼宇之间的【高山湖泊——措卡湖】,银装素裹的时候会更美

8、色达五明【F学院圆梦】,壮观的红房子群落、晚霞、双彩虹,买一个小挂件佩戴着绕转经筒祈福

9、住在甲居藏寨内,满山的水果吃个够,在藏族碉楼里拍藏装美照

10、党岭村有3个天然不经修葺的野温泉,左手大河右手苍山,人在其中舒舒服服泡个够

11、成都一日吃喝休闲游

下文,就按照以上11点的顺序,分楼层用图+文的形式依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