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探秘起源的国度 | 无需签证免费食宿 一人一天玩转埃塞

亚的斯亚贝巴
直到11世纪左右,人们才开始用水煮咖啡做为饮料。13世纪时, 埃塞俄比亚 军队入侵 也门 ,将咖啡带到了阿拉伯世界。因为伊斯兰教义禁止教徒饮酒,有的宗教界人士认为这种饮料刺激神经,违反教义,曾一度禁止并关闭咖啡店,但 埃及 苏丹 认为咖啡不违反教义,因而解禁,咖啡饮料迅速在阿拉伯地区流行开来。咖啡Coffee这个词,就是来源于阿拉伯语Qahwa,意思是“植物饮料”,后来传到 土耳其 ,成为 欧洲 语言中这个词的来源。咖啡种植,制作的方法也被阿拉伯人不断地改进而逐渐完善。

街头暴走

非洲 艾滋感染率高,街边的免费HIV测试站挺常见的。

亚的斯大学
原本想去亚的斯大学参观下,恰巧正逢周末关闭开放。

从国家博物馆往南走,打算去圣三一教堂。会路过一个环形路口。

上一座天桥

0:00
/ 0:10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首都街头还有一个常见的小生意是会有很多孩子在地上放一个称,2块钱称一次体重。

我这一路走来,还真没见到一个不是黑皮肤的。正好在这个路口迎面遇到一个白人背包客,我们双方还热情地打了招呼。

智能手机和互联网还未普及的埃塞,追求文化的人们会集中在路边看报纸。

亚的斯亚贝巴

通往教堂的路上,无家可归者也会睡在路边。

一辆废弃的古董标致。

进入教堂前,教徒会跪地拜一拜。

仰光圣三一大教堂
圣三一教堂是 亚的斯亚贝巴 最古老的教堂,是 非洲 第二大教堂。前国王海乐瑟 拉希夫都安 葬于此。它是 埃塞俄比亚 重要的一个宗教胜地,建于1900年代早中期,教堂有专门的导游讲解,每天会有定时的唱诗,有时还会给穷人布施。教堂外部很漂浪,很适合拍拍照。教堂的彩绘玻璃非常漂亮,建筑内部装饰别具一格,难得一见,特别是墙面上的那些装饰图案非常有特点。教堂反映了 埃塞俄比亚 的基督教历史,也反映了国家的政治史和文化史。

位置:Holy Trinity Cathedral Kebena, Addis Ababa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200 EBT

亚的斯亚贝巴
圣三一教堂不远处有另一处教堂,真赶上当地人的婚礼(并不确定,看一些人头戴白纱,也可能是葬礼?)。
差不多东走西逛了一天,最后被我寻觅到一处简陋的居民区。当地小伙子看到相机都特别有镜头感。

这个小孩子很可爱,看到我在拍照,于是开始表演颠球,一招一式还真有模有样,希望长大之后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

而这个小女孩也很有趣,我拍了一张后,让我先等一下。

让后拉来了她的好姐妹一起合影。

亚的斯亚贝巴
而这3个小男孩的镜头感更棒,我拍完后都会给这些孩子们一些钱,让他们自己去买点东西吃。

最后,时间差不多也不早了,我联系司机小哥来接我回酒店。

佐拉国际酒店
回到酒店后洗个澡吃个晚餐,晚餐是自助餐,还行吧。

亚的斯亚贝巴
傍晚,酒店提供免费送机服务。

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
与我到达时机场冷清所不同的是,我离开的这个晚上,机场客流量暴增,其中正好有个旅游团跟我同一班航班回 上海

关于埃塞俄比亚航空
最后,我还是想支持一下 埃塞俄比亚 航空。

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
其实,那次我回国后,和朋友聊起航空公司的话,我也 会安埃塞俄比亚 航空。其实这几年不断扩大的埃航,购买了很多新飞机,(这次空难的737max8也是刚刚服役了几个月)而正如这天回程执飞的就是空客A350,其实也是刚刚服役几个月,但是体验非常好。

因为是新飞机,机上的娱乐系统都比一些老旧的A380都好。

电影都很新

机上的餐食也丝毫不输一些大航司啊。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安全降落 上海

最后也没什么总结,一天赶出来的游记(因为后面还欠了2篇 ),只是记录一下去年这段独特经历和体验,也希望能给打算去埃塞的朋友一些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