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乌鲁瓦图寺

出发前2周 我们决定去印尼
时隔这场旅行后的半年,懒癌晚期的我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这篇游记写掉;因为写完这篇,还有去年十月的 埃及 游记等着补......

今年初,我辞去了奋斗4年的工作,决定在人生而立之年时给自己一个半年的Gap。因为职务较高,接班人一时半会儿不好找,所以老板商量,离职日期迟迟未定,所以原本的旅行计划一拖再拖。直到确认等春节假期后交接,我便立刻开始着手准备春节假期的这场旅行。

与好友(ID:菠萝君Eli)闲聊中透露了我春节旅行的打算,只是没想好去哪。于是乎,他也表达了一起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意愿。由于离春节长假只剩2周,办签证什么的似乎来不及了,所以只能在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里选择。因为我们都爱潜水,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了去印尼的某个海岛,于是我立刻开始规划行程。

8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规划起来还是比较紧凑的。我们从众多印尼旅行目的地中逐一筛选,最终在 巴厘岛龙目岛 中不能免俗地选择了旅行环境更成熟的 巴厘岛 —— 一个原本打算留着以后带女票去度假的海岛。(哎,谁让我们都没女票呢...)

我查看了机票,然后又看了看钱包后,果断放弃了直飞 巴厘岛 。曲线救国,从印尼首都 雅加达 转机,这样还能顺便玩一天 雅加达 也是极好的。

印象 雅加达
雅加达
傍晚从 上海 出发,深夜抵达 雅加达 。由于印尼对 中国 游客免签入境,所以入关流程也比较顺利。

出关后三部曲:1、取行李;2、兑换货币;3、换手机卡

Tips:提前带好美金出关后兑换印尼盾即可。不得不吐槽下印尼盾,搞那么多“0”,真的很容易弄错。这里推荐一个很容易换算人民币的方法就是:去掉3个0后除以2 即可。 比如 10,000 印尼盾 ≈ 5元人民币 (实际是:4.9元)

雅加达
此外,我特意翻出这张纸币,虽说我也尊重你们的国家领导人形象,但是...

机场外很多黑车,我打开UBER 发现这里没法用,无奈查了下google map的TAXI 去酒店的大致费用后还是叫了黑车,一定要谈价钱!

虽说是一国首都,但城市建设差不多和国内3线城市差不多。
我所订的酒店Alila Jakarta位置算是在市中心了,但周边环境还是比较脏乱差的。

与好基友入住酒店休息片刻后外出觅食,因为此时已经深夜12点了,附近逛了下后发现基本只剩寥寥无几的几家夜排档了。学着当地人入座后,服务员递上一份极简的菜单。

雅加达
嗯,我和基友皱着眉想努力尝试看懂,大概5分钟后,我们放弃了。随后服务员小妹叫来了厨师大哥,这个大哥好歹还能蹦几个英文单词,大致告诉我们了鸡肉对应哪个词、牛肉对应哪个词之类... 然而具体的做法我们也就不纠结了,胡乱点了几个小菜后坐等惊喜了。

当地著名的BINTANG啤酒

美食推荐:印尼炒饭、黑椒牛柳、甜辣鱿鱼圈 ;所有菜都配有几片青瓜...
人均消费:155,000 IDR (约¥75)其实真的算很贵的一顿了!

雅加达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床,准备用一天时间来领略印尼首都 雅加达 的城市体验。
因为酒店位置选在了市中心,所以大概计划就是:1、先吃顿好的,2、徒步逛完中央地区的景点,3、打车去老城区转转,4、最后吃个晚饭后去机场准备飞 巴厘岛 ...

午餐,我和朋友一起看了下TripAdvisor上的推荐,不约而同地决定去Dapur Babah Elite这家看起来逼格十足的印尼菜餐厅。这家餐厅距离独立广场等景点不远,步行距离都是在700米左右,虽然餐厅外观看上去朴实无华,但是内部装修实属眼前一亮。餐厅创始人在上世纪40年代在 上海广州 的餐厅中打工并学习中华料理,回国后创办了这家餐厅至今。所以整个餐厅的装饰风格明显受到 中国 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