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浪在巴厘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pur Babah Elite
在当地属于相对较高档次餐厅,所以菜单价格相对也不低。

美食推荐:蟹肉海鲜炒饭

Dapur Babah Elite美食推荐:牛肉沙爹

Dapur Babah Elite
美食推荐:牛尾汤 (似乎是牛肋排...)

美食推荐:咖喱鱼

人均消费:最后人均消费约¥135 元 (相比昨晚夜排档,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值得的)

雅加达
午餐后开始城市暴走,和多数 南亚 国家一样,TuTu车永远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离清真寺不远就是 雅加达 大教堂

城市涂鸦什么的我喜欢的

雅加达
和许多经历过政治变动的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936.html]东南亚 国家(如: 菲律宾马来西亚 等)一样, 雅加达 的市中心格局也是这样。一个独立广场+**纪念碑

独立广场
位于 雅加达 中心,又称 莫迪卡 广场。四周街道宽阔整齐,花草树木点缀其间,绿意盎然。中间的民族独立纪念碑是 雅加达 市的象征,也是 雅加达 的最高建筑物。

位置: 雅加达 市中心
用时参考:2~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9:00-次日03: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雅加达
独立广场不远处 有一群集会抗议的人民。

独立广场

这位演讲者在警察的秩序维持下滔滔不绝了大概有1个小时。

雅加达
对于他国政治,我的态度是:关注并持己见但不发表。

国家博物馆
之后走到国家博物馆,反正每去一个国家,博物馆是我check list上必有的一个点。

印尼国家博物馆位于市中心独立广场西边的独立西街,建成于1868年,是印尼规模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馆前草 坪石 墩上立有一座铜大象,为1871年暹罗王拉玛五世来访时所赠,故博物馆又称“大象博物馆”或“象屋”。博物馆中设有金银饰物室、青铜器室、货币室、古物展览室、史前展览室、木器展览室、民俗展览室、东 印度 公司陈列室等,其中包括30万年前爪哇猿人头骨化石、三四千年前 中国 青铜时代的鼎和鬲、 中国 古代的陶瓷器和古币、 爪哇岛 上的象首人身佛像、 苏门答腊 岛独特的房屋模型以及皮影戏、木偶戏道具等。

位置:Jl Merdeka Barat 12, New Jakarta, Jakarta, Indonesia
用时参考:1~2小时
门票:成人Rp750
开放时间:
08:30-14:30 Tue-Thu & Sun
08:30-11:30 Fri
08:30-11:30 Sat

国家博物馆
这些年我也算走过世界不少博物馆,除了世界四大博物馆之外, 东南亚 的这些所谓国家博物馆的规模真的都不大。与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积淀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1楼展馆入口处有3大块展板,分别是印尼的全境地图以及各民族分布,以及历代领袖。

馆内藏品就不一一放图了,总体还是不错的。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放个2小时参观下。

雅加达老城
参观完博物馆后打车来到老城区。

老城最为知名的无疑就是那个硕大的Kota广场了。这里也是 雅加达 市民聚集娱乐的主要场所。

这些五颜六色的自行车成为了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雅加达老城

Cafe Batavia
逛累了我们的晚餐就选在广场上的Cafe Batavia。( 后来得知 Batavia 就是 雅加达 市的旧称 )

美食推荐:华夫饼冰淇淋

美食推荐:宫保鸡丁

Cafe Batavia
美食推荐:印尼炒面
人均消费:¥113元

雅加达
结束 雅加达 一天随意的闲逛后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打车去机场,晚上乘坐亚航的航班飞 巴厘岛
Tips:独立广场周边打车到机场费用不超200K。

Welcome to BALI
巴厘岛 位于 爪哇岛 东部,面积5620平方公里,约315万人口。岛上热带植被茂密,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岛。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有2座火山,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最近一次喷发是2018年6月)。 巴厘岛 也是 印度尼西亚 唯一信奉 印度 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 印度 教。当地的语言是巴厘语,也通行印尼语和英语。2015年由 美国 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 巴厘岛 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巴厘岛 其实是一个更适合情侣度假的目的地,然而值得体验的游玩项目也不少。可以去乌布市场逛逛、可以去库塔海滩充个浪、可以去圣泉寺洗涤下心灵、可以去火山前吃个午餐、可以去 图兰奔 潜个水,或者什么都不想干就待在酒店做个SPA...总之,除了岛上旅游景点之外,光度假就值得玩个5天。

关于酒店的选择:
既然是度假型旅行,所以酒店(大本营)的选择尤为关键,无论是地理位置、配套设施还是性价比等都是考虑因素,毕竟要住个5天,得深思熟虑。

巴厘岛 游客住宿的区域主要是西南方的库塔、南部的乌鲁瓦图、以及中部的乌布。库塔是 巴厘岛 最为热闹的商业区,商业配套最为成熟;乌鲁瓦图则是众多网红酒店以及五星级酒店聚集的区域,商业配套差了一点,且距离北方景点实在太远了,出行不方便;乌布周围都是热带雨林区域,需要提前大半年预订的网红鸟巢酒店就是在乌布,但是热带雨林也意味着湿气重、蚊虫多。

综合考虑下来,库塔就成为我们最理想的居住区域,而在库塔诸多酒店选项中,我们最终选择了Amnaya Resort。酒店位于库塔区中心位置,酒店周边餐厅和商业区非常多,步行即可到达海滩。

Check in 后,酒店的软硬件还是非常值得表扬的。2张大床,对面窗帘拉开即是风景。

库塔阿姆纳雅酒店
巴厘岛
我每天起床后都会到阳台呼吸吐纳一下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