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去世界的第三极--东极看海

知道 东极岛 是在北纬三十度 中国 行,后来因为韩寒的后会无期, 东极岛 大热,想去越来越不容易了。这次终于跟着趣游网的团从 上海 直达6个小时的车,此次活动是跟着趣游俱乐部去的,参加趣游活动好多次了,有需要的 https://www.quyou.com/play/play.aspx?id=3158 。2016年6月9日到6月11日,三天端午小长假在 东极岛 度过,东福山岛 质朴味道,岛内还没有完全开发,还没有机动车,人口很少只有一些刚开发起来的小客栈。东福山岛的静谧在于约几个哥们找一块礁石,喝着小酒吹着小牛,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

东极岛之行=看美景+看美女
不废话直接上图

迎面过来两个美女,没敢光明正大的拍,拍了背景,请原谅我猥琐的行为。

东极岛简介
东极岛 并不是一个正式的地理名称,也不是指单个的岛屿,而是习惯上对 浙江舟山 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其地理上的正式名称应该是“中街山列岛”。 东极岛 位于 中国 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 东海 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 舟山 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 丽江

行程&交通
主要的行程

D1 上海 ---- 朱家尖 游玩 朱家尖 宿 朱家尖

D2 朱家尖 -- 庙子湖 --- 东福山 游东福山 宿东福山

D3 东福山 -- 庙子湖 --沈家门 ---- 上海 游览庙子湖

此次去 东极岛 是包车前往, 上海 人民广场上车,做6个小时的大巴车到达 朱家尖
在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做船到庙子湖岛(我们这次的船票是当地旅行社帮忙定的,有几个朋友 自驾 到沈家门想买船票,发现跟本就买不到,都被黄牛买走了。在中华大地上,黄牛真是无处不在啊)
半升洞码头跟着领队上船了。
沈家门-庙子湖

每天沈家门8:30发船,返程时间为11:00。

下客舱100元,中客舱130元,上客舱150元,航程2小时左右。 我们是找的旅行社帮忙定的票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

每天7:30、11:00从庙子湖发船,8:30、12:00从东福山发船,中途停靠青浜。

单程票价:庙子湖-青浜20元,庙子湖-东福山30元。 找住宿的农家老板可以代买 每张票+20元

朱家尖

听领队说,现在上岛的船票已经被黄牛包了,散客根本就买不到票,他们的票是找旅行社代定的,但必须和酒店捆绑销售,没办法钱花了,就住一次酒店吧,酒店很不错,一栋一栋小房子,像一个小区一样。屋子里也很干净。

朱家尖 的沙雕广场收门票75元,但五点半以后免费对外开发,我们到的时候4点,还有一个半小时,耐心的等待吧,拍拍美女。

沙滩有泥,很硬,但是没有石头,教踩上去还是挺舒服的。来一张慢门拍摄。

游览完海滩开始海鲜腐败大餐,突然发现海鲜很贵啊。简单点几个菜。蚬子,蛏子,皮皮虾,带鱼,虽然是些便宜的海鲜,但是海鲜的味 道真 心很赞啊。特别新鲜的海鲜,尤其是带鱼,特别的好吃。

去庙子湖看那一片海
半升洞码头跟着领队上船了。
沈家门-庙子湖

每天沈家门8:30发船,返程时间为11:00。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

悬挂着国旗的 舟山 号,之前去过外海但都是做着国外的船,今天没想到做了国内船,哈哈,心里好激动

趣游的导游拿着旗子等待着我们上岛。怎么有种上太极轮的感觉呢。

曾经坐飞机看过这一片海,以为是 黄河 ,海是黄黄的,但黄的特别的纯没有杂色,第一次发现黄色的海水也这样的好看, 杭州 湾的海水黄原因是因为 杭州 湾是钱瑭江的出 海口 ,江河之水经千里奔流携带了大量的泥沙入海,再者 杭州 湾每天的两次涨落潮也是导致水浑浊发黄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