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肯尼亚 Safari 视觉上的狂野体验 (哈库呐玛塔塔)

对付海上来犯之敌的火炮。

耶稣堡的博物馆,博物馆里好多 中国 的瓷器,很多都是很郑和同一时期的东西,那时候 中非 贸易已经形成。。。

蒙巴萨古镇扫街
孤独星球里有这样一章介绍 蒙巴萨
蒙巴萨 的old town虽然没有拉姆的有名气,但是也值得逛一逛,特意让小黑带我去old town逛一逛,伊斯兰的建筑风格,很小但也很干净。。。
我看小黑见到一个人就握手说jambo(你好)斯瓦希里语,我就问小黑,你认识他们,他说不认识,我说那为什么要跟他打招呼呢,他说在 肯尼亚 见到每一个人都会打招呼。这是习俗, 肯尼亚 人是很热情的,他问我难道在 中国 不是这样吗?我不知道怎么说了。。。

卖伊斯兰商品的店。很有特色

蒙巴萨

东非大裂谷
东非 大裂谷(East African Great Rift Valley)是世界大陆上最大的断裂带,从卫星照片上看去犹如一道巨大的伤疤。 东非 大裂谷素有“地球伤疤”之称,是苏联宇航员在太空发现的,在这里根本就看不出是峡谷的感觉,因为它太大了,看不到另一边,当地人自己都不知道这个是裂谷,有一个观景台,好多的游客在这里拍照。

当乘飞机越过浩翰的 印度 洋进入 东非 大陆的赤道上空时,从机窗向下俯视,地面上有一条硕大无比的“刀痕”呈现在眼前,这就是著名的“ 东非 大裂谷”,亦称“ 东非 大峡谷”。据 美国 宇宙飞船测量,大裂谷每年以几毫米到几十毫米的速度加宽。有科学家预言,如果按这样的速度继续,2亿年后,它将撕裂成一个新的大洲。 这条长度相当于地球周长1/6的大裂谷,气势宏伟,景色壮观,是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带,有人形象地将其称为“地球表皮上的一条大伤痕”。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离开 东非 大裂谷,开开心心的在土路上, 马赛 马拉没有像样一点的公路,全部都是土路,路上铺满小石头,我一脚踩在车里的把手上,一边听着 非洲 歌曲,狂野 非洲 的感觉来了。正当我听着歌曲呢,结果车胎爆了,司机一边说small things , No Problem。一边换胎。
我们趁机下车拍照,没想到风景这么的漂亮,真的是坏事也能变成好事。。。。
The view is very beautiful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司机在修车我们在拍照。。
我们做的是当地matatu,是当地比较常用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大面包车,价格比越野车便宜,但是没有越野车舒服,不过我觉得就是小的时候做拖拉机的感觉。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颠簸。。。。

和我一起来的三个小伙伴,来自 绍兴 ,是在 肯尼亚 认识的。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酒店真心来说还不错,来到酒店办完入住,我们就准备出发了。门票是24小时有效的,如果第一天5点进去的话,第二天再进去,5点之前必须赶紧出来。要不然要从新买一张80美金的门票。。。

马赛 马拉的动物们

蒙巴萨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车在 马赛 马拉跑跑,结果突然阴天了。看到这样一幅美景,赶紧让司机停下来。打了几张可以做封面的照片。。。

这里是 马赛 河,河的另一边就是 坦桑尼亚 ,角码过河就是过得这条马塞河,由于现在是旱季,动物已经过了河了,但还是看到成群结队的角马和斑马在河边喝水,河里面有鳄鱼和河马。

看到长颈鹿时候忘了giraffe这个单词了
我突然发现长颈鹿了
我和司机说look I see animal in front of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