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一半沙漠 一半海水 | 一本埃及自由行宝典 附红海潜水实录)(中篇)

永远的灯塔
埃及
历史知识: 亚历山大 灯塔 是世界著名的七大奇迹之一。约在公元前280~278年建成,巍然屹立在 亚历山大 港外1500年。1303年和1323年的两场地震摧毁了 灯塔 ,1480年,当 埃及 国王玛姆路克 苏丹 为了抵抗外来侵略,使用 灯塔 遗留下来的石料在 灯塔 的遗址上建造了盖特贝城堡。
凯特贝城堡
凯特贝城堡是一座长方形阿拉伯式堡垒建筑,也是 亚历山大 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其顶部有一个海神的雕像,现在城堡的房屋已经成为一个清真寺和博物馆,从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城市和 地中海 绝美的景色。

位置:Citadel of Qaitbay, As Sayalah Sharq, Qesm Al Gomrok, Alexandria Governorate, egypt ‎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全价票:30埃镑,半价票:15埃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17:00(16:30停止售票)
城堡全貌的模型
这个孔在战争期间用来往下扔砸火石、热油烧火、来防御进犯的敌人。

凯特贝城堡
来到城堡的顶层,这里风景独好。

可以远眺 亚历山大 图书馆

城堡上有背着MP5的士兵,当然你也可以让他帮忙拍合影...

以及基情四射的青年

礁石上还有来钓鱼的朋友

城堡外有很多兜售纪念品的商贩

地中海上的小船
亚历山大 港湾上五颜六色的小船是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线。

亚历山大

当地人民一言不合脱衣下海游个泳。

Fish Market
随后一路沿着港湾走到海鲜市场,和许多港口城市一样,当地总有一个名字非常朴实无华叫“Fish Market”的海鲜餐厅,但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各种名人来访的“照片墙”。

毕竟是 埃及 ,整体消费水平不高的情况下,这家餐厅的菜单价格虽然与马路上的苍蝇馆子有着很大差别,但对于习惯了国内一线城市消费水平的人来说总体还是可以接受的。

埃及 菜上手会来许多前菜,根据喜好点一些吧,因为无论怎么点,反正都不怎么好吃。

美食推荐:炸鱿鱼

美食推荐:烤大虾

美食推荐:炸大虾

美食推荐:烤鱼

人均消费:¥150元

亚历山大
饭后继续沿着海港散会儿步,夜晚的海港少了白天马路的喧闹,却多了来海边纳凉的老百姓。
沿着市区方向走
当地电影院
亚历山大
晚上回到长途客运中心,坐大巴回 开罗
[p=28, null, left]半路依然会在沙漠上停下来休息。

【第四章】南下卢克索
开罗JW万豪酒店

开罗 最后一个早晨,再看一眼尼罗河后退房。

开罗
前往机场的路上可以看到 开罗 无处不在的广告牌,我感觉可口可乐在当地的广告预算应该不少。

开罗
因为此行潜水为主,所以额外带了一大包的潜水装备,另附了$30的超重行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