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8

杭州

参加“全国人民免费游神仙居”记

发表于 2020-4-19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ZJ白桦林 于 2020-4-19 18:36 编辑

2020年4月18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前往仙居,开展了“全国人民免费游神仙居”活动,这次活动包中巴车出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众多景区陆续恢复运营,浙江省数十个景区出台了免门票政策,神仙居景区推出的“全国人民免费游神仙居”活动是其中之一,免门票政策将于四月底结束。
    这次活动从早上7时离开朝阳地铁站开始,中巴车沿着诸永高速前行,
一路通畅,二个半小时后来到仙居高速出口,下高速后道路出现拥堵,一些自驾游车辆被分流在神仙居游客中心停车场,统一坐景区的摆渡车前往景点,我们经过卡点继续前往。这次活动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4月18日的免费门票, 计划从南门徒步穿越到北门。快到神仙居南门时,道路又堵塞了,保安在拦截、分流自驾车,我们中巴车顺利通过来到神仙居景区南门。上午10时,戴着口罩,经过测温、扫健康码、身份证后进入景区,沿着游步道抬级而上,一路上人头攒动,路边坐满了在吃食物的游客, 我从人群中挤过,往上攀登。
    来到索道口,排队乘坐索道的人很多,挤满了小广场,我等了一会,队友到齐后继续往上走。中午11时30分,来到南索道的顶部终点,找了个位置坐下喝了点酒、吃了路餐,队友全部到齐后我们继续游览,从南景区徒步到北景区,走完景区开放区域的游步道。下午3时30分,我徒步下山来到北门,在景区外抽烟、喝茶,等待队友们到来。下午4时队友全部赶到,我打电话给中巴车司机,几分钟后坐上中巴车返回,高速公路一路通畅,傍晚7时回到朝阳地铁站,活动顺利结束。这次活动共徒步12公里,累计爬升700米,AA包车费每人70元。

据百度记载,神仙居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仙居县白塔镇南部,现总面积22.32平方千米 。评审专家赞“早知神仙居,何必去黄山”。神仙居,古代名山,又名韦羌山。现为国家5A级景区。山上留有清朝乾隆年间县令何树萼题“烟霞第一城”,意云蒸霞蔚之仙居,景色秀美,天下第一。
    神仙居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 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形成“观音、如来、天姥峰、云海、飞瀑、蝌蚪文”六大奇观。神仙居景区分南海、北海两块,”西罨慈帆”、”画屏烟云”、“佛海梵音”、”千崖滴翠”、”犁冲夕照”、”风摇春浪”、“天书蝌蚪”、“淡竹听泉”被称为神仙居新八大景。景区南北两侧,为江南峡谷风光,林泉相依,以岩奇、瀑雄、谷幽、洞密、水清、雾美取胜,千峰林立,气象恢弘。自北海索道上至南海索道下,数公里的旅程均在数百米的高空栈道上行进。其间依次行走在菩提道、般若道、因缘道、观音道、飞鹰道与无为道这六条道上。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奇高,平均达2.1万个/每立方厘米,高处达8.8万个/每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attach]45930368[/attach]

发表于 2020-4-19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4-19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4-19 10:32 显示全部帖子

• 周游. 第一期栈道刚修通,逛过一会。 现如今,不可同日而语了。 2020-4-20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