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探路就是在悬崖上跳舞,神农架古盐道穿越纪实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0-4-19 21:57 很久以前就有穿越神农架古盐道的计划,记得2008年的时候,我就收藏了有关穿越古盐道的攻略,因为各种 ... ...

有记录行进轨迹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晃穿越古盐道有两个多月了,看到有网友留言问我走这条线路有什么意义,我却回答不出来。仔细想一想,走古盐道真的没什么意义,神农架经过几十年的开发,很多古盐道已被修成了宽敞的公路,对于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们也失去了探险的意义。
      特别是最后一天的古盐道,百分之八十的路已经被公路淹没。
      东溪——落羊河水田坝超市——梨树岭(小路)——背湾大朗树(上山小路)——赵树湾(上山小路)——陈家湾(上公路)——放马场(小路下山)——黄柏阡(小路顺沟下)——泉包坪(孝字石走下山小路)——铜洞沟(小路上山)——小九湖——大九湖
       我最后一天是租的一辆摩托车走公路到的小九湖,并且沿途都有人家,看起来都比较富裕,家家都建的三屋小洋房,没有一点意思。
       所以说我这次活动是一次失败探险活动,虽然承认失败有点残忍,但写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假游记,我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
       说出真相,对我一个开客栈的人来说,肯定是少了一部分生意,但我不想靠忽悠别人来穿越赚钱。当然说出真相,也会被同行鄙视,我也顾不得这些。靠忽悠驴友赚钱终究不是长远之计,虽然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基本没有什么收入。
     昨天又有驴友咨询这条线路,我也就实话实说了。我告诉她,不要走古盐道,不值得花八九天时间走一条沿途都有人家线路。一趟下来,差不多也要1000多元的开支。还不如走老君山线路和神农顶线路,这些都是原始无人区线路,比这个有意义。不过听说现在神农顶线路现在不让走。
     还有,现在老君山三天小环线现在收费200元每人。
     (有意来神农架穿越的朋友可加我V信15897802120)

神农架无人区的门票降了,还有人来穿越吗?某公司胡作,把我们害惨了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这些小酒店的生意大受影响,七月份一晃过去了,街上的游客却是没有几个.往年这时候,都是我们旅游行业的旺季,七八两个月都是一房难求。而今年,曾经游人如织的街上却是冷冷清清,酒店商铺几乎倒闭了一半。看来今年,对我们旅游行业是最难过的一年。
        前一段时间,有几只队伍说想来穿越,但一听说穿越费用需要600元每人,就都取消了穿越计划。2018年以前,神农架老君山三天小环线 门票是150元每人,后来一个姓王的当了神旅旗下户外公司老总以后,就把费用提到了600元每人,(包括租车费,进山费,向导费,保险),等于以前每人只要300元的穿越费用,现在翻了一倍,导致来神农架穿越的客人越来越少。后来,那家户外公司也开不下去了,只好并入一家旅行社。但是这样,他们依然还不肯降低收费,这让我很无语。
       我感觉不能再这样无所作为了,我要想办法自救,不然找上门的生意就会 白白流失掉。
      于是我去找了神旅的负责人,和他沟通了一下,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要把费用降下来,再不能杀鸡取卵了。只有人穿越,我们才有收入,你把费用搞的这样高,没有人来,大家都不好过。也许我的努力起了一点作用吧。
      昨天我去找户外公司的负责人,他终于松口,说现在可以只收取200元门票,虽然有点高,也算是聊胜于无吧。
      有的人说了,你们为何要找户外公司买票呢,直接找国家公园不可以吗?我们也想啊,但国家公园不认我们,只认神旅集团户外公司啊。因为出现伤亡事故,有户外公司兜底,作为我们向导个人,是赔不起的。
       曾经红火的神农架户外,现在半死不活,让我们这些本地向导,这几年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以前的一些客户也流失了,再想建立联系,已经很难。
       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的生活早点恢复正常,也希望计划来神农架穿越的朋友能关照一下
  • 野人传说 五一人还 不算多,毕竟玩户外还是小众人数,五一蚂蟥还没出来,山上还比较多,有可能下雪。 2021-3-5 09:58
虚屋 发表于 2021-2-25 21:35 感兴趣神龙架线路。不知道五一期间是不是人很多。还有一个,是不是线路上也开始有蚂蟥了。 ...

嗯,拜读你的大作,谢谢你!
  • 野人传说 感谢您的阅读,这是去年四月写的帖子,没想到还有人看,非常意外。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3-21 22:20
行者0001 发表于 2021-3-21 19:07 嗯,拜读你的大作,谢谢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今年五一假期,我计划组织一次神农架原始无人区老君山三天小环线AA穿越活动。活动时间:2021年5月1日——5月3日,4月30日在神农架木鱼镇木鱼村集合。线路:木鱼———彩旗村——营盘————杜鹃林(营地)——城墙岩——老君寨——黄昏岭——老君山——原始森林——水磨屋场(营地)——蚂蝗沟——叶家垭——彩旗保护站———木鱼。      注意:本穿越线路相对安全,强度中等,但也是剧烈运动,若有高血压,心脏病不适合剧烈运动人士不要参加。       老君山无人区天气多变,五一有可能下雨或下雪,所以睡袋最好带负10度左右睡袋。    有意者请和我我联系(15897802120)

楼主文笔很好啊,游记详略得当、情节动人,除了个别错字外,没什么瑕疵。建议多写一点,可以集结出书。另外,图片质量都比较差。